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2185|回复: 3

什么是海底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6 18: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什么是"海底也"?

教法学家(求真主慈悯他)说:“须知:如果有人把一份‘海底也’散给你,如果散给你‘海底也’的人不是行亏不义的,他的财帛不是非法的,最尊贵的是你接受‘海底也’,你以比他的更尊贵的,或者以相同的来报答他,如果你无能以财帛报答,你就凭祈祷,或者虔诚的赞主报答他。”

穆圣说:“你们, 应当应答邀请,你们不要拒绝‘海底也’。”

由艾奈斯由穆圣上传来:他说:“‘海底也’能消除听觉的不义,心的杂念和仇视。”

由穆圣上传来:他说:“你们抱手说‘塞俩木’,的确抱手说‘塞俩木’能取缔怀恨,你们互散‘海底也’,你们就能互相喜爱,的确‘海底也’能取缔怨恨。”

——见《    》一百九十五页

穆圣说:“你应当为真主而知感人,你应当为真主的奴辈而尊贵他们,谁没有知感很少的,谁就没有知感很多的。”

穆圣说:“谁给他散了一份‘海底也’,而在他跟前有一伙人,他们就是与他同品同赐的。”

——见《    》一百九十六页

布哈里由伊本·按巴斯上传来:“从圣人配贤中的一伙人,他们经过了一个有水源的地方,在此处有人被蛇咬而受伤,从城市中的一个人来临他们,说:‘难道你们中有能治病的人吗?,的确在此水源中一个人被蛇咬而受伤’,于是他们中一人去了,他就在它上诵念了(开端章),他就好了,他就拿着一只羊来临配贤们,而他们特别厌恶那些,他们说:‘我们在真主的经典上拿取工价了,直到他们来到麦地那,他给穆圣说:“真主的使者啊!我们在真主的经典上拿取工价了,”真主的使者说:‘你们应该在它上拿取真主经典的工价。’”

由艾布胡莱勒由穆圣上传来:他说:“谁在《古兰经》上拿取了工价,那是拿取了他从《古兰经》中的福份。”

——见《 》六十九页

——见《   》二百八十九页 二百九十页

穆圣说:“谁人给他散了一份‘海底也’,就叫他报答他,如果他无能报答,就叫他在所散给的上赞念真主,如果他在它上没有赞念真主,他确已忘恩负义了。”

——见《    》

在坟陵前因诵念《古兰经》而拿取工价是使得的,如果在坟陵上诵念能应受工价,那么,亡者凭诵念就能得益济,凭诵念能为他减轻罪刑,如果他的属于遭受罪刑之人的话,哪怕此举属于今生方面的行为。

——见《   》二百八十九页

——见《  》第二册 四百六三页

穆圣说:“在诵念上,你们应该拿取真主经典上的工价,那是拿取从《古兰经》中的他的福份,即:在它上有全美的回赐,因此它完全能得到回赐的根本。”

——见《  》 第十一页


184235rxxrq4fiiwx3jyyt.jpg
不要拒绝‘海底也’

1、由圣门配贤艾布胡莱勒传述,穆圣说:“真主不许所有的人在我之前进入天堂,但我却看到我的右方时,突然一女子赶在我之前,去往天堂之门。于是,我诉机道:“我的真主啊!我是第一个进入天堂的人,那这女的是谁?” 真主晓谕道:“这女子有些孤儿,而她长得好看美丽,她照顾孤儿,直到孩子们成人。故我回报她的善德,于是她就赶在你之前到达天堂门口。”

2、由纳菲尔本尔布杜拉喜哈里斯传述,穆圣说:“穆斯林男子的福分中包括:贤惠的妻子、宽敞的住处、清廉的邻居、舒适的舟车。”

3、由圣门配贤艾乃斯本马立克传述,穆圣说:“凡是没有客人进入过的房子,天仙不会不进入。”

4、由扎比尔传述,穆圣说:“谁给客人宰了一只牲灵,那么,牲灵就成他脱离火狱的赎身。”

5、由圣太阿依舍传述,穆圣说:“当你邻居的孩子到你跟前时,你在他的手里给些东西,的确他是传递友情的。”

6、由圣门配贤艾布胡莱勒传述,穆圣说:“海底也(礼物)是真主所赐的衣禄,谁接受之,那么,他是接受了真主所赐的;谁拒绝之,他是拒绝了真主。”

7、由尔格白本阿米尔传述,穆圣说:“海底也(礼物)是真主所赐的衣禄。谁若有人送礼物给他,让他接受之;若他有东西时,让他答谢之;若他表扬了,确已答谢了。”

——译自《        》





发表于 2018-1-7 08: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散海底耶和收海底耶都有回慈
发表于 2018-1-7 12: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由圣门配贤艾布胡莱勒传述,穆圣说:“海底也(礼物)是真主所赐的衣禄,谁接受之,那么,他是接受了真主所赐的;谁拒绝之,他是拒绝了真主。”
发表于 2018-5-11 09: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由尔格白本阿米尔传述,穆圣说:“海底也(礼物)是真主所赐的衣禄。谁若有人送礼物给他,让他接受之;若他有东西时,让他答谢之;若他表扬了,确已答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2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