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1510|回复: 0

苏飞亚·本·阿布杜门托利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8 20: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苏飞亚·本·阿布杜门托利毕


    男人们已经给她记下了许多恩情。

    这位有主见、沉着的女士是谁?在伊斯兰史上杀过一个多神教徒的勇敢的女圣门弟子是谁?这个果断的女士是谁?他曾为穆斯林的安危塑造了在主道上拔出宝剑的第一位女英雄。

    她是阿布杜门托利毕的姑娘,真主的使者的姑妈苏飞亚。

    光荣从各方面包围了苏飞亚,她的父亲是使者的爷爷,古莱氏的领导人,众望所归的人;她的母亲是使者母亲阿米乃的姐姐哈勒;她的第一个丈夫是伍曼叶人的头目艾卜·苏福扬的哥哥哈利斯,他死后撇下她。她的第二个丈夫是穆民亡母海底彻的兄弟欧哇木;她的儿子朱拜尔是真主的使者的辅佐。在这些光荣之后,除了信仰,人们能看到哪个光荣呢?

    她的第二丈夫死后留下了一个小婴儿名朱拜尔。她培养他吃苦、勇敢、练骑术、战斗。她把他的娱乐安排在射箭和修弓之中。她习惯把他送到可怕之处,她使他冲入危险之中,若他退却或犹豫,就剧烈地打他。她以前为打孩子受过一位叔公的责备,叔公问:“如此打孩子是什么道理?你是生气式的打,不是母亲式的打。”她回答说:“为了能灭敌并获取战利品。”

    真主派遣使者带来了正道与真理,并使穆圣成为人们的警告者,报喜者。又命令他先以自己的近亲开始宣教时,他召集了男女老少,讲话说:“穆罕默德的姑娘法蒂玛,阿布杜门托利毕的姑娘苏飞亚以及她的兄弟们!的确,我为你们不能掌管真主的一点权利。”接着他劝他们信仰真主,鼓励他们诚信自己的使命。然而他们中有的人面向真主的光辉,有的人背离了他。苏飞亚加入了真诚的第一伙信士之列。苏飞亚集各方面的光荣后又得到信仰伊斯兰的荣誉。

    苏飞亚和孩子朱拜尔加入了光辉的队列,她遭到了与早期穆斯林相同的灾难和残暴的迫害。真主允许使者和穆民迁移麦地那时,苏飞亚女士把她在麦加所有的一切美好的回忆和各种荣华、心爱的东西留在后边,她绝然地面向麦地那,把她的宗教迁到真主、迁到使者处。

    尊敬的苏飞亚女士,尽管她的高寿已进入60岁,可是她在圣战的各场合,历史常常以新的赞扬的态度评价她。两个战场日日夜夜可以证明她;第一个是吴侯德战场,第二个是壕沟战场。

    吾侯德战役那天,她带着一批为真主奋战的妇女同穆斯林军队出发了。她一直在运水和食粮,削箭,修弓。

    同时她还另有一个目的,她用全部感官监视战场。不奇怪,因在战场上有她的侄子穆罕默德和她的兄弟哈木则——真主的雄师,他的孩子朱拜尔——使者的辅佐。还有她热爱着皈信了的伊斯兰信仰。为了得信仰的报酬她迁移了,她从中看到了乐园的道路。
她在战场上看到穆斯林分散了,留下了使者,只有少数人坚定不移。她发现逆徒们几乎接近使者将杀害之,这是她抛开手中的饮料……象头儿子受到攻击的母狮去从一个退却者手中夺过枪豁开队伍用枪柄打他们的脸,在穆斯林中咆哮说:“你们这些该死的!你们败征而丢弃使者!”使者看她上阵,并怕她看见她的倒下的兄弟哈木则——哈木则已被逆徒门最凶恶地变了形象。穆圣指着她的儿子朱拜尔说:“啊,朱拜尔!看那个女人!”朱拜尔去对她说:“母亲啊!你回去!”她说:”走开!你没有母亲。”他说:“真主的使者命你回去。”她说:“为什么?我确已获悉我的兄弟被逆徒变了像,那是为真主牺牲。”使者对朱拜尔说:“你放她去吧!”

    战争结束以后,苏飞亚站在兄弟哈木则的身边发现他的肚子被豁开,肝子被挖掉,鼻子耳朵都被割掉,脸变了样。她为他求饶说:“确实这是为了真主!我确已喜欢真主的前定!指主发誓,我必定忍耐,真主意欲时我必定要报酬。”这是苏飞亚在吴侯德战场上的态度。

    她在壕沟战役那天的态度,有个激动人心的故事,这个故事的经线是机智和聪明,纬线是勇敢和果断。

    历史书籍记载着她的事迹。

    确实,使者的习惯是,他决定打仗时把妇女儿童放在堡塞内,以防在无保卫人员的时候坏人趁机袭击。在壕沟战发生后他照例把妻室们、姑妈和一些穆斯林的妇女安置在红洒尼·本·洒比特的城堡内,这是麦地那最坚固最保险的城堡。

    当穆斯林守卫在壕沟的各方,面对古莱氏人和他的同盟军交战之际,他们顾不了女人孩子。

    苏飞亚在破晓的黑暗中看见了一个活动的身影,她侧耳细听,注意监视。真巧,来者是犹太人,他开始熟悉堡塞,搜集信息,侦察情况。
苏飞亚已知道他是犹太人的奸细,他来了解城堡内有男人保卫吗?或是只有妇女儿童?于是她自言自语地说:“的确古来则犹太人已破坏了他们与使者之间的协约,他们支持古莱氏人和它的同盟来反对穆斯林。在我们妇女儿童与他们之间没有保卫我们的男人,使者和同伴们全守卫在敌人正面。如果真主的敌人把我们的底细转告给同伙,犹太人必然俘虏我们的妇女,奴役我们的孩子,大灾大难必将落于穆斯林头上。”

    她想到此处,迅速抹掉头上的面纱,把衣服拿起系在腰间,操起一节木棒,下到城堡门跟。她小心翼翼地豁开门扇,非常警惕地观察真主的敌人,直到她肯定敌人处在对她有利的位置时,她谨慎、麻利地扑上去拦头一击,一捧就把他放倒在地,紧接着又击第二第三棒。敌人断气了,她随手拔出腰刀将头割下,从堡塞上面投下去一直滚到犹太人的当面。

    他们正在等待信息,当看到同伴的头滚去,就一清二白了。他们推知穆罕默德并没有忽视妇女儿童的保卫工作,然后他们才回了家。

    求真主喜欢阿布杜门托利毕的姑娘苏飞亚,她是穆斯林妇女的独特模范。

    她抚养她唯一的孩子,使他完美。

    她丧失同胞兄弟,而忍耐了。

    许多灾难考验了她,而她在灾难中扮着果断的理智的勇敢的妇女。

    历史的册页上清楚地写下了:确实苏飞亚是伊斯兰史上杀过逆徒的第一个女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0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