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3895|回复: 0

回归伊斯兰传统 | 圣传真道(圣行派、大众派)的关键(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4 10: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创: 穆罕麦斯  赞诵大师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众天仙和人类中穆民的见证,众使者、至圣ﷺ和迁士、辅士,真正的学者,达到真知的最高境界就是“认主独一”。确切的说,真正的认主独一是什么呢?就是由穆圣ﷺ传达的真理宗教的认主独一。





所以,真主说:“的确,真主喜悦的宗教,确是伊斯兰。”(3:18)





“贵近到真主御前的宗教,确是伊斯兰。”最高、最正确的认主独一就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认主独一,真主降示《法谛海》、《库勒西》,也降示了‘真主见证除他之外没有真正应受崇拜的主’”。(3:19)。






每一个穆斯林都要知道,只要在五番主命拜后念了这些经文以后,真主都将赦饶他,他就有了进入费勒道斯天堂的口唤。费勒道斯天堂,我曾经讲过:真主造化了这座天堂,哲布莱依莱大天仙就好奇去看,他飞了很长时间落下来,却似乎还是在原地,所以是非常的大,他落下来以后就看见一道极亮的光从地上飞到天上,他以为是真主的真光,他就叩下了头,口念:“安拉胡艾克拜勒”,真主至大!结果听到嘻嘻哈哈的笑声,他仔细一看是一群仙女,再仔细一看,这些光亮是从这些仙女的牙齿缝里面发出的。经上的形容就是这样的,说这个天堂只不过是他们的路餐,这就是说认主独一的恩典有多大,谁要是坚守了认主独一的话,真主每天观顾他七十次,满足他七十个祈祷和祈求。





认主独一的品级,最低的恩赐就是得真主的恕饶,得到宽恕。圣传真道的遵行者,就要遵守在认主独一的信念上,坚守在认主独一的心态上,行走在认主独一的正信(伊玛尼)上。意念坚守在只有真主,全为真主的意念上,除去私和我,没有私、没有我,他才可能真正的达到认主独一的境界,要是有私和我来举伴真主,他的认主独一的境界就是空的,并且要消除真主以外的意念,心口如一地坚守在清真言上,心不忘“万物非主,唯有真主”,常念清真言,常常赞主赞圣,而且不忘一呼一吸。这样的话他的心就坚守在认主独一上。





穆圣ﷺ说:“仆民们当念到‘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真主就赦免他,使他免入火狱。”





谁遵守了清真言,真主造化一位天仙从他口中飞出,一直向真主求恕饶,真主就赐给这个天仙七万条口舌为常念清真言的仆民求恕饶直到复生日,拉着他过仙桥怕他跌倒,直到他进入天堂。





真主说:在朝夕二时赞颂你的主清高。





凡是在朝夕二时赞念真主的人们,也就是终生坚守了晨礼,晡礼拜后由穆圣ﷺ传下来的赞词的仆民,他们就归于圣人ﷺ所称的诚实之人,归于了有大恩之人,那就是到达于一座辉煌的城市,什么辉煌的城市呢?





圣人ﷺ说:“认主独一的人,真主将使他到达于一座辉煌的城市,这个城市比今生的城市大千百万倍,用光明照亮悬挂在天棚阿勒实之下,此城有七十道单独的门,每道门中都铺着有真主独慈恩惠的花园,每座花园有无数明亮的宫殿,每座宫殿都有明亮的宅院(现在说的别墅),每座宅院有七十幢光明房子,每幢光明的房子都有光明的房间,每个房间中都有光明的凉风楼,每个凉风楼都有四百道门,每道门都有金银两扇,对着每道门都有光明的龙床,龙床上有发亮的铺垫。床上坐着宽目大眼的仙女,若把仙女的小姆指显照在今世,必定它的光亮超过太阳和月亮的光亮。”穆圣ﷺ问真主:“我的养主啊!这是归于众圣人的呢?还是归于诚实之人的呢?”真主说:这是归于在早上和晚上,即:朝夕二时记念真主的人们的。





所以,我们圣传真道必须遵照圣人ﷺ的圣训,在朝夕二时赞颂。因为《古兰经》中真主说:“你们在朝夕二时赞你们的主清高,”所以必须遵行,他的恩典就到了一座光明的城市,真主说:“他们在我那儿还可以增加,因我是最宽厚的真主,最后达到无以复加。”什么叫无以复加呢?就是已经不能再增加了,已经满了的恩典。





你们当知道,清真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是达到认主独一的途径的一个通途,所以坚守认主独一。





功修、言论不是伊玛尼,伊玛尼主要还是在认主独一的境界,不要以为你行功修,你就是认主独一,你行了念礼斋课朝,你就是认主独一,不一定!





