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4631|回复: 3

每晚念《穆罕默思》的回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2 06: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010_154617_副本.jpg


每晚念五页《穆罕默思》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每晚念五面《穆罕默思》,只要念了三十三遍的人,真主使他的坟墓转为天堂花园中的一座花园,并使它光亮,在他的坟墓和至圣ﷺ的拱北之间开一道门,通连成一条路。受领承之人终生相伴《穆罕默思》。在梦中,至圣ﷺ带着圣门弟子们来看蒲绥里(《穆罕默思》的作者),他凭着至圣ﷺ的感应而写出此经,因此念的人也得到感应的恩惠。

     每当作者念《穆罕默思》时,至圣ﷺ便高兴地轻轻地摆动着头,他的缠头也随之飘动,好像在微风中摆动的梢枝。每当封印时,至圣ﷺ用右手把他从头抚摸到脚,并脱下圣袍包裹他,使他的不治之症得到痊愈。因此,每个周一、周四和大尔麦里的头天晚上念(قصیدة)即断念称为圣袍锦衣诗(قصیدالبردة),如同至圣ﷺ用圣袍锦衣包裹他。在平常的日子,念布勒德即痊愈诗是连念 (قصیدالبریئة)。

     的确,《穆罕默思》是天堂行程中的一道光亮,是人生客旅的一个伴侣,是“逃奴”在逃时的一盏明灯,是修道之人到达于家、返回真主一边两海汇聚的一个缘由(赛拜补)。凡是紧持它的人,便是多福之人,他会得到一个真正的引领,引他到喜主爱圣的深海。

     须知:格绥德·布勒德(قصیدالبردة)在经文中是指后两联,在念它时,领念之人是有引领之人,前三联是格绥德·台巴迪卡尼(قصیدة تنبادکن),它是属于两个苏菲道堂两位谢赫长老:谢赫·穆罕默德·台巴迪卡尼图西(شیخ محمدالتبادکانی الطوسی)和谢赫·舒尔夫迪尼(شیخ شرف الدین)的两海汇聚。
     的确,喜主爱圣之人每晚念一行,便有侍奉至圣ﷺ十年的回赐,再以每个字回赐一年的恩惠。像念《古兰经》的人那样,真主以每个字每个音恩赐他一般。

      念《穆罕默思》的人应注意下列事项:

     ①须带小净,像念《古兰经》那样带小净,否则无回赐;

     ②须朝向天房而念,如果是有引领者的人,可围成圆的花园而念;

     ③须念准确,谨防念错,因为念错了,意思也就变了,真隐幻显了;

     ④要明白它的意思和解释,这样才能增加爱圣之心和明道乘的机密;

     ⑤遵照念的规矩,即苏菲道堂道长明传或口传的规矩;

     ⑥要尽量背记,因背记它的人有一种意想不到的恩典,这是其他人得不到的;

     ⑦须奉引领之人(穆勒世德)的口唤或按照他规定的条件来念,否则,就成了自己所行的非口唤的功修了;

     ⑧每回念要起赞,每换要回赞,念完要封印;

     ⑨须按照苏菲道堂所传的念法、音调(道勒)来念,因为平念和乱念就失去了它原有的效用;

     ⑩每晚念五换,最早的时间是昏礼后,但以霄礼后念为尊贵,因为这是道长所传道统所遵的规矩。

     只要虔诚敬意地念,即可得到真主的回赐,实现它的教导,即步入了道乘。须知:一切功修受领承,一切回赐增多的原因在于引领的人。他全美了,一切跟随者就全美了。跟随之人有缺陷,而引领之人是全美的,只要他听从引领者的口唤即可达到全美。如果跟随者是虔诚的,而引领之人是不全美的,甚至是错误的,那么,跟随者也就落入错误中不能到达全美了。

     须知:两种人能把正道杀光斩绝,那就是有学问而无德行的学者及有德行而无学问的清廉人。
     须知:真主绝不选取一个无学问的外哩,即使他遵守再好,名声再大而无学问,也不被真主选取。故当小心!

     至圣ﷺ说:“正信是灯,学问是油。”缺油的灯的是昏暗的、不明亮的,而无油的灯则是暂时的、必然要熄灭的。真主给谁一个引导者,便是把天堂和无以复加的特恩给了他,使他在今生行端正的道,使他在后世为众圣万贤所羡慕。
     的确,“没有引领者的人,他的引领者便是恶魔。”真主说:“这是真主的一种迹象,真主引导谁,谁就遵循正道。真主使谁迷误,你绝不能为谁发现任何外哩作为引导者。”(18:17)

     而无知的人则希望跟随者无知。不是引领者之人必使跟随之人在遵行和学问上坍塌。因此,功修也就作废了。他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

     祈求真主从这件事上护佑我们!
发表于 2018-4-22 10: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守得云开见月明,守的就是这些原原本本不增加不减少行教门的人和行持
发表于 2018-4-22 19: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似简单,好久都没有坚持下来了。
发表于 2018-4-22 20: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求真主从这件事上护佑我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