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3936|回复: 3

【圣贤故事】道祖太爷在也门道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9 07: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古兰经故事——穆萨的故事 11



       我们尊大的导师伟嘎耶屯拉西来到尊大的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的道堂里,他干办尔麦里、修行,直到凭尊大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的调养得到了全品的、渡化众生的品级。他给他起了吉祥的道号“伟嘎耶屯拉西”,他十分疼爱他,他也很尊重他。于是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的一部分配贤嫉妒了,他们说:“确实我们论功修和磨难比他更多,论道龄和年龄比他更大,我们的导师怎么很喜欢他呢?”

       尊大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一日看见了他们的情况,他就穿着古旧的衣服,头上戴缠了各种颜色缠头的冠冕,他去到街市,像疯子一样在街上奔跑,人们都不能理解。第二日,我们的导师伟嘎耶屯拉西,也穿如此的衣服头戴如此的冠冕——尊大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差遣他去到街市,让他做他所做的,他也就在街上如疯子一样狂跳,人们不理解他。

       第三天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就差派一位妒忌的配贤穿着如此的衣服,戴着如此的冠冕,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对他说:“你去到街市,你像疯子一样狂跳吧!如果人们打你,你只提念我的尊名和他的(道祖太爷)尊名,你千万别念真主和至圣ﷺ的尊名。”他就去到街上,像尊大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所命令的那样做,突然一伙人扑来暴打他。

       初时他只念真主的尊名,他们没有停止暴打;当他提念至圣ﷺ的尊名时,他们也没有停止暴打——他已到了“无能为力”的地步了。突然他大喊一声:“伟嘎耶屯拉西啊!”他就看见那些打人者纷纷抱头倒地了。于是他就迷茫的回来了,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说:“很多事是非常奇妙的。”然后对他说:“现在你去到街上,你看他们的情况是如何的。”他就来到街上,他确看见,人们都是活着的,没有一个死人。他就回来把事情原本呈禀给了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

      尊大导师穆罕默德·本·宰依尼就对嫉妒者说:“这一位(指道祖太爷)的品级真奇妙!他比你们的品级更高尚,所以你们不要嫉妒他了,你们对他不要行亏背义,否则你们就跌入毁灭之中。”

       “假若你们轻视地呼唤他,你们必失去伊玛尼(我们向真主从那些中求护佑)。因为他是粉碎机,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不论对大人、小人、高尚的人、低贱的人,他的尊体可能穿着我的袍服,于是从妄自尊大、显耀官势的低贱幔帐中隐藏的理智失算了,他们的眼都瞎了。”

       “须知:的确,你呼唤他的时候,如果是尊大的德性的显现处,他就以(强制)之剑砍下你们伊玛尼的头。”

       然后,那妒忌者羞愧的禁言了。
发表于 2018-12-29 09: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念真主或至圣的尊名,人们打了他形成的罪过更重,念贤哲的道号就替无知之人作了担当,有没有这层意思呢?
发表于 2018-12-29 21: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念真主的尊名或者贵圣的尊名没有接续上真主的能为,呼唤导师的尊名才接续上了真主的能为,千万不能认为导师比贵圣尊贵!


发表于 2019-1-14 16: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塞瓦布,感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6:3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