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3484|回复: 2

伊赫俩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8 23: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根据:天经云:“只有这等人是信士:当念迪克伦拉黑的时候,他们内心感觉恐惧;当宣读真主的迹象的时候,那些迹象增加了他们信仰,他们只信他们的主;他们谨守拜功,并分舍我赐予他们的财物。这些人确是穆民,他们将来在主那里享受许多品级、饶忽和优厚的给养。”(见苏勒安法依,即8:2-4)。这几节天经说明,得全美伊玛尼的人是,行心的贵重尔麦力;虔诚、敬畏和托靠主、信念坚定;行身体的好尔麦力:礼拜、施散。做到了这些的人得了全美的伊玛尼。全美的伊玛尼凭虔诚、化己、明心、身体的功修、远离违主的事而成全。(见《太夫西勒麦祖海勒》第四册第9页)
      天经云:“真主知道他们隐昧的和他们表白的,它确是全知胸中秘事的。”(见苏勒呼德,即11:5)这段天经说的是一些人心中藏匿了库夫勒(反教),但对真主,藏匿不了他们的库夫勒,真主将因他们的库夫勒而报应他们。心善比其它一切善更重要。因为心是身体这块国土中的皇帝,身体的其它肢体犹如臣民,心的举意犹如圣旨。阳逢阴违是坏品性,它是表里不一、言行不一。这段天经说的是隐昧教门的人、隐昧社热尔提的人用衣服遮住其耳朵,不听《古兰经》、圣谕;隐昧海盖盖提的人不听苏菲们高念迪克尔,他们不听筛赫说的机密和《古兰经》的真谛,他们的心偏向库夫勒,他们以为真主不知道他们的心中隐藏的坏心思和他们之间说的反教的话,他们还以为他们背叛真理、对抗圣人的行径不受真主报复。(见《如海白牙尼嵘四册第95页)。
圣人 说:“一切的干办只凭举意,谁举意是为主圣,他为主圣的举意能实现;谁举意只为顿哑,他为顿哑的愿望能实现;谁举意为某女人,他能娶到她。”“一切的干办只凭举意”的这段圣训是教门的一切根本的根本。(见《米什卡提》第11页、《布哈里圣训集》第二册第990页汉塔志蹂一册第44页)。
     圣人 说:“你们听着,人体内有一块肉,当此肉善时,全身皆善,它恶时,全身皆恶,它就是心。’笼段圣训中说,心善则全身皆善,心恶则全身皆恶,心就象是国家的皇帝,皇帝善时百姓善,皇帝恶时百姓也变坏了。“善”指吃合法的,洁净身体,内心远离怀恨、嫉妒、傲慢、伤害人生灵等,行教门的干办、对人行好。(见《布哈里圣训集》第一册第13页、《塔志》第二册第177页、第一册第47页、《伊本马哲圣训集》第296页、《太夫西勒麦祖海勒》第一册第18页)。这段圣训是清净盖力布(心)的证据。乃格什板顶耶的筛赫们把使心清净作为念迪克尔的前提条件,清净了心后才让念迪克尔,使迪克尔在全身运行。(见《伊本•马哲圣训集》第296页)。这段圣训中说的心善指盖力布的弗那(心的弗那),盖力布的弗那是委俩也(卧力)品中的最初品级。盖力布的弗那是心善,所以只有盖力布弗那之后身体才会善,还要远离一切不祥的,以免海拉木的沾染。天经说:“真主的卧力们只是一切敬畏的人。”(见《太夫西勒麦祖海勒》第一册第18页)。
      圣人 常念:“操纵人心的主啊!你教我们的心坚信你的宗教。”索哈伯问道:“圣人啊!我们信仰你和你的使命,难道你担心我们吗?”圣人 说:“人的心掌握在真主的两个指头之间,任其随意拨弄。”这段圣训说明,人心在真主的一切德性的两个德性之中,这两德性一个是最俩米(使人迷路的),一个黑达也(引领入正道的)。真主随意把人引领到正道和使其迷误。(见《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八部分第51页、《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36页、《米什卡提》第20页、第22页、《太夫西勒麦祖海勒》第十册第270页、《塔志》第五册第178页)。
      真主特赐给卧力们的机密就象是海迪斯古都西中真主说:“虔诚实意是我的一个机密,我把它寄放在我喜的仆人的心中。天使找不见它,若找见的话将写出它;魔鬼找不见它,若找见的话,会毁坏它。”(见《塔志》第一册第51页、《米苏巴海力艾纳米》第19页)。
