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8687|回复: 4

【中国苏菲】苏菲之道的大门是面向全人类开放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25 20: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师解读“近主之道”




苏菲之道的大门是面向全人类开放的一道门!

至高无上的真主说:“你说:你们告诉我吧!真主为你们降下了给养,你们把它分成违法的与合法的,你们究竟是奉真主的命令呢?还是假借真主的名义而造谣呢?”(10:59)

رازق是供养,它不只是衣禄的供养,还有精神的供养,包括:心神高度的集中、一心没有非主地记主,即“只有真主”地记主,没有任何非主成份的记主。然后得到真主的明证、天启或者“默示”,则他的慧眼就睁开了,到达了慧眼大见的境界。在苏菲之人中,有些可以见到天仙或者圣贤的灵魂,甚至能与他们交谈,以及在慧眼之下大见一些非物质的精神规律。在真主的意欲下,他可以知道《古兰经》中的五大机密,包括可以透视心胸、感受非物质世界的规律等,他可以在慧眼睁开之后得到一些天启的或者超凡的恩典。

苏菲之道就是临近真主的道路。无论化己归真之人、清心净性已到达上等的高品的外哩之人,还是被欲望、私欲甚至一些非主的成分伤害、误导的平凡之人,都是在真主意欲的提拔上得到真主的恩典。真主是“叫有就有”的主、“为所欲为”的主、“意所欲为”的主,这些恩典都是在真主的权柄上达到的。苏菲之人显示出来的一些能为,并不是苏菲的显示者所显示的,而是显示了真主的能为。能为只能在清心净性的上等外哩上出现,而在平庸的凡人上是被禁止的和非法的。若一个人行功修干办等是为了出现反常和奇迹,则这个举意是非法的。

凡是否定真主之人,认为真主把人类分上中下、各种种族,认为真主只召唤上等人而不是召唤全人类,这等人都是违背真主的正道的。

真主说:“真主召唤人类进入平安的乐园”(10:25)

真主说:“他召唤你们,以便恕饶你们”(14:10)

有种人,随意以私意自以为是地判断真主,把精神的给养在自己上或是在一般的凡人上定为非法,认为是不可能、得不到的。事实上,这种人都是以自我残缺的理智、低下的智商、自卑自贱的心理,而关闭了真主所赐给的精神给养。凡是认为:平庸的凡人得不到精神的给养,或是认为精神的给养在凡人上是非法的,有这种想法的人都落入了“假借真主的名义而造谣”的无知之人和干罪之人的行列之中。

真主未曾关闭给养的门。真主是普慈独慈、施恩典的主。降下仁慈的真主凭着他的普慈和独慈的恩典,把落于昏聩、迷糊、贪爱今生和各种迷误嗜好的罪人救出,让他们上正道,达到高品甚至更高品级。这是真主的仁慈和大能的显现。谁若将这种事认为是一件奇怪的事,则实质上是否定了真主的全能。真主对万事是全能的,否定或怀疑真主的尊名和德性者,都落于自己知道和不知道的库夫勒(叛教)之中。

人类最需要的是真主的提拔和拯救,所以许多犯罪的人被淹溺在各种嗜好中,人在世界上难免要被误导,也不可能永远脱离一些错误的想法或者干罪,这就要靠真主的护佑、提拔和拯救。这些人,真主拯救了他们,使他们成了上等、有品级的外哩。(详见《鲁白》第四册56页)

有一对男女,曾经费用高利贷,沾染非法,但是经过明师的引导,他们脱离了罪恶、非法以及嗜好,便成为了正统的伊斯兰苏菲。他们从有明师的苏菲之道的吉庆中脱离了罪恶和自己的嗜好,而得到了真主的拯救。当他们得到了真主的恕饶后,心灵开始清亮发光。(详见《مکتوبات》第二册131页)

所以正统苏菲的大门是向全人类开放的。凡是得到真主的疼慈、恕饶和恩赐的人都能够进入正统苏菲的大门,最终也必定进入苏菲之道——清真护城,他们将要进入平安吉庆的宅院,成为高田青苗,进入平安的乐园就是他们在今生的一个显迹。

至高无上的真主说:“我差遣你是为了慈悯全世界。”

正统苏菲的机密有表面的和内里的。正统苏菲的内里是“为人人服务”,包括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的“为人人服务”,即:人道——在人类共同祖先阿丹圣人的情分上为人们以人道服务;天道——在穆圣ﷺ的情分的相助下,相助信士、穆民和穆斯林。所以将伊斯兰称为:人道之上的天道、社会功修之上的个人功修。在苏菲的教门里,如果没有为人人服务的内里的机密,只注重个人功修而不顾及社会功修的人,不可能进入苏菲的大门。

社会功修包括人道,对于一个穆民的幸福和灾难、一个穆斯林的安危甚至伊斯兰教的生死存亡等都不关心的人,他的社会功修是不存在的。个人功修要在社会功修的后边,社会功修不全美的人,他的个人功修是作废的,而只有社会功修全美了,他的个人功修才是全美的。

所以“真爱”在人道之上的天道上才能出现,在社会功修之上的个人功修上才能出现。真爱是对全人类、对穆斯林、对非穆斯林、对真主所造化的一切包括一虫一蚁都不能无故伤害。这样就实现了人道之上的天道,苏菲的门就打开了,人们就可能在“为人人服务”的内里的机密中走向苏菲的大门。
发表于 2018-8-25 20: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守人道      
发表于 2018-8-25 21: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最需要的是真主的提拔和拯救
发表于 2018-8-25 22: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神的给养,胜过衣禄的给养
发表于 2018-8-31 21: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之道就是临近真主的道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3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