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7931|回复: 4

至圣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的语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26 22: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22-11-24 17:57 编辑

三、论大笑


1、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多笑将会导致心灵的死亡。”
2、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在清真寺内大声笑会导致坟墓中的黑暗。”
3、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放声大笑者已经放弃了知识之路。”
4、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大声笑者已经弃绝了理智。”
5、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现世多笑者,后世会多哭。”
6、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哈哈大笑将遭到山岳的诅咒,并引火烧身。”
7、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多笑者会多犯错误。”
8、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经常大声笑的人,会遭到人们的吐弃。”
9、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说每一句话逗人大声笑者,将遭受惩罚。”
10、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微笑是众圣人的美德;大声笑是恶魔的行径。”


四、论看望病人


1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应探望病人,参加殡礼,这会使你们牢记后世。”
2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探望病人者犹如走进乐园中,直到返回为至。”
3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第一天探望病人是主命;第二天则是圣行。”
4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应该在三日内探望病人。”
5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探望清廉病人的人,七十个天仙陪他往返,并为他求饶。”
6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探望病人的人,长期获得乐园的果实。”
7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探望病人的人已处于真主的慈悯之中,病人面前的坐下便是沉浸在慈悯中。”
8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不探望病人者将遭到更重的病。”
9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探望病人的时间仅就挤驼奶的时间而已。”
10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探望病人的完美是抚摸病人的面容,握手并询问病情,你们之间的庆贺方法是握手。”


五、论牢记死亡


1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死亡是朋友与朋友(穆民归向真主)的桥梁纽带。”
2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死亡分四种:学者的死亡,富有者的死亡,穷人的死亡,帝王的死亡。学者的死亡是教门的损失;富有者的死亡是经济损失;贫穷人的死亡是解脱;帝王的死亡是灾难。”
3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真主的挚友是不会死亡的,只不过是从一个地方迁徙到另一个地方。”
4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学者的死亡是宗教的黑暗。”
5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一种死亡太美好了——信士的死亡。”
6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人死后只有三件事与其息息相关:川流不息的施舍、益人的知识、为其做祈祷的孝子。”
7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谨防毁灭乐趣之物!”圣门弟子问:什么是毁灭乐趣之物? 穆圣说:“是死亡。”
8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在现世你要成为陌生人,确切说是过路人,你把自己当作坟墓中的一员吧!”
9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学者归真后,天地间的万物痛哭七十昼夜。”
10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对学者的归真毫不在乎之人是地地道道的伪信士。”
11、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某人一旦死亡,天仙就说,他带走了些什么?人们则说,他留下了什么?”


六、论坟墓及其恐怖


1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坟墓是乐园中的角落,仰或是火狱中的壕坑。”
2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信士的坟墓是绿荫的花园,坟内增宽七十尺,并有团月般的光明。”
3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假设人们知道坟墓内的刑法,那么他们肯定不会留恋现世的生活。”你们应向真主祈求保佑免遭坟墓的酷刑!”
4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一旦人们路过坟墓时,应该向坟墓内认识的人致安,因为坟墓中的人也会认识他并会回答他的色兰。”
5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穆斯林路过坟墓时,坟墓中的人说,好糊涂的人啊!你如果知道我们的处境,那么你的肌肉会发抖,血液会沸腾。”
6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穆斯林亡人被送进坟墓时,天仙让他坐下,他的家属、亲戚、朋友、和儿女们说,领袖啊!贵人啊!长官啊!天仙对坟墓中人说,你听他们在说什么,你是领袖,贵人,长官!坟墓中人说,但愿他们别这样称呼!天仙使坟墓挤压他,他的肋骨随之会错位。”
7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 许多英俊的面孔,许多健康的身体,许多流利的口舌只(等待)火狱层之间的一声呐喊。”
8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坟墓是后世的第一道关,现世的最后一道关。”
9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坟墓是旅店,店内肯定有下榻之辈。”
10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中已经死亡的人,早晚都能看到自己的位置。该进天堂的进了天堂;该进火狱的进了火狱。这时天仙说,这就是你的位置!在复生日,你们将被复生到各自的位置。”                                          
发表于 2018-2-27 08: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坟墓是后世的第一道关,现世的最后一道关。
发表于 2018-2-27 10: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说:“ 微笑是众先知的美德;大声笑是恶魔的行径。”
发表于 2018-2-27 14: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说:“坟墓是后世的第一道关,现世的最后一道关。
发表于 2018-2-27 15: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说:“死亡是朋友与朋友(穆民归向真主)的桥梁纽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5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