      圣人 说:“真主不看你们的表面与财宝,只看你们的内心和干办。不看你们的身体、表面,只看你们的心。”这段圣训说的是真主不看人们的缺乏诚心敬畏真主的表面的干办,诚心敬畏真主的干办是内心敬畏主、尊敬主、专注主。(见《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八部分第11页)。
     艾布胡勒传述:穆圣 说:“真主不看你们的外表与财势,而只看你们的内心和干办。”这段圣训中,说只看心是因为心是身体上最贵的,心善则善,心恶则恶。穆民当时时刻保护心境,远离非法的事,不沾非法的事,用顺主、坚定的信仰来装饰心,时时专注真主、托靠主。对真主喜爱的人,真主会钦降上面的这些品行。(见《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八部分第11页、《塔志》第一册第47页)。
      海迪斯古都西中真主说:“天地、阿尔什、库尔什不能容下我,只有穆民的心能容下我。”穆民的心能容下是因为穆民的心是放主的机密的地方。(见《塔志》第一册第48页)。
      圣人 说:“每个人的心中有两个白房子,一个里有天使,一个里有恶魔。若他记主的话,恶魔就后退了;若他不记主的话,恶魔把尖嘴放进他的心中象婴儿吮奶一样,要紧紧搅骚他。”念迪克尔是为了驱逐昏聩,昏聩源于心的刚硬。所有为主喜的实诚的举意、干办、言语等合乎教门的都是迪克尔,没有实诚心的举意及言行是舍勒克。(见些木未西勒伊哀力树第二册第67页、《海则乃土力艾斯拉勒》11页)。
      圣人 说:“真主说:‘谁反对我的卧力,我便向谁宣战。我喜仆民副功的尔麦力,有甚于我规定的主命的尔麦力。仆民经常自愿向我献礼,我必喜之……他有求,我必应。我赐予他、保佑他,使他免灾。”这段圣训中的卧力指清廉的穆民。天经云:“真主的卧力今世没有惧怕的,后世中无优愁。他们就是信道而敬畏的人。在今世和后世,他们都将得到佳音。真主的诺言是毫厘不爽的。”(见10:62-64).卧力凭其清廉的尔麦力同真主来往,真主凭痛慈的岁弗提保护他,因此,对反对、伤害卧力者,真主以后世中的怒恼、伤害给予了警告。这段圣训中的副功指念《古兰经》、迪克尔、都哇等等。若一个仆人的言行、心中只为真主的话,那么这个仆人成了真主的冉巴硬也的仆人。他在什么地方喊真主,真主就在那里;他祈求的事,真主会准承。这段圣训也说明,天堂中圣人和卧力们、烈士们同真主在一起。(见《塔志》第五册第188页、《布哈里圣训集》第二册第963页、《穆斯林圣训集》第二册第三部分第116页、《米什卡提》第197页、《米苏巴海力艾那米》第30页、《太力给力木斩俩》第446页)。这段哈迪斯古都西说明,恶棍们怎样迫害卧力,真主将以同样的方式折磨恶棍们。干了主命、副功的尔麦力才能临近真主。真主喜爱的人能从心所欲,对他的祈祷真主会应答。(见《布哈里圣训集》第二册第963页)。莱顿的艾领是苏菲大师的艾领。要获这种艾领,就要做到:忘却一切被造物;明心;时时专注真主;从低贱的性格上清除乃夫西,低贱的性格是:自美、自大、傲慢、嫉妒、贪爱今世、不上进教门功修、玩物丧志、炫耀尔麦力等等;用好性子装修乃夫西,好性子装修乃夫西指;作讨白、顺服主的拔派、感激主、忍耐灾殃等等。按这样干的话比身体的功修还重要,违背的话比身体的海拉木更严重。
      圣人 说:“真主只准承虔诚的,向往主喜的尔麦力。”圣人说:“真主不看你们的表面、财贝,只看你们的心。”(见《太夫西勒麦祖海勒》第四册第324页)。
发表于 2017-3-28 23: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 说:“真主说:‘谁反对我的卧力,我便向谁宣战。我喜仆民副功的尔麦力,有甚于我规定的主命的尔麦力。仆民经常自愿向我献礼,我必喜之……他有求,我必应。我赐予他、保佑他,使他免灾。”这段圣训中的卧力指清廉的穆民。
发表于 2017-3-29 14: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体内有一块肉,当此肉善时,全身皆善,它恶时,全身皆恶,它就是心。    时刻应该保持心的虔诚敬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2:1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