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3216|回复: 4

【圣贤故事】平凉太爷的宽容品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3 07: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传:

       在导师平凉太爷时光,有一个姓田的人,他家在驼场堡(طُوَچَانْبُوی)。在他跟前有与他合作生意的妻子的兄弟,他是赶驼队的人,他是常干大罪的人。他特别害怕其罪恶被暴露,他昼夜难眠。他想:“除了导师平凉太爷外,再没有能护佑之人。”

       那个人就请了田姓教下去到导师尊前,他俩会见了导师,他俩畅饮了仁慈慈悯道海中的甘露。那干罪之人感觉到了导师的恩典,他沉浸在恕饶者大海里,他凭忏悔之水洗去了罪恶的污秽。导师喜悦地对他说:“你一生的罪过消除了。”他又问他:“你很诚实,你说,你干了什么罪?”他惭愧不语。导师说:“你所犯之罪是你与一头驴通奸三次,是否是真的。”那个人惭愧无语。

       导师大喊一声,说:“恩典就在这一次,你在虔诚之道上得到它。至圣ﷺ说:‘艾比·赞勒啊!你当说实话,哪怕是痛苦的!’”他说:“真的!真的!”导师说:“你与一百个妇女通奸了是真的吗?”那个人说:“不然,比那些更多。”“真主恕饶了过去你所干的一切罪过,以后你再不要干罪。假若你二次干了,真主绝不恕饶你。”

       真主说:“谁干了罪,和亏了自己,然后他向真主求恕饶,他必发现真主是多恕饶的,是独慈的。”

        据花儿沟五阿訇传述,他的一位跟随过导师平凉太爷的光阴的挚友上说:“有一天,田五阿訇愉快的来到于我们的导师平凉太爷,他跟随他干办了各种善功尔麦里,但是心里始终记着一件事情——我们的导师道祖太爷是被冤枉的。但他对导师平凉太爷有怀疑,因为他不知道教门已传替给了平凉太爷。

       有一天,他跟随平凉太爷交还了主麻拜。在拜后,导师忠告地劝导了一番。他说:‘在导师中有很多缺点和相反常规的,总之绝不可以把此事传说给无知的人,怎么能传说给无知的人呢?’然后,导师声说:‘田五阿訇啊!我是无知者,我是无能者,我粗暴了,我粗暴了!你是尔林、执掌教权者,你的言行、干办完全是端正的。我错了,你给我念讨白吧!’

       他说:‘不,我不是给你念讨白的人。’ 然后,他急忙离开了导师尊前,住在了安古镇的客店里。他在这个夜里梦见他被不全美的人杀了。他惊醒了,他确信这是真正的警告。他就奔跑到平凉太爷尊前,在半夜他到了道堂门口,他跪在道堂门口。导师就命令门人打开门说:‘尊贵的客人来了。’门被打开了,人们都看见田五阿訇跪着。他走进去,他祈哭着向导师平凉太爷求恕饶。

       真的!盖兰代勒巴巴、吾坦迪巴巴在场。他俩也向他求情。导师说:‘很好!很好!这个人是导师伟嘎耶屯拉西的诚实门人,我已凭导师伟嘎耶屯拉西的情面宽恕了他的过错。我求真主承领他的伊玛尼,但结局是他免不了这个苏勒提。’他用他尊贵的手指点被如何杀死。

       据传:田五阿訇确在乾隆四十九年战争中在狼山上殉道了。真主说:“的确,你的养主因无知而干罪,然后,在那日之后悔罪,而且规范行善的人上,你的养主在那之后一定是多恕的。”
发表于 2019-1-13 15: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有前定的结局!在高品之人门下好好!
发表于 2019-1-13 20: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每一个时代得教门中都有很多优秀的门人。
发表于 2019-1-13 22: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的确,你的养主因无知而干罪,然后,在那日之后悔罪,而且规范行善的人上,你的养主在那之后一定是多恕的。”
发表于 2019-1-27 17: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谁干了罪,和亏了自己,然后他向真主求恕饶,他必发现真主是多恕饶的,是独慈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8: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