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39099|回复: 1

赛俩目!学习圣训:苦教儿孙(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0 08: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艾布胡勒热传述:圣人(福安之)说:“每个孩子都生于天性(指伊斯兰),他的父母使他变成了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如同你们帮牲畜助产一样,你们发现羔崽有残缺吗?除非你们去把它弄残。”《布6599段》

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有好和坏的双重可塑性,父母的层次、品级就直接影响着儿女的伊玛尼。他的父母亲说有真主,他就相信有真主,孩子是真主交给父母的信托物,他们纯真的心灵是父母宝贵的财富。

他们单纯的心灵就像一块未曾雕琢的璞玉,等待任何一种塑造。如果他们接受的是良好习惯,他们就茁壮成长;而如果他们继承的是成人的恶习,势必为他们造成终身之恨,这自然归咎于监护人。所以父母的教育决定着他们的发展方向。

圣人又说:“天堂在母亲的脚下。”这是指一种行持、端庄的道路、美德,伊斯兰的礼仪。就是要用自己端庄敬畏真主的行持和各种美德来教导子女。

艾布胡勒热传述:当收摘椰枣的时候,人们纷纷给圣人送来枣子,以至在他跟前垒起了一堆枣。哈桑和候塞因两人爬在枣堆上玩耍,其中一个人拿起一粒枣含在口中,圣人看见后将枣从他口中掏了出来,说:“难道你不知道吗?穆罕默德的家属不许吃施舍物。”《布1485段》

所以,父母应该从孩子降生就开始注重他们的成长。首先为他们恪守教规,不让他们吃非法食物的奶水。因为来自非法食物的奶水,绝无吉庆可言,这种奶水细胞中搀杂不良成分,吃这种奶水长大的孩子,其脾性自然倾向不良方面。

欧麦尔本艾布赛莱玛传述:我幼年时由圣人(福安之)抚养,吃饭时我的手在盘子里乱抓。圣人便对我说:“        孩子!你先念‘太四米 ’用右手吃,从靠你的那边吃。”《穆2022段》

所以,当孩子出幼时让他们使用右手拿取食物,进食时念“太思米”。不舍近求远、不抢食、不挑食,不表现出贪婪的神情,不左右顾盼旁人用餐,教授他们伊斯兰的基本信条。
发表于 2018-12-26 22: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2:2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