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9874|回复: 10

【导师演讲】苏菲的八个特征表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3 21: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_dsc2230_副本.jpg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到了末尾时光,很多人都要自称苏菲,到底该怎么样识别、认识苏菲呢?在有关的经典里面提到,真正遵行苏菲的人有八个特征或者八种表现。


第一个特征是外表的慷慨。

   他诚信衣禄是来自真主,衣禄不会因为人的贪爱而增加,也不会因为人行教门而减少,而且在衣禄里面有时不只是包括自己的衣禄甚至还包括别人的衣禄。有些衣禄是真主借你的手转给别人,如果你不慷慨、不乐施的话,那么以后别人的衣禄不再经过你的手转出,因此苏菲遵行者的一个外表就是慷慨和乐施,他非常愿意施舍,非常愿意帮助别人。


第二个特征是行为的慷慨。

   所有的一切,除了真主以外的,都是要被消灭的,都是暂存的。财产也一样,哪怕你有再多的钱财,你也只是暂时的拥有。作为一个保管员,你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有责任。至圣ﷺ说:“有钱人是真主的保管员,在一些事情上都是有责任的。”因此,他在行为上的慷慨是不把自己的财产当作自己的所有,只认为自己是保管员,要是一个保管员把他所保管的财产任意的使用,任意的挥霍任意的费用的话,那么他最后就会落个贪污或者是挪用公款的罪过。


第三个特征是有选择的行持。

   至圣ﷺ说:“什么是好教门?你们抓住重要的事情就是好教门。”对于遵行苏菲的人,他要选择他的行持。选择敬主的行持,引领的行持,劝化人的行持,而且在人生之中选择为独慈的恩典做准备的行持,而不是抱怨,不是怨天尤人,也不是在各种事情上后悔,而是坚定的顺从真主的前定,就是每一件事情上他都坚韧,而且顺从于真主,他能顺受,尽人事而后听天由命,但是要尽人事,尽他的赛拜卜。


第四个特征是永远保持感恩的心态。

   一个真正遵行苏菲的人,恩典中他感谢真主,灾难中他感谢真主,受益的时候他感谢真主,处在逆境不顺利的时候他也是照样感谢真主,有这个心态的坚定是一个完美的显迹,是一个圆满的显迹,而且是真主赐给他恩典并且这个恩典在他身上长久的一个显迹。真主必然会使他两世富足,哪怕在穷困中他的心也是永远富足的,在富裕中他永远在感恩之中,在艰难之中他的心态也仍然是富足的。


第五个特征是他每件事情上想到的都是顺从于真主。

   他不认为自己有多大的能力,真主是执掌所有的事情,所有的事情的发生都有真主的批准,而不是人为,做事在人,成事在主,这些事情由真主执掌,人类的主宰是真主,不是人,在任何一件事情上他除了怕真主外不怕任何人,除了不能得罪真主以外,为了教门他敢于得罪所有人。


第六个特征是他是呼喊之人、召唤之人。

   他召唤人们识破今生,不要被虚假的、暂存的今生所欺骗,要望想万长永久的后世,而且营谋后世,不要为今生的假荣华假幻影所欺骗。不舍得今生又想得到后世,这等人大多是无知的人。真正有知识的人知道一个真理:你要是不脱下今生的铜戒指,你怎么戴上后世的金戒指?你要得到后世天堂的恩典,你在今生你就得营谋、栽种,像农夫一样,春天不栽种秋天无收成。经上说:一个真正的苏菲,他要向右边召唤,向左边召唤,向前边召唤。怎么解释呢?“向右边召唤”是指把人们招向天堂的恩典;“向左召唤”是指把人们招向后世万长永久的享受和望想里面;“向前召唤”是把人召唤与真主相会,寻求一个美好的归宿,不是寻求天堂或害怕火狱,而是寻求与主的相会,寻求永恒,寻求一个好的归宿。


第七个特征是在临近真主上他是被提拔的人也是提拔人的人。

   他的性情、人格、品德以及连同他的伊玛尼等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有一种表率的效果,都显现出他被提拔和能够提拔别人,能使别人从没有品级走向有品级,从没有知识走向有知识、走向博学,从干罪走向悔改,从坏人走向好人,最后达到虔诚奋斗,在正道上行走。


