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4226|回复: 4

伊斯兰苏菲在古兰中的一些证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 20:5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  苏菲家园




伊斯兰苏菲中的所有阶段和状态,其根源的证据都可以在《古兰经》中找到。
    下面,我们列出一些指出“阶段和状态”的经文,以举例说明。

克制私欲是走向真理的第一步。
真主说:“为我而奋斗的人,我必定指引他们我的道路,真主确是与善人同在一起的。”(蜘蛛章:69)
真主说:“至于怕站在真主御前受审问并戒除私欲的人,乐园必为他的归宿。”(急掣章:40~41)
真主说:“人性的确是怂恿人作恶的。”(优素夫章:53)
至于敬畏者,
真主说:“在真主看来,你们中最尊贵者,是你们中最敬畏者。”(寝室章:13)
至于苦行,
真主说:“你说:今世的享受是细微;后世的报酬对于敬畏者是更好的。”(妇女章:77)
真主说:“他们虽然有急需,也愿意把自己所有的让给那些教胞。”(放逐章:9)
至于托靠,
真主说:“谁托靠真主,他将使得谁满足。”(离婚章:3)
真主说:“信士们只是信耐真主吧。”(忏悔章:51)
至于感恩,
真主说:“如果你们感恩,我发誓必对你们恩上加恩。”(易卜拉欣章:7)
至于忍耐,
真主说:“你应当容忍,你的容忍只是仰赖真主的佑助。”(蜜蜂章:127)
真主说:“你当向坚韧的人报喜。”(黄牛章:155)
至于喜悦,
真主说:“真主喜悦他们,他们也喜悦真主。”(宴席章:119)
至于害羞,
真主说:“难道他还不知道真主是监察的吗?”(血块章:14)
至于需求,
真主说:“(施舍)应当归那些贫民,,他们献身于主道,不能到远方去谋生。”(黄牛章:273)
真主说:“真主确是无求的,你们是有求的。”(穆罕默德章:38)
至于仆人与真主之间的爱,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中凡是叛道的人,真主将以别的民众替代他们,真主喜爱那些民众,他们也喜爱。”(筵席章:54)
苏菲关于敬畏修道神示(伊勒哈姆)知识的获得,
真主说:“你们应当敬畏真主,真主教诲你们。”(黄牛章:282)
真主说:“他俩发现我的一位仆人,我已经把从我这里发出的恩惠赏赐给他,我已经把从我这里发出的知识传授给他。”(山洞章:65)
至于状态中的恐惧,
真主说:“他们以恐惧和希望的心情祈祷他们的主。”(叩头章:16)
至于状态中的希望,
真主说:“凡是希望会见真主者,谁都应当知道真主的期限是必定降临的。”(蜘蛛章:5)
至于状态中的忧愁,
真主说:“他们说: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他祛除我们的忧愁。”(创造者章:34)
至于记念(热克尔)真主,
真主说:“信士们啊!你们应当常常纪念真主。”(联军章:41)
至于护善,
真主说:“真的,真主的朋友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尤奴斯章:62)
至于祈祷,
真主说:“你们的主说:你们要祈祷,我就应答你们。”(赦宥者章:60)
真主说:“还是那应答受难者的祈祷。”(蚂蚁章:62)
如果我们要叙述所有苏菲在表达“阶段和状态”是引证的精神和道德意味的经文,那将需要很长的篇幅。想要详细了解这一点的人,应该去阅读苏菲这方面的书,如古筛勒的《古筛勒苏菲论集》、图斯的《苏菲的光辉》、安萨里的《宗教学的复兴》等。
如上所述,伊斯兰苏菲的第一粒种子就是“阶段和状态”,换句话说,说存在于《古兰经》中的人类道德学。可以这样说,伊斯兰苏菲产生的第一刻就受惠于《古兰经》。
发表于 2018-8-1 21: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是古有的,也是各个宗教的相通之处。
发表于 2018-8-1 22: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他们以恐惧和希望的心情祈祷他们的主。”(叩头章:16
发表于 2018-8-1 23: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古兰经是永恒的真理
发表于 2018-8-2 21: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古兰中获得阶段与状态的证据,获得修行的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2: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