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9977|回复: 9

人类能够认识自己,那就能够见到真主的证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8 22: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认主学》里提到三个关键的问题。
第一个关键问题,真主说:“我造化人类、神类,只是为了崇拜我。”(《古兰经》51章:56节)。

崇拜是指认主。只有在认主之后才能够以信主独一、认主独一的情况下来崇拜真主,才能在认主独一的情况下来进行他的内心和行为上的崇拜。

人类是显示真主的本然和德行的一面镜子,是反射真主的真光。作为万物之灵的代位者治理世界,真主的大能是从人类上显示,所以从人类上、人类的能为上就体现了真主的大能。

真主说:“我将在四方和他们的身上把我的许多的显迹昭示给他们。”(《古兰经》41章:53节)从万物上看到真主的显迹,从人类的行为和能力上也看到了真主的显迹。人类的理性和智慧,就看到了真主的奥秘,信仰是人们信仰真主的一面镜子,所以信仰的人,他是信仰真主的人的一面镜子。所以真主说:“你们观察大地上的一切,观察显示在万物上的显迹,许多迹象证明真主是主宰,证明真主是独一的。”所以,从我们这个世界的每一个存在的东西上、从我们人类自身上要看到真主的显迹,要看到真主独一的证据。所以,正统派圣行派大众派(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的教门,它的论述是不见一物则已,要见到一物就见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证据。人类能够认识自己,那就能够见到真主的证据。

真主说:“我将在四方和他们自身中把我的许多显迹昭示于他们。”(《古兰经》41章:53节)

我们圣人(祈主福安之)说:“追求今生的人是阴性人,追求后世的人是两性人,追求真主的人才是真男子。”只有追求真主的人,他才能够得到伊斯兰教的真谛,才能揭开心胸的幔帐,才能知道怎么样认识自己,才能除去自己两世的障碍、干扰和身上的灰尘。

要想见到自己镜子中反射的真光,必须除去私和我,除去物和我,把这些除去以后,他才可能从自身上揭开幔帐,把心镜的罩子打开,才能够使真光映照,才能够映射出一种美丽的影子,看到镜子中映照出来的一个美景,使这个真男子能够真正的认识真主。

真主说:“你们分为三类:幸福的人、薄命的人、争先恐后行善的人。”(《古兰经》36章:8节—10节)

这三种人都是从认主的三个层次上划分和显现。
人要是不超越万物被造的物质,到达于精神实质的认识,他不可能深入内里,只能从今生的外表或从今生的一些现象把自己给蒙蔽了,就绝对看不到内里的奥秘,他就不能见到真主的证据。不超出今生的物质世界,就不会重视自己的人生价值,必定把宝贵的生命浪费在今生的无益的事情上。所以,今生来说一呼一吸都是非常珍贵的,他必定在不认识真主的情况下,把自己宝贵的一呼一吸浪费在无益自己身心的事情上。在经上说:此等人就叫种石头的人。如果把一呼一吸用在行善上,用在善功上,用在劝善戒恶上,用在自己的功修办道上,他是种麦子的人,是后世的日子有收成的人。

只有在超越今生和后世以后,那么所有的被造、所有的物质才看到它的有始有终的真迹,自己就可以做到未死而先死。就是自己还活着,就把自己当成是已经死了的人,就逃出了今生的牢笼,逃出了今生的监牢,使自己把今生的锁链都打碎了。

经上说:一个鹦鹉它是怎么逃出它的牢笼呢?

有一个人他养了一只鹦鹉,但这鹦鹉要逃出这个牢笼,但它怎么逃都逃不出去,后来这个鹦鹉就想了一个办法,就在笼子里边装死,它的主人用手摸它,它也不动。拍它、打它,它也不动,主人以为它死了,就把它拿出了牢笼,它“扑“的一下就飞走了,它逃出了这个牢笼。在今生来说也一样,如果你不把自己看成是已经死了的人,那么在今生的细微的事情上耿耿于怀,他就不可能逃出今生的牢笼。

你不重视自身,就不能认识自己的人生的价值,只能在物质里边见到物质而见不到真主。只能从真正的认知真主以后,以无私无我的行持才可能为真主把自己消失,把人性的浊性的东西、脏的东西、污点的东西都给熔化,才能够在认主的道路上达到永生。

从薄命者上看,一个薄命的人要上升为幸福者,他首先是争先恐后的行善,这就显示了《认主学》的重要。一个人的品级被升高了,他原来是今生的奴隶,是财帛的奴隶,是儿女、后代的奴隶,今生是他的主子,一旦他认识了真主,他就超越了今生,他就寻求真主,接近真主,达到无私无我的境界,不再是今生的奴隶也不再是金钱的奴隶,也不再是儿女的奴隶,完全顺从真主的意欲,服从真主,也喜爱真主,他就寻求到真一品的恩典。以真主的意愿来化去自我,于是见一物就见到了真主,把自己的动物性除去了,把自己身外的假荣华的东西都解脱出来了。在这种情况下,他就识破了红尘,认识到了真主。