认主独一是在你的确信(耶给尼)上。





你功修行的再多,但是如果有私和我掺杂在里边举伴,有其他的目的在里面举伴,经常研究哪个祈祷真主受领承,哪个杜瓦真主受领承,我叩头的时候真主容易领承我,我晡礼(底格勒)以后祈祷真主容易领承我等等,经常研究怎么样叫真主为自己的私心和私欲服务,研究怎么样让真主为自己今生的妄想服务,这样的做法不是认主独一。





认主独一首先是顺从于真主,在每件事情上都坚守在只有真主,全为真主上。功修不是认主独一的条件,你有再多的功修,也不是认主独一。所以,一定要在认主独一的确信(耶给尼)之下行你的功修。





也就是说,在正信里面,不能否认、贬低、诽谤、诬蔑、敌视穆圣ﷺ,也不能敌视有正信伊玛尼的众穆民。在这个情况下,你才能坚守你的认主独一,不单是“万物非主,惟有真主”,还需作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你有才有全美的正信(伊玛尼),你的认主独一才能全美。





提醒:认识穆罕默德ﷺ而不承认穆圣是真主的使者(热素伦拉希),那么他的认主独一不真正。即:不信圣人,也就是否认、贬低穆圣,说:穆圣是革命家,改革家,哲学家,政治家,文学家,军事家等,如果这样称呼圣人的话,他只承认穆罕默德,不承认穆圣是真主的封印的使者(热素伦拉希),或说穆圣ﷺ是凡人(阿目),是具有缺点错误之人。





(注意:中国的汉族五千多年的文化传统中有“人非圣贤,熟能无过”的话,说明中国的汉族都承信圣人和贤人无过。我们穆斯林怎么连汉民都不如呢,怎么能说穆圣ﷺ有罪错、有过呢?甚至说圣人ﷺ是和我们一样的凡人,说明他只承认穆罕默德,不认识、不诚信、不承认、隐昧、否定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或者他不了解我们圣人)。





虽然表面上看,穆圣ﷺ是人类的一份子。但是他有“依俩希叶提”,即:有神性。能显示反常,显出感应,预言人们所不能预言的等等,很多事情上证明了他的能力超过了一般人的能力,这就是神性。





圣人ﷺ有感应(穆尔直宰提)。一些事情科学家做不到,魔术家办不到,如果科学家,魔术家能做到那么圣人ﷺ就沦为科学家、魔术家了。





他能显示从真主那儿来,到真主那儿去的感应,这说明圣人ﷺ不是一般的人,圣人ﷺ还有天仙的性能。真主把《古兰经》传给哲伯莱依莱大天仙,哲伯莱依莱大天仙又把《古兰经》传给圣人ﷺ,圣人ﷺ再传给圣门弟子,传给人类,所以他有天仙的性质。





还有,就是真主把启示直接传给圣人ﷺ,圣人ﷺ把他说出来,这些都在《古都斯圣训集》里面。你看有些圣训开头都是圣人说真主说,凡是这样的那就说明这是圣人ﷺ直接得到真主的启示。所以圣人ﷺ有天仙的性质。





在正统派的认识上承认圣人ﷺ有三性,一是人性,二是神性,三是天仙性,要承认这一点,他才是对清真言和穆罕默德圣人ﷺ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否则他没有诚信清真言的全部,也不属于圣传真道遵行者的正信(伊玛尼)。





穆圣ﷺ真正的全美正信的教生,将得到五件大恩典:一天穆圣ﷺ忧愁地坐着,哲伯莱依莱大天仙突然到来了,他说:“穆罕默德啊!真主要恩赐你的教生前人未曾得到过的五件恩典,你还忧愁什么呢?哪五件呢?





第一,真主说:在我的仆民猜度我的时候,我不反对他们的猜度。所以我们在猜真主的时候要好猜真主,以尊大、尊威来猜想,以俊美、全美来猜想真主,这个时候真主不反对他们的猜度。





第二,谁在今世遮蔽人的罪恶,后世的日子真主不使他当众出丑。所以凡是穆民在今生遮盖了穆斯林的缺点、错误、罪过的话,后世的日子真主不使他当众出丑。





第三,只要你的教生在临危断气之前做讨白悔罪,我就不关闭他讨白之门。所以穆斯林的罪过的讨白之门的关闭是在临危断气之时。





第四,谁在念清真言之后带着充满天地的罪恶来见真主,真主也恕饶他。
这句话证实了一个事,这就是一个穆斯林,他只要虔诚的念一遍清真言他最终的归落就是进天堂,所以不定人为永久的地狱的根据就是在这个地方,所以不管他干多少罪,只要他虔诚的念了清真言,他把他的罪过受完了,就是说劳改完了,还有释放的那一天,若不是真主全部赦宥,就要当心在火狱罪刑期满才能进天堂。所以要远离罪错,劝善、行善而戒恶,不可以身试法。





第五,真主以活人的祈祷清除对亡人的刑罪。圣传真道的遵行者不只是心中诚信、口舌招认、意念和言语坚守在清真言上,就是语言坚守了认主独一后,还必须把身体力行坚守在认主独一的功修干办上,就是说我礼拜、封斋等都不是为了自己,他为教门奋斗牺牲不是为了他自己,那么象这样,他的行为上才是坚守了认主独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4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