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4586|回复: 3

将来,教生与穆圣相认的因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0 23: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伊合萨尼

按照教生对穆圣的赞,教生和穆圣之间的相认实现。

复生日,赞圣之人的标志是:他的舌头为白色的;抛弃赞圣之人,他的舌头为黑色的,那时,借二者教生被认得。

赞圣也增加临真近圣。那是因为凭着赞圣,会增加圣人的品级,也就增加了教生的品级,因为跟随者的品级是随着被跟随者的品级的。

赞圣也确定了爱戴之情。喜爱什么,就常常提它。


笋迪格.艾克白尔讲:赞圣消罪,胜过冷水灭火。赞圣比释奴更贵,因为释奴相对着出火狱,进天堂。而给圣人道赛俩目,相对着真主的赛俩目,真主的赛俩目贵过一千样的善。


瓦西推讲:你当庄重的赞圣,你心里莫把对圣人的赞认为是足份量的,以为凭着你对圣人的赞可尽到对圣人的义务丝毫,且目的是为了以你对圣人尽的义务而招来慈悯。


圣谕云:的确真主有一天仙,祂为主赐予了那天仙众生之听力,那天仙站于我的墓前。当我归真,直到复生日,只要我教生中的一个人赞我一次,那天仙就以那赞圣之人的名字,和赞圣之人父亲的名字称呼他,说道:穆罕麦德啊!某人这样这样赞你了,真主按照一次赞圣慈悯那人十样好。


圣谕云:当你们赞我时,你们当好好的赞我,的确你们会以你们的名字,你们父辈的名字,你们家族的名字,你们叔伯的名字而被呈现于我。

好好的赞圣包括心到意聚。


一些学者讲:赞圣只所以为顺主顺圣的善功,临真近圣的善功,近主媒介,杜阿受应答的因由,是因赞圣所指的是恭贺致敬,寻求媒介,努力亲近“爱合麦顶耶”圣品之贵,的确,凭着这个相适性,他能获得临近“爱合顶耶”的近主之品。难道你未见接近月亮,就如接近太阳,因为月亮是太阳的镜子,投射阳光之处。


圣谕云:赞我一次的人,真主命记他功过的天仙,三天不记他的过。


一个妇女,梦见归真了的儿子在受刑罚,她因此忧愁。后梦见儿子在光亮和慈悯中,就问原因,儿子答:一个人经过坟地,赞了圣人,把赞圣的回赐赠予了亡人,我的福分来自那个恕饶,故恕饶了我。

——译自《روح البيان》


发表于 2018-11-21 07: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圣也确定了爱戴之情。喜爱什么,就常常提它。
发表于 2018-11-21 07: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圣也增加临真近圣。那是因为凭着赞圣,会增加圣人的品级,也就增加了教生的品级,因为跟随者的品级是随着被跟随者的品级的。
发表于 2018-11-21 15: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坟时候的赞圣是把赞圣的回赐给亡人,也是指望贵圣搭救亡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