第八个特征是他执掌真理。

   他的表现是他在礼乘上坚守,他的拜功按时上紧,他的斋戒非常认真。他在交言诉机上无私无我,在任何一件事情上的考虑都是无私无我。在确信上、伊玛尼上他是全信、确信。不再以他的私欲、私心来言行,而是遵从于《古兰经》,遵从于真主启示的这些经文,遵行真主的口唤、至圣ﷺ的圣训和教导。有一些人还显现出预言未见的能力,即对未见的事情他能够预言。


   关于未见的事情,不光穆斯林能知未见,非穆斯林在真主的意欲下也能,中国的刘伯温,他预言了一件事:点灯不用油,耕田不用牛。在现在已经被人们所证实,的确点灯不用油而用电,耕田不用牛用拖拉机。一个不是穆斯林的人怎么能够预言呢?真主是为所欲为的主,叫有就有的主,在真主的意欲下,不论那个人是什么人,只要真主批准他就能知未见。欧洲的萧伯纳是一个基督教徒,他在百年之前预言:百年之后,欧洲教堂的钟声将要被叫拜声代替,教堂要被清真寺代替。现在欧洲出现的事情就证实了萧伯纳的预言。他不是穆斯林,他为什么能够预言呢?真主是为所欲为的主,叫有就有的主,喜欢叫谁知道未见谁就知道未见,所有以在遵行苏菲的人上,可能有一部分人就有预言未见的能力,能出现一些奇迹,反常和超常的事情,也可能出现一些超前的思想,出现报警或者警告的灵验,出现一些跟随者,这些跟随者是一些力行主命,念功为首,拜功为重,副功如山的人,而且在侍奉上是非常的完美。

   在末尾时光,假苏菲越来越多,误导人的人越来越多,陷阱越来越多,一些混淆穆勒师德和哈迪的现象越来越多,如何识别呢?不是以人的名称或者称谓来定,而是“听其言,观其行”就可以识别三种人。怎么样识别这三种人呢?
   第一类是自称谢赫自称苏菲的人。如果他只是符合上面所说的部分条件,那他只是一个学习苏菲的人,他并没有达到苏菲的品级。

   第二类是空言但是没有行为的人,或者是有言论而没有证据的人。这些人我们只把他当作研究苏菲的人。没有苏菲的行持只是有苏菲言辞的人,他不属于苏菲,苏菲不但要有言辞,还要有行持,而且还要有明证。

   第三类,如果是相反以上八条的人他不属于苏菲。他不能把人引向正道而是把人引向偏道里面去,或者是改变了伊斯兰的传统,改变了念礼斋课朝的功修,改变了主命、当然、圣行等功修,改变了伊斯兰的传统习惯的人,他不属于苏菲,只是一个有名声的苏菲或者是口头的苏菲,不是实际的苏菲。通过以上的方法和条件,就可以辨别什么人是真正遵行苏菲的人,什么人不是遵行苏菲的人,什么人只是研究苏菲的人,什么人只是学习苏菲的人。这就可以不被误导。
发表于 2017-3-23 22: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此苏菲遵行者的一个外表就是慷慨和乐施,他非常愿意施舍,非常愿意帮助别人。
发表于 2017-3-23 23: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抓紧真主给的绳索,紧紧跟在正道之上!
发表于 2017-3-24 09: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明证                     
发表于 2017-3-24 09: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苏菲的行持                                   
发表于 2017-3-24 10: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其言,观其行”,以这六个字为准则,判断基本差不了
发表于 2017-3-24 11: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苏菲的行持只是有苏菲言辞的人,他不属于苏菲,苏菲不但要有言辞,还要有行持,而且还要有明证。
发表于 2017-3-24 12: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末尾时光,跟随教门考验大,必须敬慎,而且更加上紧
发表于 2017-3-24 16: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一项都可以对的上,无须其他证明
发表于 2017-3-24 17: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八个特征说明真正苏菲的特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4:4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