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34025|回复: 2

[其他学者] 阿里·吉福里:真主最喜爱仆人的忏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9 16: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哈比布·阿里·吉福里  讲

河舟             译


从今晚开始下定决心,我的人生是忏悔的人生。我从今晚开始忏悔,当你做完忏悔之后,并不意味着忏悔结束了。每当你更接近真主,你需要为之前的忏悔忏悔,难道你没有听到我们的榜样先知(求主福安之)向真主求饶恕,向真主忏悔,圣门弟子在一个场合中听到先知向真主求饶恕70次,先知(求主福安之)并没有干罪。但是,当你离开这个场合,就开始你的忏悔之路,因为忏悔的等级、层次、阶段是无尽的。每当你对真主的认识提升一个档次,每当在认识真主的道路上向前迈出一步,你往回看看之前的那一步,你会说“求主饶恕,作为真主的仆人,那样的状态是不应该的。我应该更加提高对主的认识。”你会为你之前的状态忏悔。忏悔没有终点。

但是,我希望大家从今晚开始行动,下定决心求真主饶恕我们以往的罪过。我知道我错了,我知道我要受到清算,现在我衷心感到懊悔,我将回归真主,我将求他饶恕,我将向他伸出我的双手,他将回之于他的慷概。度过今晚的时候,我将处于某种程度的接近真主。这个讲座结束的时候,站起来礼两拜,当你看完这个讲座的时候,站起来礼两拜,忏悔拜。不要使这个讲座仅仅打动你的心灵,你说“我们的心灵状态得到了提高,求主回赐讲话的人”,然后出个色俩目就离开了。不要这样,这些讲座是付诸行动的开端,只有当你行动起来,才采摘了这些讲座的果实。我们今晚的工作是给真主礼两拜或者四拜,举义是向真主忏悔。礼拜的时候,你要感觉到“我做错了,我干歹了,现在我迎向你,希望你接受我,我站在你的门前,恳求你的饶恕和原谅,求你饶恕我,你接受我吧!我的主啊!”

凭借他的慷概和至善,只要他给你陶菲格(默助你)让你这样做,一定是他接受了你。谁在先?是你忏悔在先还是他饶恕在先?一个人对拉比雅·埃德苇娅说:“你给我做个杜阿让我向真主忏悔,然后真主接受我的忏悔!”她说:“不然,真主饶恕你然后你才会忏悔。”

今晚你开始礼两拜,在两拜之后,回忆一下你的罪过和对真主的违抗,回忆一下你对真主的冒犯,回忆一下你有所懈怠的时刻,回忆一下你错过的善事。想一下你已经死去,被送如坟墓,想一下你站在真主面前的那一刻。现在只有仆人和真主,然后你回归他,你说:“主啊,可怜的仆人在你的门前,贫仆在你的门前,你的仆人在你的门前,弱小的人在你的门前,干歹的人在你的门前,干罪的人在你的门前,做了丑事的人在你的门前,迎向你,回归你,他现在就在你的门前,主啊,你饶恕我吧!主啊,你怜悯我吧!”

带着这种心意迎向他,看看你的心灵会发生什么?看看将在你心中降下的意蕴!静观你的心!你确已使它转向了真主。行动起来!在这个祈祷之后,在这两拜之后,恳求真主使你坚持求主饶恕。在你的祈祷词之后,加上100遍“我求主饶恕,我向他忏悔”,一昼夜100遍。我们将保持念100遍“我求主饶恕,我向他忏悔”或者“主啊,你饶恕我吧,你是多饶恕的,你是至慈的”。100遍,我们大家每天念。我们将感受到我们是在向真主忏悔,在向真主忏悔。果实是什么呢?处于这种状态下的每一个晚上,你将获得学者们所说的“麦哈布比页”(被爱的)品级,你们知道什么是“麦哈布比页”(被爱的)吗?“真主确实喜爱多多忏悔的人和洁净的人。”真主喜爱谁?真主没有说喜欢忏悔(تائب)的人,这是阿拉伯语,真主说的是多多忏悔(تواب)的人,تواب是涨大名词,意思是,即便你再次违抗真主,今天你礼了两拜,向真主忏悔了,几天之后,又被私欲战胜,恶魔战胜了你,又重犯旧错,那么你再次忏悔,谁能阻止他人向主求饶恕,即便他求饶70次,继续求饶,但不要欺骗真主。私欲怂恿你干罪,你要记得真主在看着你,此时,你决定干了罪再向真主求饶,这是欺骗,不要这样,这是不能接受的。然而,你要谨小慎微,断绝一切违抗主的因素,杜绝与违抗主的人为伴,不参加违抗主的聚会。迎向真主,稍有不慎而后违背了真主,那么你回归他,如有第二次,那么再次回归真主,如有第三次,那么再次回归真主;如有第十次,那么,再次回归真主。除过他外,你还有他人吗?除过他外,你还有其他归宿吗?要不知疲倦地归向他,带着真诚与歉意,再三恳求。
发表于 2018-1-29 19: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当下就开始就忏悔,求真主饶恕!
发表于 2018-1-29 19: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流下忏悔的眼泪,有一颗觉醒的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0:0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