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3460|回复: 5

天方哲学 从有求到达无求,是从物质世界到达了精神世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8 21: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个概念(真喜、受喜、喜者)融合共处,只是未显或显。因为这些在前定中已经被定,在今生机缘到了就显现出来,所以这三个概念只是隐藏和显现的关系。


授予、给予和接受,得到这两种迹象的特殊性质就是“真喜”,真主的喜爱。真主赐给你喜爱真主的心,那你才会热爱真主;真主喜爱你,你才会喜爱真主,所以这两种迹象的共同点都是真主的喜。真喜的全美在“表”也在“里”,当一个人从无求到显示了“有求”,他的奥妙的本然就被揭开了,这两方面的幔帐就把隐晦的显在了受喜的镜面上。当一个人喜爱真主的时候,他就在真主造化他的奥妙的本质里,显现了真主造化他,使他成为喜爱真主的人。


受喜的镜面上显的是“无求”,是原有的真主的德性的表现,一个奴辈开始是有求,是非常多的求,到了最后他满意于真主,他就变成无求的人,变成赞美的人。所以赞美的人胜过祈求的人,无求的人胜过于祈求的人。因为他满意于真主,已经对真主心满意足了。对真主前定的都已经喜欢了,没有更多的要求了。所以从有求变为无求,他就上升了一个更高的境界。


显现于物质世界的奥妙本然是“表显”,是精神世界的外表。“有求”是属于物质世界本然的属性,有需要是表世的显现,从有求到达无求,是从物质世界到达了精神世界。开始运动运作的“显有”是显现真主的“真有”的俊美和余光。余光就是“显有”,真主原有之光是以普慈今世而把物质世界显示了“有”,是显真主的完美能为,今生的“显有”就必定是显现“有求”。所以世界上被造的万物不可能是自立的,而是有求的。人类的知和见是来自“无求”的,因为世界和生命都是真主恩赐而“显有”的,表、里显示了原有的外化延伸泛化的“表显”,在表面上就显现了受喜,受喜是依赖内里的真主的喜爱,被喜的人才会显现出喜爱真主,所以谁要是真正喜爱真主了,他就是被真主所喜爱的。“显现”出“受喜”而显出“至情”,受喜的特性——俊美的余光就是“受喜”的完美形象和显迹。这就是把喜爱之人的本质前定在奥妙的本质上,喜爱之人是表显之光,即“世界之光”,它是真主赐的一道光亮,从人的内心里显现出来,真主所喜之人,就看见这道光亮,并显现出其俊美。故它照射而显现,是有“里显”而显示真主喜爱的人,以此光看就见到俊美,只有从这个方向才能观看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这就是在论理学里对于主动和被动,隐和显的论述。


被恩赐之人,若无自己努力的理由,就不能显示喜者和世界的奥妙本然,亲见的美味的品尝以“听”的特性而特别贪恋,才会显现出被喜的滋味。

(你有)的语言是赞颂的美音,用美好的声音赞念就是。
“ ”((听)就是见、说、听的“内里”的特性,(是本俱的能力)。
要是真主不把人造化为能见、能听、能言,那就不存在这三个特性。所以这三个特性是在真主的前定中已经定在他的身上。在《麦加的启示》中提到:万事万物的奥妙本然当在“无(里世)”时,也存在着听,见到的人、听到的人、被见的人,都是“里世(精神世界)”的显。这是真主的口唤,而以各自的领受来实现。真主造化了人,本来就是使人能听能见能感悟,但是为何有些人能感悟到真理,而有些人却在迷误中、错误中呢?这都是来自原有的真主的欲为,意愿的造化,前定的人的本性的显现。能知见、听、幽玄未见的能力是显现在具有反常、奇迹的人上才能出现。人们有了以后往往更加有求,而在“无”时,则知已无求。而赞主清静、尊大既是对本然的赞颂,此时已不是人类口舌的赞美,这是在人类回归于本初之境,在浑化的状况中的赞美。此时万事万物都无具体形象,就是已经物我全化,但运动的轨迹已经存在。虽然物我全化了,但是真主前定的运动的轨迹依然存在。“喜者”指“表(面上)显(出来的)”之光,今生物质世界也是真主赐予的一道光亮,因真光的照射而显示了被造的世界。


人类也是被造,在人类上这道光亮是显现在喜爱真主上。
喜真的痴迷沉醉之门就是真主下降的喜真的源头,他喜爱真主是因为他被真主喜爱,他被真主喜爱,他才显现出热爱真主,喜爱真主的意念言行,从“里”倾倒到表、从心到舌,显现出完美之命,就是我完美的生命,从无生命而到达于生命的发生。受遮阴的功修干办之人坚信的意念言行上“显(示)有(真主实存实有)”而成为了显示处。比喻为;饮了受喜的痴迷沉醉的仙酒之人,就成为了其本性的显现出来的亲眼大见的恩典,就是预见。只有需求下降的“真有”,即:散发于万事万物的,真主所恩赐的“有”的奥妙本然显示的颜色的景象。所有的奥妙本然的景和踪迹都是痴迷沉醉的姿色,显示之处是“表世今生的万事万物”有时间地点,与景象浑然不可分。此时,真有的“显”就是奥妙本然的道理和踪迹上“显示”奥妙本然的踪迹,把其迹象也当成“真”的。远看仙酒之杯好似无醉迷、痴迷的仙酒,近看仙酒而无斟仙酒的杯,即:具体事物不是总体,只是局部。相对迹象显的是“真有”,具体的迹象是奥妙本然,而总体呈现的也是“真有”。

发表于 2018-8-9 00: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喜真的痴迷沉醉之门就是真主下降的喜真的源头,他喜爱真主是因为他被真主喜爱,他被真主喜爱,他才显现出热爱真主
发表于 2018-8-9 00: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真的痴迷沉醉之门就是真主下降的喜真的源头,他喜爱真主是因为他被真主喜爱,他被真主喜爱,他才显现出热爱真主,喜爱真主的意念言行
发表于 2018-8-9 18: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奴辈开始是有求,是非常多的求,到了最后他满意于真主,他就变成无求的人,变成赞美的人
发表于 2018-8-9 19: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恩赐之人,若无自己努力的理由,就不能显示喜者和世界的奥妙本然,亲见的美味的品尝以“听”的特性而特别贪恋,才会显现出被喜的滋味。
发表于 2018-8-11 14: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喜真的痴迷沉醉之门就是真主下降的喜真的源头,他喜爱真主是因为他被真主喜爱,他被真主喜爱,他才显现出热爱真主,喜爱真主的意念言行,从“里”倾倒到表、从心到舌,显现出完美之命,就是我完美的生命,从无生命而到达于生命的发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5:0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