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213806|回复: 22

服从国家领导,积极发扬爱国爱教之美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9 14: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21302ozebzktklty9yysk.jpg.thumb.jpg


服从国家领导,积极发扬爱国爱教之美德

爱国必须服从政府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遵纪守法,积极参与祖国的建设。

     伟大的真主在《古兰经》中说:“哎有信仰的人们啊!你们当服从真主,服从使者和你们中的执政者。”(4:59)穆斯林除了绝对服从主圣外,在现实生活中,还要服从国家的领导。全世界穆斯林,论信仰都确信真主;论国籍属于不同的国家。每个国家的穆斯林都要遵守各国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服从政府的领导。

     中国穆斯林更不例外,即要严格恪守教义、教规,履行穆斯林应尽义务,做一个好穆民。更要敬主爱人、爱国守法,服从领导,做一个好公民。

     加强团结是伊斯兰教的主命圣言。伊斯兰教强调团结,穆斯林不但要搞好内部之间的团结,而且更要搞好同非穆斯林之间的团结。真主说:“你们当全体抓住真主的绳索,不要分裂。”(3:103)至圣ﷺ说:“穆民与穆民犹如结构严紧的建筑,彼此相联,犹如十指交叉。”从以上经训中,我们可以看出,伊斯兰教是倡导团结,反对分裂的,是命令人们加强友谊,互相帮助的。我们穆斯林要搞好教派之间的团结,求大同,存小异,促进穆斯林兄弟之间的和睦,要知道伊斯兰教是真主下降给整个宇宙的所有时代、所有民族的,而并非一时、一隅、一族,因此我们要团结。

     真主说:“人类啊!我从一男一女上创造了你们,我使你们成为一些种族和部落,以便你们相互结识。”(49:13)
     经文告诉我们,人类原是一个家庭,一个祖先,真主把人类分成一些民族是让人们竟相为善,彼此认识,互相沟通,和睦相处。伟大的真主将中国的这块美丽的土地赐予我们56个兄弟民族,我们和其他兄弟民族在华夏这块土地上,同呼吸、共命运,亲如兄弟,情同手足。头顶是一个蓝天,脚踏是一块土地,喝的是一方水,种的是一块田,祖祖辈辈繁衍生息在这里。真主的意欲已使56个民族休戚相识,血肉相连、荣辱与共。因此,对待他们当有宽容的心胸和气度,以伊斯兰之美德感召他们,维护今世融洽友善的关系。
221404mhz94xxi92hbp88x.jpg.thumb.jpg

     爱国就要遵纪守法,把自己的行为规范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真主在《古兰经》中明确规定了人们的行为规范,对善行予以嘉奖,对作恶进行惩罚。真主的确命人公平、行善,施济亲戚,并禁人淫乱、作恶事、霸道。他劝戒你们,以便你们记取教诲。(16:90)现在有一小撮所谓穆斯林,严重丧失了穆斯林的尊严,致富心切,不走正当途径,置国法与教法而不顾,制假、贩假、偷窃、抢劫、胡作非为,把真主的命令、至圣ﷺ的训诫抛在脑后。干丑事和犯罪,不但违犯国法,而且也违犯了教法,今世受到法律的制裁,到后世更要受到真主的罪刑。我们穆斯林一定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穆斯林。

     爱国就要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真主说:“当礼拜完毕时,你们散布在大地上,寻求主的恩典。”(62:20)因此,我们穆斯林要在为后世做好个人宗教功修的同时,还要尽自己的社会义务。要立足本职工作,遵守本职业制度,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爱岗敬业,合法经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目前,我们有好多人尤其是国家公职人员,不好好干本职工作,混日子、混工资、不作为、不为人民群众服务、甚至贪污受贿、害人害己,要知道“身在公门好修行”,多为那些孤儿寡母、老弱病残办事,因为是公事更应该好好干。
     爱教必须虔诚地信仰真主,顺主顺圣,力行五功,命人行好,止人干歹,维护伊斯兰教的形象。真主说:“真主所喜悦的宗教,确是伊斯兰教。”(3:19)每个穆斯林要把喜爱伊斯兰教为自己的天职,把“认主独一”作为自己最高信仰。真主说:“你说,真主是独一的,真主是万物所仰赖的。”(112:1-2)我们要谨守斋拜、完纳天课。叩拜真主是穆斯林的特征,至圣ﷺ说:“拜功是教门的柱子,谁力行了拜功,谁就力行了教门,谁抛弃了拜功,谁就抛弃了教门。”做为穆斯林一定要保守伊玛尼,确信六大信仰、恪守五大功修,坚守伊斯兰教所倡导的一切善行,以穆斯林良好的品质,优秀民族的形象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从而提高全体穆斯林的道德素养和文化修养。如果每个人都能坚持行善,放弃作恶和犯罪,那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更加融洽,社会将更加和谐稳定,我们将在爱的阳光下尽享美好的生活。
221507ftpd2vznappaggg2.jpg.thumb.jpg

     亲爱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们!爱国爱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坚持“四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的道路,与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建设和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主啊!祈求你使我们热爱祖国、完美我们的信仰吧!主啊!祈求你使我们的祖国繁荣,各族人民团结和睦、丰衣足食吧!
发表于 2017-9-29 14: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穆斯林“顺主忠君”的爱国观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服从真主,服从使者,服从你们中的主事人(发口唤之人、司命令的人、掌权的人、掌权者),如果你们为一件事而争执,你们使那件事归真主和使者(判决),如果你们确信真主和末日的话。这对于你们是裨益更多的,是结果更美的。”(4:59)