《认主学》就是帮你登上真知灼见的山顶的一个方法,让你接近真主,成为真主的近臣,真主喜爱的一个人的方法。

《认主学》就是让你从本来不知道自己的变为知道自己,就是明白真主造化人类的目的,认识到真主造化今生只不过是一个试验场,只不过是一个农场,只不过是一个最后的栈道,只不过是一个人类发混财进行选择天堂和火狱的地方,是进入永恒无终的还是下入火狱的选择的地方。

《认主学》帮你真正的认识了真主,使你知道:今生是一个短暂的,人生是苦短的。人生的意义不是在世界上混日子,而是行善功,尽力使自己在另一个世界有一席之地,有一个自己归落的美好的天堂。让你增加了归回真主的愿望,你就不再害怕两世的安危,你只奔向真主,不再被今生所欺骗,那么你就活得很自然,活得很主动。认识到真主造化宇宙万物都是为了来陪随人,你就认识自己在人生的价值。

真主使人类在先天里就得到认识真主的一个因由(赛摆布),在今生接受试验、考验,力行主命,直到后世给予还报。因此真主说:我是隐藏之宝,意欲让人发现我,所以我造化了众生,只是为了认识我。《古都斯圣训集》

认识真主的德性,认识真主的能为,认识真主是实存实在实有,这就是《认主学》的目的。能够体现真主的大能,是从赋予人的各种能力上所显现,真主赋给阿丹和子孙的机密,你一旦有了伊玛尼,你才有坚确的信念,你才有确实健全的理智,那么才不被今生所欺骗,也不被私我所残害。正如真主所说:一些人买卖使他们疏忽,而不纪念真主。(《古兰经》24章:37节)就是把教门的遵行在今生没有当成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他没有学到《认主学》,没有得到《认主学》的好处。如果他一旦认识真主,他把今生一切的事情都不会耽误他的教门和功俢,不会耽误他对真主的虔诚和认识,就是圣人(祈主福安之)说: 什么是好教门呢?抓住重要事情的人就是好教门。”那么,《认主学》就让你抓住了今生重要的事情!

第二个关键问题:《认主学》的门径——《认主学》的门和认主学的道路。

真主造化万物只不过是为了陪随人,只不过是为了显示人,天地万物的造化完全是为了人类。

真主说:他为你们造化了大地上的一切。(《古兰经》2章:29节)

真主造化人的理智和思维,就是为了让人认识真主,主宰一切被造和人所能够掌握的一切能力、拥有的一切东西,都是真主供养给他衣禄,供养给他的各种需求,知识上的认识真主。只有有知识的人、诚信的人才有可能从各种显迹上来见到真主,来认识真主。以真主显现的各种光辉来认识真主,所以圣人(祈主福安之)说:我凭借真主而认识真主,若没有真主的引导,我绝不会认识真主。”所以,认识真主是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借真主的全能,借真主所显现的各种德性上来认识真主。另一方面就是从真主的引导上来认识真主。就如同借阳光就见到了太阳,见到了房子就知道有工匠,认识自己就认识了真主,常念“清真言”(即: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穆罕默德勒苏伦拉西)就体现了认主独一的光。

众圣万贤所有高品的人,都是从万物非主上认识了真主。执掌感应、执掌明证的导师就是认主独一的一个宝库,是认主独一的一个信息,你全身心的去寻求一个真乘的学者和道乘谢赫长老的人,他就是寻求认主独一宝藏的人或者是一个明证的人。当你成为跟随之人的时候,你就打开了认主独一的宝库的大门,你就有了一条通向认主独一的门径和道路。你已经有了认识真主的钥匙,成为了获得认主独一的宝库的人。所以,在认主里面证明真主的存在,这是真乘的学者和道乘谢赫的一个明证。

认主独一的种子是显现在你理智之前。凡是想从认识真主上得到利益的人,他必定要寻求一个真正的穆勒师德(导师)。从大谢赫穆罕印迪尼传下来的前辈和后代,都是从导师的指点里面,从“清真言”里面获得无数机密和收益的人。真主把无数的机密和一些指点暗藏在“清真言”之中,寻道之人他的心川是从“清真言”的念辞里面打开的。只有“清真言”中的这些机密,他在颂念里面所显现的正信才显现出伊斯兰教的真光。

常念“清真言”不忘一呼一吸,他就超越了人神两等的功修和干办,只有在导师引导下的人,他才真正、明确的认识真主,得到这种大恩,达到认识自己,确实就认识了他的养主的高品。认识自己的穆民,他的身份的价值认识了以后,他就认识了真主。

穆民的存在是体现了真主的德性。这些人的信仰明刻在他的心坎之上。(《古兰经》58章:22节)。当你的心镜照亮了你自己,照亮了今生后世的真境以后,那么你的心中就显现了真主的德性的汇聚,就是真主的一些德性在你的心里面显现,那你就得到了真主德性的一些光芒,就映出来真主的哲玛尼(尊威)和哲俩里(俊美)的两大德性的影子。这是讲的第二个方面。

