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7298|回复: 6

念圣纪在教法是什么行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4 07: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32029u35066hrxzspwv5r.jpg
问:念圣纪在教法是什么行为?
      答:念圣纪是临近主的最佳途径,是穆圣(色俩目)的教众的标志。根据:  
    (1)《古兰经》云:“我确已派遣你作见证,作报喜者,做警告者,以便你们归信真主和主的钦差,并协助他,尊敬他,朝夕赞颂他。”(48:8—9)
      (2)(古都斯圣训中:即安拉乎的话由穆圣(色俩目)说出来)圣人(色俩目)说:“若不是我圣人(色俩目)的话,天地万物都不会存在。”“若不是我圣人(色俩目)的话,真主不显示他是主宰。”(见《赛布艾里艾斯拉勒》第94页)。
    (3)圣人(色俩目)出世的晚间比白拉特晚间、盖德尔晚间还要贵,这是因为:圣人(色俩目)出世的晚间是圣人(色俩目)在世上出现的晚间,盖德尔晚间是圣人(色俩目)受恩赏的晚间;盖德尔夜的晚间是因天仙从天上降到世上而贵了,圣人(色俩目)出世的晚间是因为圣人来到世上而变贵了;盖德尔夜的晚间是真主恩赐信士的晚间,而圣人(色俩目)出世的晚间是天地万物受恩赐的晚间。(见《弗提汉索麦迪》第23页)因此《古兰经》中说:“我差你是因为慈悯世界。”(《古兰经》21:107)
       (4)为念圣纪而忙碌是临近真主的最佳途径。忙碌就是要给参加圣纪的人供给食物、要念《古兰经》、要念赞圣词。圣人(色俩目)出世的晚间就是忙碌的晚间。因此,圣人(色俩目)说:“尊重我生亡日子的人,我要在后世里搭救他。”圣人还说:“谁为纪念我生亡的日子而化了一文钱的人,就像在主道上献了一座金山。”

大贤艾布.伯克尔说:“为纪念圣人(色俩目)的伤亡日而花费了一文钱的人,在天堂里他是我的伙伴。”大贤欧麦尔说:“尊重圣人(色俩目)生亡日的人,确实是复兴了伊斯兰教。”大贤奥斯曼说:“给赞圣的人施了一文钱的人,就跟白德尔战役、豪乃尼战役中的烈士一样。”大贤阿里说:“尊重圣人(色俩目)生亡日的人,真主将以伊玛尼(正信)终结他的一生。”伊玛目.沙斐仪说:“在圣人(色俩目)的生亡日聚了亲朋,给他们预备食物、干尔麦里(善行、善事)的人,真主在后世里让他同诚实的人、烈士、清廉的人居住在乃尔木的天堂里。”(见《麦达勒中速伍迪》第15页)
                                                               


      (5)圣人(色俩目)说:“你们中的任何人不能算真正的穆民,要成为真正的穆民,他比他自身更喜我,比他的财宝、比他的妻子儿女、比一切的人更喜我。”大贤欧麦尔说:“唉,主的钦差啊!我对你比全世界的一切更喜,除了我自身外。”圣人(色俩目)说:“唉,欧麦尔啊,你不是穆民。”欧麦尔说:“唉,主的钦差啊,我对你比我自身还喜。”圣人(色俩目)说:“唉,欧麦尔啊,如今你成了真正的穆民。”(见《麦卡勒麦力艾海俩给》第47页)。

      (6)任何人不该反对为纪念圣人(色俩目)的生亡日而念《古兰经》、赞圣词,反对的人是真主抛弃和罪愆(qian:罪过、过失的意思)了的人。(见《麦克图布》第3册第89页)
      (7)为念圣纪而花费了很多金钱的人,今世他不要害怕贫穷,后世他不要害怕忧愁(《如海白牙尼》第9册第56页,并见《卯路提》)。
      (8)伊玛目.苏尤通一说:“若在一住宅、寺、地方里纪念了圣诞日,天使们将围住那住宅、寺、地方,祝福那里的人。真主以普慈的恩惠赏赐他们。”他又说:“谁在家中纪念了圣诞日,真主将保佑他免遭旱灾、火灾、水灾、各种天灾、嫉妒、怀恨、被盗,他去世后,真主使他能答上两位天使的质询,他与圣人们同住在天堂中。”(见《米厄麦土力苦布扎》第11页)。
                                                                                                                 
                                                                                                                               《七十三个呼昆》
发表于 2017-3-14 12: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圣节,赞圣都是正统教门的行持
发表于 2017-3-14 15: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统派的做法就是,记主,赞圣,干而卖力
发表于 2017-3-14 17: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尊贵的穆圣(愿主福安之)我们见不到了,只有通过圣纪来纪念,来学习,亲爱的穆圣(赛俩目),我们想念您!
发表于 2017-3-14 20: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只有通过做圣纪感赞圣人,才能接近圣人。
发表于 2017-3-14 21: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念圣纪是临近主的最佳途径,是穆圣(色俩目)的教众的标志。根据:  
    (1)《古兰经》云:“我确已派遣你作见证,作报喜者,做警告者,以便你们归信真主和主的钦差,并协助他,尊敬他,朝夕赞颂他。”(48:8—9)
      (2)(古都斯圣训中:即安拉乎的话由穆圣(色俩目)说出来)圣人(色俩目)说:“若不是我圣人(色俩目)的话,天地万物都不会存在。”“若不是我圣人(色俩目)的话,真主不显示他是主宰。”(见《赛布艾里艾斯拉勒》第94页)。
发表于 2017-3-15 15: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念圣纪是临近主的最佳途径,是穆圣(色俩目)的教众的标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1:2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