   穆圣ﷺ说:“苏丹王(国家的领导人)是真主在大地上的影子。”
   明末著名穆斯林学者王岱舆(约1570-1660)明确提出了“真忠正道”的政治爱国观,认为“夫忠于真主,更忠于君父,方为正道,因其源清,而无不清矣。”把顺从君主视为人生"三大正事"之一,认为伊斯兰的“真忠正道”是既顺从真主,又忠君孝亲;如果只讲顺主,而不履行忠君孝亲义务,便为旁门左道、异端邪说。王岱舆还说:“盖君不能自君其君,惟主能与其为君。”

   清初著名穆斯林学者刘智强调:“忠君不能大而化之,需真心诚意,一时不心与君,即为不贤;一事不合于君,即为不忠。”
   刘智还说:“王者,代真主以治世者也。”“君者,主之影,忠于君,即所以忠于主也。”也就是说,既然君主代替真主治理人世,他们能够成为君主从根本上讲是真主使然,那么穆斯林应当顺应真主的意旨,自觉地顺君忠君。

   马注在所著的《清真指南》中说:“人极之贵,莫尊于君。”“君臣家国,休戚相关。”故“穆民七日朝礼,登楼赞念,哀祈真主,求将尊大皇王永久,贵嗣永久……求主指引我皇王正道与行好路上,求主慈悯我,慈悯我皇王国土永久,公道增加,使我海内臣民衣食充足。”并指出,平民百姓应该考虑到“君王予我田地,我宜供税;卫我甲兵,我宜感恩;宁我父子,我宜报德。”

   从古兰经的明文、穆圣ﷺ的圣训、中国历代穆斯林著名学者的论述,“顺主忠君”是穆斯林基本的政治爱国观。少数学者对于古兰经中的主事人有异议,认为只有穆斯林中的学者和领袖才能是主事人,这是一种狭隘的极端观点。为了避免这种狭隘极端观点被利用,我们查询到除了马坚以外的几个古兰经的翻译版本,他们把“哎目力”这个单词翻译成其他几个表达方式,有云南学者马玉柱老师翻译的“发口唤之人”,这种翻译符合中国传统穆斯林的习惯,格底木学派和四大苏菲学派穆斯林比较认可。还有王静斋老师翻译成“司命令的人”,仝道章老师翻译成“掌权的人”,马仲刚老师翻译成“掌权者”。几种翻译对比可知,对这段经文中的“哎目力”理解应该是“国家的领导人(苏丹国王)”最为全面。按照穆斯林生活的国度,苏丹国王可以分为三种情形:一是穆斯林国王,穆斯林应当服从;二是非穆斯林国王,他承认伊斯兰教是合法性,允许穆斯林在他的国度生活,信教自由,穆斯林也应当服从;三是敌对穆斯林的国王,不承认伊斯兰教的合法性,不允许穆斯林在他的国度生活,此情形穆斯林不能服从。我们的国家领导人符合第二种情形,对穆斯林友好,承认伊斯兰教的合法性,穆斯林应当服从。

   穆斯林对主事人的服从也可以细化为几个层面,最基层的是一个清真寺的主事人,包括事务性的主事人和执掌教法的阿訇学者,范围再广一点的是格底木学派、伊赫瓦尼学派、四大苏菲学派中的区域性的教长,比如格底木学派新疆地区的马良俊总教长,伊赫瓦尼学派青海东关大寺的马长庆教长,哲合忍耶学派的马重雍教长、马滕霭教长等等。再高层次就是国家的领导人,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层领导人。

   如果中国穆斯林能够按照古兰经、圣训、中国历代伊斯兰学者教长的教导认真学习理解并遵守“顺主忠君”的爱国政治观,追随元朝圣裔赛典迟巴巴顺主忠君的爱国道路,那么,真主必定恩赐中国穆斯林平安吉祥的恩典,今生后世都得平安。
   祈求真主使我们能够开阔心胸、满怀大爱、明辨真伪,获得今生后世两世的幸福!阿米乃!


   文章来源:天池泉 苏菲之光
063207pkp00e0p27495150.jpg.thumb.jpg

【爱国爱教的民族楷模赛典迟】

发表于 2017-9-29 14: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主忠君的爱国观是中国穆斯林一千多年的实践真理!
发表于 2017-9-29 16: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穆斯林爱国,就像鸟儿爱它的窝一样。

没有国,哪有家,哪儿能好好地信仰?
发表于 2017-9-29 17: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敬主爱人。爱国守法,服从领导
发表于 2017-9-29 19: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穆斯林对主事人的服从也可以细化为几个层面,最基层的是一个清真寺的主事人,包括事务性的主事人和执掌教法的阿訇学者,范围再广一点的是格底木学派、伊赫瓦尼学派、四大苏菲学派中的区域性的教长,比如格底木学派新疆地区的马良俊总教长,伊赫瓦尼学派青海东关大寺的马长庆教长,哲合忍耶学派的马重雍教长、马滕霭教长等等。再高层次就是国家的领导人,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层领导人。

发表于 2017-9-29 20: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国是本能的,中国的穆斯林也是公民,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
发表于 2017-9-29 22:4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会越来越好。
发表于 2017-9-30 00: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扬穆斯林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
发表于 2017-9-30 08: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做合格公民,做合格穆斯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8:2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