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4954|回复: 4

【中国苏菲】哲赫忍耶道乘传承于乃格式班迪的功修行持的显现(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 18: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0截图20180625074623631.jpg


乃格式班迪的功修行持的显现2




乃格式班迪的传承是清除心中的三件意念:

1.除掉私意——自己的想法。顾全自己而不顾别人的想法都是私意,圣门弟子最大的美德是跟随穆圣ﷺ,服从穆圣ﷺ,热爱穆圣ﷺ,他们事事处处优先别人,为他人着想,他们的私心私欲已经被排除,所以乃格式班迪的传承是首先要除掉私意。

2.除掉歹猜——一切坏的想法都是歹猜。穆圣ﷺ说:“歹猜的结果是歹。”所以一定要好猜,要存好心不要存坏心,要说好话不要说坏话,要做好人不要做坏人,要爱教门,要如得人。

3.清除妄想——空幻。不属真主所喜爱的想法都是妄想,偏向于谋求今生暂存、自以为是的美好的空想等都是妄想。除去了自己的妄想,丢弃了自己的想象,紧紧拥抱真主的恩惠,拥抱真实的认主独一的心境和想法,就抛弃了三件坏的意念,就得到了承领。

穆圣ﷺ说:“浪费的人是恶魔的兄弟。”最大的浪费是浪费生命,生命是由时间组成。人在世上旷时多,在人生的旅途中要把主要的时光用来实现回归真主的目标,从无我到达于万有的真主。重视人生每个细小的事情,一念之善不要废弃,也不要因是小的罪恶、过错而不戒除。要努力功修行善,记想真主,随时提醒真主是监察之主,是能听能见的全知之主,永远感赞真主,常怀忏悔讨白之心,稍微不好就向真主求恕饶。

在乃格式班迪的传承中,哲赫忍耶之人常念三遍短讨白:第一遍是求真主恕饶自己明显的罪过,第二遍是求真主恕饶自己隐秘的罪过,第三遍是求真主恕饶自己不知道的罪过。见到别人的罪错时也向真主求恕饶,在逆境忧伤时必须极度求乞真主的恕饶,在顺境幸福高兴时要极度感赞、感谢真主。

传承中的重要事情是:要珍惜每分每秒的时间,随时警觉自己。无论人前人后,一生一世都在真主的监察之下,都在真主的全知之中,不虚度每一个时刻。不论是在真主御前还是在疏忽迷失自我的深渊,要随时把心拉回来坚守在“唯有真主”上,把私心杂念清除,把意念坚守在教道的真理上。

在传承中关于心的意识定位:如果理智和私心、自性、嫉妒、骄傲结合,人就会背离真主,不能朝向真主;理智要与爱相配才能朝向真主,因为热爱真主才有自己的被爱。你热爱真主,真主才会喜爱你,这是真主的还报,在任何情况、任何状态之下都坚守着理智与爱,不使它俩分离,每次的意念言行都显示它俩的不分离,心的意识形态就坚守在朝向真主上,神圣领域的真境就在心中显现,除此外不再寻找其他存在,你就成为被承领之人。

在传承中的专注是在赞词上:心中一旦有了赞词,便有了近主的能量,一切思想和精神一出现就具有了是非善恶的判断,好坏也能够被感知,永恒的判断循环在光明与黑暗、显示与隐藏、对与错、真理与谬误中都具有了心知肚明的境界。在念赞词中会出现突然的意念和想法,即中国人说的顿悟,正确的顿悟出现就显现了品级。

(二)关于苏菲冥想——乃格式班迪冥想的最高境界

真主御前无晨夕,在养主御前的一天如你们的一千年。时间的变长变短,在全能万事至高无上的权柄的真主上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在真主御前以“永恒”为单位的一天,相当于物质世界宇宙众星系以每秒30万公里飞行速度的时间单位,是我们计算的1000年。

当冥想到达于寂灭(فناء)时,在思想中,意念的精神过程已加速,思维已增快,整个物质世界都如同流星的燃烧,此时穆圣ﷺ之光开始显现(تجلی نور محمد),相反的是在寂灭(فناء)的灵魂状态下感觉时间在变幻甚至凝固,感觉到很长的时间在事实上只是一瞬间,就如同体会到回忆自己几十年的人生只是用了数秒钟,显现了圣训的机密奥妙、奇迹反常。这种时间膨胀和无限变长,使“一时的冥想参悟胜过了七十年的功修”。

乃格式班迪的寂灭(فناء),至少一年变为十年,甚至一时胜过千年,一秒钟可以是一千年。这种时间的变化在行乃格式班迪的道乘之人上是有深刻体验的,比如一些谢赫在晨礼带拜的时候,他在第一拜中念十五本《古兰经》,在第二拜中念剩下的十五本《古兰经》,在拜内的人的确听见了念三十本《古兰经》,但是拜外的人感觉时间很短,两拜主命拜很快就礼完了,这就是时间延长缩短凝固的证据。

我们的解释是:穆圣ﷺ之光的光速是最大的极限光速在照射,初速的一时胜过七十年,中速一秒钟可以是一千年,终极速度是真主御前无晨夕,时间在永恒中的单位可以忽略,这时的时间等于是凝固了,所以就无晨夕的存在了,没有时间概念的存在了。

若要更详细地知道乃格式班迪传承在中国哲赫忍耶中的继承内容,可以参阅《真道隐秘》和《真道隐秘中的机密》等相关译文和原文。

对几个词进行简单解释:هوی的释意是爱恋、诱惑或深井;هوة的释意是深渊、深坑;هوت的释意是鲸鱼,最大的鱼之一。

在传承中要提醒的是:一切全为真主,一切全是真主,一切只因喜主爱圣而得了被喜爱的恩典。谁若是为了追求奇迹反常而功修干办,为了修外哩而功修干办,他的无求已变为有求,奴辈已变为商人。坚守一切只为了讨取真主的喜悦,作为自称奴辈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应当的(瓦直布),奴辈所希望的只是回归于最后最好的归宿,他说:主啊,你是我们最后的归宿。真主是为所欲为的主,真主叫谁知道,谁就知道。
发表于 2018-11-2 20: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战场就是和自己的私心做斗争
发表于 2018-11-2 23: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揭示教门的本质,让更多的人了解伊斯俩目的精髓
发表于 2018-11-3 00: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人前人后,一生一世都在真主的监察之下,都在真主的全知之中,不虚度每一个时刻
发表于 2018-11-6 20: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说:“浪费的人是恶魔的兄弟。”最大的浪费是浪费生命,生命是由时间组成。人在世上旷时多,在人生的旅途中要把主要的时光用来实现回归真主的目标,从无我到达于万有的真主。重视人生每个细小的事情,一念之善不要废弃,也不要因是小的罪恶、过错而不戒除。要努力功修行善,记想真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0: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