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2434|回复: 0

功修回赐的机密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21 06: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0截图20180414070012478.jpg


功修回赐的机密是什么?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的确,今生无正信之人的功修在后世确是无效的。普慈之主为了不使苦功之人的功修作废(比如今生苦行杂技的人能得到一定的特技能力,无正信的苦行僧能得到一定的特异功能等。),使他在今生能达到一定的成功,而在后世,却使他的功修全部作废。

     有正信之人的功修全为真主。如果他说“我敬畏真主,并崇拜他,我所行的一切功修全为真主,因为只有真主是最伟大的,是最应受崇拜的,我只讨他的喜,求他的相助,用一切善功来接近他。”那么他的功修受承领了。如果他的功修是为了四个敌人(野比劣厮、恶魔、私心、自性),那么他的功修失效了。

     主命的功课和副功的回赐是不相同的,在仁慈全能的真主造化人祖阿丹之前,众天仙已经行了无数的功干。真主叫众天仙向阿丹叩头(把阿丹作为拜主的朝向),众天仙就问:“造化我们的主啊!你为主命我们向阿丹叩头的回赐是什么?”主说:“你们今日的功修胜过你们以前的一切功修。因为以前的功修是你们自己所行的,今日的功修则是我命令你们的。”

     行道者要知道,主命的功课是在一切功课之前的,如果主命的功修欠损了,其它功修就成了无根之苗了。当然的功修接近于主命,当然的功修欠损了,主命的功修便成了漏桶中的水了,因为当然的功修撇失了,主命功修的价值也就失去了。就如同在遵行教门的功修上他认真而全美,而在顾及教门和维护穆民上他则撇去了的人一般。

     至圣ﷺ说:“不注重穆斯林大众的事情的人,不是穆斯林。”顾已而不顾教门、不顾穆斯林的人,他已脱离了伊斯兰,已不属于穆斯林了。

     一切副功均是近主的功课,是讨主喜爱的。在功修上天秤时,如果奴辈的主命不够,真主就说:“我的奴辈有副功吗?”于是,天仙就把他的副功上了天秤,补足他的差欠。

     须知:这个恩典只是把自身许给真主作奴辈的人所特有的。把自身给真主作奴辈的人,就是在今生为主道工作而不要任何工资报酬的人,除了顺从主的意愿、遵从主的命令外别无他求之人。那些为了私利而行教门,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行副功,特别是把副功夸于人前之人,他已受伤了。
     因为行功干是为了谋求个人的名声地位、今生的好处的人,已落入沽名钓誉、做给人瞧、以人伴主之人的行列。以人伴主是不可饶恕的大罪。除非真主开恩!

     阻止人行主命的人相似恶魔。引人放弃功修的人是野比劣厮。因为一切的圣人也都必须遵行主命行走功修的道路,因为火狱之门的钥匙便是放弃主命。当一个人疏忽主命上紧副功时,如果你劝化他全美主命,并还补主命,常守忏悔和赞词,那么你就得到以色列的圣人的品级了。

     如果你阻止他行副功,使他落入主命欠损副功坍塌之人的行列,那么你将受到如同惩罚野比劣厮那样的惩罚,因你行为上与野比劣厮相同。

     在库法的清真寺里有一个执事人哈菲夫,他因为阻止一个出门人在寺里做小净使之撇了昏礼的拜,后来哈菲夫死于叛教之中。祈主从如此的事情上护佑我们!

     的确,每个人的功修回赐是不相同的。在念功上,喜主之人的念品级最高,参悟之人的念回赐最大,而无心之人的念只是装饰。拜功则是要看人因难或撇失时的价值。如果一个人因故撇失一番拜时,他觉得只是丢了一根草一粒芝麻,那么他所有的拜的回赐只是一根草和一粒芝麻大。

     如果他撇失拜觉得无所谓,那么他所有的拜没有一点价值;如果他撇失一番拜觉得如同丢失了赤红金子的伍侯德山一般,那么他的每番拜将获得万有之主赏赐的赤红金子的伍侯德山的回赐。

     斋的价值与拜的价值一样,只要他全为真主而封斋,他就得到了领承;他若五官七窍都封斋,那么他的回赐最大。只要他自己觉得困难,叫苦而让人听见,他的斋就被等待,他封斋若是为今生的好处(如治病减肥等),那么他的斋不会被记录在功课薄上。

     在开斋节头天日落前不出散开斋捐(费特勒钱)的人,他所把的斋也不会被记录在功课薄上。如果他不是因为困难而在尔德前才出散的人,他的斋已转为最低贱的了。同时,斋月后持续封六天斋的人,他的一切功课都被写上功课薄了,如果他不封这六天斋,虽然真主不责成他,但他一年的功课要到审判日前才被接纳。
天课也一样。要是抽而不乐,他就等于没抽,他的财产仍然是不合意的。就如同宰牲一样,虽然牲灵是买的,钱是自己的,但不宰它,连血和禁物一同吃下去一样。

     朝也一样。在天房洒泪的人,品级更高,回赐最大,他回去后就变为虔诚的穆民了,他的朝觐已准承。如果他返身不诚,照样疏忽、干罪,那么他已不属于穆斯林了,除非真主使他改悔并恕过他。

     把自己作为主的仆人的人,真主以他的功绩回赐他。把自身给真主为奴辈的人,真主任他挑选后世的一切恩典,任随他享受。在今生为奴辈的人,一切都仰赖真主,无求无怨,心满意足,在后世,他是最得意最有脸面之人。

     所以,万圣都把以自身给真主作奴辈而为荣。把生命财产及自己的一切全献给教门,全费用于主道的人,在天园他是显赫的臣宰,天园的掌权之人。而叫拜的人是天园国库的保管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0:3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