第三个关键问题:《认主学》的三个品级。

第一个品级是理性认主的人。一般的人是这样来认识真主的,不能得到脱离和正信,因为他是自以为是,自行其是,以自己的想法来猜度伊斯兰教,以自己的想法来猜度真主,只有达到认主独一的真境的人,他的全信才能从圣人那里得到一些指引,就是凡是对圣人从真主御前拿来的一切都完全诚信的人,他才是穆斯林。他严守伊斯兰教的命禁,能够正信而且得到引领的人,他才会开花结果。这是提醒的第一种人,就是理性认主的人,他没有指引的情况下必定在迷误中。

有一句话叫:
一窍空来百窍空,好比莲花在池中,
没有明师来指导,还是陷在污泥中。
这就是讲的第一种人,以理性认主的人。

第二种是以理论认主的人。一般有知识的人、懂得科学的人、有参悟的人以这些来认识真主,他就是一些高品之人信仰的基础。他以道乘的苦修,得到了一些遵行上面的认识,从很多的遵行操守上、参悟上和指引上,得到了伊斯兰教的一些认主学上的奥秘,这等人他们以理论来认主,他们的品级比以理性认主的人高一级,这是第二等。

第三种人就是亲眼大见的认主,明证的认主,证据的认主的人。那就是真正的导师,圣品之人,人类的引导者,万物的精华,两世权衡的头领,东方和西方,人神两等的正信所依赖他们的这一些人。这些人比喻为最大的天体,阿勒什是在他们的心中,真主前定的克尔白的朝向是在他们的心中。真主赐予的灵魂和肉体就如同天仙一般的灵魂被关在牲畜一般的肉体里面,在这样的认识里,它的明证就是在今生得以真主德性和恩惠的一些证据,得到亲眼大见,得到许多明证来认识真主,知道真主的实在实存实有,而且证据就是真主与我们同在。

证明真主不但是实存实有,而且真主是与我们同在,真主无论你们在什么地方,真主都是与你们同在的。证实《古兰经》明文的人,他的信仰从《认主学》的高度,就从父传子受的伊玛尼,走向参悟知识科学的伊玛尼,再升高到明证、亲眼大见的伊玛尼,真正认识真主的人,就明白了他自己是从哪儿来的,他将要归回到哪去。任何一个人的归回必定是要归宿于真主,从一归一。

他的后程是怎么样呢?在今生来说真正认识了真主,就摆脱了今生所有的事物和牵连,或者今生所有的打扰。那么人生的意味也就明白了:生就是意味着死;存在意味着随时都可以离别。渺小的自我消失之后,你的灵魂仍然永存,今生虽然已经消失,但是复生之日是有始无终的,真主是永存的,是无始无终的。所以在认识真主明证的证据上,他就走向了虔诚敬意,走向了全信,走向了高品。这就是在《认主学》的归宿,就归宿在独慈真主的大恩里面。

因为在普慈之下,凡是生命的真主都给衣禄。无论你信真主,不信真主,敌对真主的人,他都得到真主的恩典,这是在普慈之下。独慈之下呢?只有信仰真主的人,认主独一的人,崇拜真主的人他才有独慈的恩典。这一点来说,就是亲眼大见的伊玛尼,明证的伊玛尼,它是从《认主学》的高度里所得到的,就是从明证的《认主学》里得到的。

得到《认主学》的明证,必定依赖于高品的人,依赖于有明证的人,就是我们说的有十三、四个条件的人。即:伟俩耶提(有圣品的)、伊俩西耶提(有神性的)、穆尔直宰提(有感应的)、克拉麦提……等十四个条件的人。在跟随当中,就达到了《认主学》的最高峰,那就是认主是以明证,以亲眼大见的认主。
发表于 2017-6-19 12: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认字学士非常重要的学门,只有理智上认识了真主的实存,才能在行动上显现崇拜真主的行为!
发表于 2017-6-19 14: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我将在四方和他们的身上把我的许多的显迹昭示给他们。”
发表于 2017-6-19 15: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崇拜是指认主。只有在认主之后才能够以信主独一、认主独一的情况下来崇拜真主,才能在认主独一的情况下来进行他的内心和行为上的崇拜。
发表于 2017-6-19 17: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别人赌博来的钱给我还帐能不能要??
发表于 2017-6-19 17: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常人来说,认主学太深奥,若没有指引,怕只会越陷越深
发表于 2017-6-19 19: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追求真主的人才是真男子
发表于 2017-6-19 20: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见一物必见真主
发表于 2017-6-19 22: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认识真主的伟大,才能意识到自己的渺小和无能。
发表于 2017-6-20 22: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认主学是很重要的也是很复杂的   只有排除一些诱惑和干扰才能真正的接近真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2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