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37100|回复: 3

塞俩目!学习《古兰经》古尔邦节的第二个来源及意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20 17: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72456ig57an0115190io9.jpg

据传:伊布拉西麦圣人曾经宰了一千只羊,一百头骆驼做献祭,人类、神类都感到震惊,他说:“我所奉献的微不足道,也不足挂齿。指主发誓,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一定为主道宰他,我借他来接近真主。”

在《古兰经》37章101节中说:我就以一个宽厚的儿子给他报喜讯。

真主在伊布拉西麦圣人86岁高龄的时候以一个宽厚的儿子给他报喜。宽厚是对事情不急不躁,担待艰难,当遇到艰难时不慌不忙,不轻易动怒。

在《古兰经》37章102节中说:然后,当他能同他奔走帮忙时,他说:“我的儿子啊!的确,我在梦中梦见,我(必须)宰你(做献祭)。你看吧!你的意见如何?”

当他的儿子到七岁或十三岁时,伊圣连续梦见真主让他宰自己的亲生骨肉做献祭。然后伊圣端详地看了看自己可爱的儿子,他是多么的天真,聪明和可爱!他对儿子说:我的乖儿啊!为了真主的命令,完成与真主的约会,我要宰你做献祭了,你看吧!你的意见如何?

在《古兰经》37章102节中说:他说:我的父亲啊!你按你所奉行的命令吧!如果真主意欲了,你会发现我是一个坚忍的人。

这就是做为儿子对父亲最大的孝顺,作为奴仆对自己主宰的最大忠诚。他抬起头望着年老的父亲说:“我的父亲啊!我多么想和你们在一起,既然是真主的命令,你就宰我吧!托靠主,我是属于忍耐的人,对真主的命令我无悔的顺从。对真主的试验,你也不要难过悲伤,应该把自己完全仰赖真主,你要把我的祝安词带给我的慈母,对于我的死,你要用服从主命来说明,你要用忍耐来安慰她,使她不要伤心。”

年迈大圣虽把能同他做事,料理,完善中操作的独子当希望而溺爱,但他还是忍痛割爱,服从真主的命令,把儿子带到了真主预定的地方。遭驱逐的恶魔来阻扰,它说:“普慈主的密友啊!你是胡思乱梦了,你莫相信真主的命令,你要多想想啊,难道你就忍心把自己的心肝宝贝活活宰死吗?”伊布拉西麦圣人生气地骂道:“人类的死敌,你滚开!要我违背真主的命令,这办不到!”伊圣遂用七颗石子击退了恶魔。

恶魔又来到伊斯玛义的母亲合芝来面前,说:“伊布拉西要宰你的儿子了,难道你不痛心吗?”圣太回答说:“是真主的命令我们就顺从,我听从化育主的命令。”

恶魔又来到伊斯玛义面前说:“你父亲要宰你了。我忠告你,你应该起来反抗,否则,你就要被杀死了。”伊斯玛义严肃地说:“我顺从主的命令。”说罢用乱石打退了恶魔,所以朝觐的人,今天要在米拉山上投石。一为驱赶恶魔,二是仿效伊斯玛义圣人。(用石头击破了恶魔的左眼)。

在《古兰经》37章103节中说:然而,当他俩顺服了,他使他头额着地侧卧时。

伊圣领着儿子来到山上,用绳子捆住儿子的两手,掳起了袖子,磨快了刀,直到一切准备好,为了实践与真主的约会,他拿起了刀要亲手宰儿子了,刚要下刀时,众天仙呼救至仁慈的养主啊!求你慈悯这位老人吧!求你偿还这个听话的儿童吧!于是,

在《古兰经》37章104节至106节中说:我呼喊他,伊布拉西麦啊!你确己实践了你的梦。我确实如此地回赐一切行善的人。
的确,这一定是明显的考验。

伊圣的考验成功了,他心甘情愿地完成了与真主的约会。

伊圣发现刀子根本就割不进喉咙。据说:刀子与喉咙之间真主放了一块铜板。

在《古兰经》37章107中说:我就以一个尊大(尊贵)的牲灵赎了他。

真主用一个天堂中的黑头白羊,代替伊斯玛仪做了牺牲。这只羊在天堂里被放牧了四十年。

在《古兰经》37章108节和109节中说:我在后人中把受夸赞的美名留在他上。平安吉庆在伊布拉西麦上。

至高的真主通过难以想象的考验,检验了伊圣,让他重新得到儿子,并把尊贵的圣服穿在了他儿子的身上,成为他圣位的继承人,获得了圣位。同时把密友的衣服穿在了他身上,并使他成为圣祖,后辈中产生了封印万圣的至圣。

由此可见献祭是临近真主的先知、圣人、使者,虔诚敬畏真主的优秀美德。他所走的道路是完美的,是个人的意志完全服从真主的意愿,这是发自内心,不折不扣,不寻找任何理由的服从。
发表于 2018-8-20 18: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献牲是临近真主的先知、圣人、使者,虔诚敬畏真主的优秀美德。
发表于 2018-8-20 21: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欢度古尔邦节
发表于 2018-8-23 21: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沉浸在节日的喜庆吉祥中,也要记想节日的由来,记想真主的大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1:2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