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1362|回复: 3

回归伊斯兰传统 | 对任何一件事情,当如何去分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6 08: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瓦尔滋:如何分辨?
从穆圣四十七世孙沙沟太爷传下的家规是:“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当好人,爱教门,如得人。”


存好心就是不要歹猜、怀疑,而是以好来猜想。还要说好话,做好事,当好人,爱教门,如得人。这家规遵照的是《古兰经》四十九章第十二节。谁做到了就是遵行了这段《古兰经》。


你们要知道,教法对背谈的判决是:若一人背谈了一人,说的都是事实,他念讨白,悔过,被背谈的人也原谅了他,那么真主就恕饶了他。因为真主是多恕饶的主;若一个人背谈一人,说的不是事实(即:诽谤造谣),他念讨白忏悔,被背谈者已原谅了他,真主照样罪刑他,因为真主是执公道的主。


圣门弟子的真知的表现是在什么地方?


圣门弟子十分留意的是不隐昧圣道的一些真知。
在隐昧真知的人上有三种表现:


一、行亏、背义而且简化教门。圣门弟子绝不行亏,绝不背义,绝不简化教门,圣人怎样行的,圣门弟子怎样行,圣人的台拉威哈行二十拜,我们绝对行二十拜。


二、美化他们自己,称他们自己的品级高、是大学者,称他们自己知识多,他们是博士、是博学的,始终把名声扩大出去,即:燕过留声、人过留名。凡是有这样行为的人就是隐昧了正道的真知的人。


三、他们召来的是一些容易的功修干办,以尽量简化伊斯兰的教门。


以上三种表现是违反圣门弟子的行为。圣门弟子不能隐昧圣道的真知,就是要原原本本地行教门,不能行亏背义地简化教门,不能美化自己,而是应宣扬全美的伊斯兰。不要召来一些易行的功修,而是要原原本本地照着圣人的功修来干办。


对任何一件事情,当如何去分辨?


要看它们的来源。一个行为、一个判断,它的来源是来自《古兰经》的、来自《圣训》的、来自理智的,我们可以听从;来自私欲的,来自编造的,我们不可以听从。还要注意许多相关联的东西,比如:人分为几等人,一等人叫本性之人,他的本性本来就是进天堂的,那么在这个世界上他所行的、所说的话都是符合进天堂之人的,这种人可以学他,可以做老师。


另一等人他的本性是在火狱之中的,他一定在异端上、在错误上、在罪刑上、在很多事情上偏歪,说的做的都是偏歪,这种人也是老师,什么老师?他所行所做的我们不能跟着他做,而且警惕他做的罪。当看到别人干罪的时候,自己要求真主恕饶。


第二等人叫德性之人,什么叫德性之人?凡是在真主的尊名的调养品里面的德性,他来学习它,他具有它,那么这种人他的德性在好的方面,可以学习他。如果他的德性是野比劣厮的德性,我们就相反它、提醒注意它;
第三等人叫显现的德性。一种是显现真主的能为之人,一种是显现野必劣厮的行为。在跟随上,跟随行好的这个老师。警惕干罪、作恶、坏的那一种老师,相反他们的行为。那么,我们在教门上就不偏歪。


《古兰经》中提到“冒提提”,多了一个“提”,是什么意思?


就是:死亡指两种死亡,两个“提”的指的是一种死亡,正常的死亡。另外一种“冒提”指的是多种的死亡,为什么会有多种的死亡?背谈的人有三死,苦死、惨死、难死。另外还包括与真主的使者相违背的人,他们反对真主的使者,贬低真主的使者,他们与外哩为敌,这种人也是三死。“冒提”就显现这个意思,两个提和一个提不是一个意思。


在《古兰经》还有一个地方,在古版本里有两个“提”,但是在新版本里,把其中的一个“提”除了,那个地方把泛指的变成了专指,两个“提”指的是泛指,所有相同的事情都在内,一个“提”只指某一件事。为什么把泛指的《古兰经》改为专指的《古兰经》,它就缩小了这个范围。
发表于 2018-9-6 10: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圣人的台拉威哈行二十拜吗?
发表于 2018-9-6 11: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天穆网的文章
台拉威哈拜
台拉威哈”(间歇)拜及快速完成的危害
天穆网:www.tm022.com  时间: 2010-01-22 14:21:22
“台拉威哈”拜是斋月里的夜间副功拜,是受强调的圣行拜,在宵礼之后举行,可以单独礼,但集体凑众在寺中交还更为高贵。
至于拜数问题,无论是八拜也好(连“卫特尔”在数,共计十一拜),十拜也好(连“卫特尔”拜在数共计十三拜),二十拜也好(连“卫特尔”在数,共计二十三拜)
据艾布•胡莱勒传述:圣人鼓励人们斋月里礼“台拉威哈”拜,但他并无绝对命令人们非礼不可,他说:“谁有信心地、求善地礼斋月的拜,真主便恕饶谁已往的一切罪过。”穆圣逝世后,此事豪无改变,到了艾布伯克尔和欧默尔执政时代,还是率由旧章。《圣训之冠》2册63-64页
据阿依莎传述:有一次圣人在深更半夜里到寺里去礼拜,群众跟着他礼拜,到了(第二天)早晨,大家互相传说,当夜就有更多的人跟着圣人礼拜,又到了(第三天)早上,群众们仍互相传述,第三夜就有更多的人跟圣人礼拜,到了第四夜,寺里已容纳不了来礼拜的人了,但圣人没有出来礼拜,到了早上,圣人做了晨礼,面向大家,念完作证词时说:“你们昨天夜里集中来礼夜间拜(台拉威哈拜),我是知道的,但我没有出来同你们一起礼,(我不是怕你们在夜间凑众礼拜)只是怕常此以往,变成了你们的主命,那时你们就难以胜任。”圣人归真后,这件事仍无变动。《圣训之冠》2册64页
据艾布赛来曼•本•阿布杜拉哈曼传述:他问圣妻阿依莎说:圣人在斋月里夜间礼几拜?阿依莎说:“无论斋月与否,圣人礼夜间拜,没有超过十一拜,他先礼四拜,礼的又长又好,你勿用追问,然后他又礼四拜,也是礼得又长又好,你别追问,然后又礼三拜。我说:主的使者!你在礼“卫特尔”拜以前睡觉吗?圣人说:“阿依莎啊!我眼睡心不睡。”《圣训之冠》2册66页、1册327页
据叶齐德•本•鲁玛尼传述:在欧默尔时代,群众在斋月里的夜里礼二十三拜。《圣训之冠》2册66页
发表于 2018-9-12 20: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行为、一个判断,它的来源是来自《古兰经》的、来自《圣训》的、来自理智的,我们可以听从;来自私欲的,来自编造的,我们不可以听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