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1906|回复: 3

【圣贤故事】拜功中的杂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3 07: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img (4).jpg




穆圣ﷺ正同圣门弟子讲经论道,忽然一个沙漠地区的人前来造访。

坐下来后那人便开口道:“使者哪,愿真主赐安宁予您,以及在场的各位朋友!”少顷,他又道:“大伙知道,真主向我们制定每日五时礼拜,同时他还用现世的诱惑和惊恐来不断考验我们。主的使者,以你的权力起誓,我每次抬手入拜后,尘世的日常琐事总是不自觉地呈现在脑海里,在拜中想这想那,真是令我烦恼极了!象这样掺有杂念的拜功怎么会得到真主接受呢?”

没等使者开口,大贤阿里答腔了。“没错,这样的拜功真主是决不喜欢,自然也是决不接纳的。”

穆圣ﷺ微笑地望着阿里,说:“阿里,你能够虞心敬意,不掺任何私心杂念地礼上哪怕两拜吗?如能做到,我这里有奖赏,我把我的那件带条纹的叙利亚大衣送给你。怎么样?”

阿里站起来,摩拳擦掌信心十足地说:“没问题!看起来您这件大衣是非我莫属了。”

说罢,出去作了小净。然后举意,抬手入拜。

第一拜,他心意虔诚,聚精会神。全身心地投入拜功当中。的确是规范有序,无可挑剔。

第二拜鞠躬站起来念“赛米安拉乎里麦乃哈米代亥”时,他心中暗想:这下差不多了,两拜快要结束。大衣嘛,即将到手了!假如穆圣ﷺ送我的是一件“盖图万”出产的大衣,那要比这件叙利亚货好得多了……。

之后,他叩头、跪坐,说色兰出拜。

“阿里,你在拜中想必是精力集中,不曾掺杂一丁点儿私心杂念吧?”穆圣ﷺ微笑着问他。

阿里呢,却感到颇难为情,不好意思地说:“哪儿呀,主的使者,指着您的权力盟誓,我礼第一拜时,确实不曾有丝毫的分心。可是第二拜中我就不由自主地暗想,假如这件大衣不是叙利亚的,而是盖图万的该有多好哇!使者哪,看起来事实正如你所言,很少人能够做到毫无杂念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礼上哪怕两拜哟!”

使者笑了笑,环视大家一番道:“你们应当交还你们的主命拜,在拜中不可说话。的确,真主不接受掺有现世琐事和杂念的拜功。但是如果你们能够在拜后向主求恕,那么我可以向你们报喜:真主将创造一百种恩典,到了复生日,他将使这些恩典笼罩在我的教生头上和身上。无论男女仆民,只要礼了主命拜,后世里均可在那些恩典的荫庇之下享受,而其乐无穷。”

转自 芝兰雅舍
发表于 2018-11-3 21: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种民间的说法,有时候礼拜的时候,一抬手,就思想飘逸想起了怎么也找不到的一条丢了30年的绳子在某个位置礼拜的人还是会有很大的打扰的,但是还是要尽量控制意念,逐渐就会好起来
发表于 2018-11-4 18: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礼拜如果真的一点杂念都没有,要么是精力特别集中的虔诚之人,要么是拜功不被接收之人!
发表于 2018-11-9 20: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尽量排除杂念,一心一意投入到拜功当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