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0959|回复: 3

伊斯兰正统派对异端、俊美、丑恶的判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30 00: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穆圣说:“凡是异端都是迷误。”又说:“最精妙的语言是真主的经典,最高强的道是穆罕默德所指引的道,最丑恶的事是新生的,凡是新生的就是异端,凡是异端就是迷误。我嘱咐你们:你们要敬畏真主,你们要听从顺命,即使是哈伯申叶(今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奴隶(真主差来指引你们正道,作为你们的导师)。因为在我之后你们中活着的人会见到很多纷争,你们坚守我的道和有引领的正道,指引人们的继替圣位的人的道,你们当紧抓住它,要用大牙(智齿)紧紧咬住他。”以此判断,在穆圣之后凡是替圣位的、指引人们上正道的上等人的道之外的都属异端、都是迷误。

真主说:“你们退后转脸的日子,在你们上从真主的罪刑上没有一个保护的人,真主使他迷误的那个人,在他上没有一个引导者。”(40:33)

(二)凡是在临真近圣的道上新生的、俊美的事物都在穆圣奉真主的口唤带来的礼乘之道中,以新生事物恢复了优美的圣行,凡是复兴了穆圣的道的新生事物即是“优美的异端”,被称为圣行,新生的人有回赐,遵行者也能得到回赐。

“他已为你们制定了正教,就是他所命令努哈的和我所启示给你的,和我以它命令伊卜拉欣、穆萨和尔萨的:你们当立行正教,你们不要在它里面分派系,你把他们召唤于它在举伴主的人们上困难了,真主把他所意欲的人特选于正教,且把皈服归依的人引导至它。”(42:13)

(三)凡是学者和明知之人开创的新生事物,尽管礼乘中没有命令也没有明文准许它,只要它符合圣训的明文则是准许的,只要没有相反《古兰经》、圣训,就不是异端而是俊美的新生事物,只要没有相反天经和圣训明断则都是美好的新生事物,而不是异端,因为穆圣把真主御前的真质和精神给在了上等人和行道之人的道——圣传真道上。

这个至贵的上等人的、行道之人的真道没有被命令传给一般的凡人大众。这些人是在他们的本性和前定之中就发芽于伊斯兰清真护城、真境花园的翡翠中之人,他们是领受了全信虔诚、高品全品而喜主爱道、少吃、少饮、少睡之人,是拜主叩头一世而无私无我、常守赞词、高声赞圣、早上念《雅辛章》,晚上念《国权章》又相随高赞穆圣之人的本性,全部是在深理妙义的自然规律中随着服从、跟随真正的导师上显现,除了跟随之人外,在真主御前无道可行。(详见《鲁白》 9 册 384 页)可见,凡是能复兴圣道复活圣行的新生事物都是俊美的异端,不称为“异端”,而是“俊美的新生事物”。

发表于 2018-3-30 06: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原原本本的教门,不增加不减少,才能成功。
发表于 2018-3-30 10: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精妙的语言是真主的经典,最高强的道是穆罕默德所指引的道,最丑恶的事是新生的,凡是新生的就是异端,凡是异端就是迷误。我嘱咐你们:你们要敬畏真主,你们要听从顺命,即使是哈伯申叶(今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奴隶(真主差来指引你们正道,作为你们的导师)。
发表于 2018-3-30 13: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你们退后转脸的日子,在你们上从真主的罪刑上没有一个保护的人,真主使他迷误的那个人,在他上没有一个引导者。”(40:33)


谨防恶魔当了导师,还执迷不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4:1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