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2872|回复: 8

【正教真诠】穆民当为主道而集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8 17: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章来自:舍穆素·伊斯兰 芝兰雅舍
1.jpg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谁要是抓住了重要的事情,谁就是好教门。”什么是重要的事?首先是确信,因为正信(إئمان)的存在的根子是在确信里,没有确信,他的正信(إئمان)是空的,所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信,就是完全相信,没有任何怀疑,从生到死坚守正信(إئمان)做一个穆斯林,这就是最根本、最重要的事。
然后是主命,应当的,圣行的,讨主喜的,这四件的根子又在礼节上。如果一个人没有礼节的话,他所有的都是空的,所以就要遵守我们教门的礼节。教门的礼节就是《古兰经》上所规定,圣人(祈主福安之)所规定下来的各种大大小小的礼节。
我们圣人(祈主福安之)说:“真主启示穆萨圣人说:穆萨啊!你为我做一件工作吧。穆萨就说:“我的养主啊!我已经为你礼拜,封斋,打散天课和赞颂你。”真主(تعالى)说:穆萨啊!的确,拜功是你的凭证,封斋是你的挡火牌,施舍是你乘凉的荫影,赞主是你的光明,哪那一件工作是为我干的?穆萨圣人就说:“求你为主的指示我,什么是纯属为你为主的工作?”真主就说:穆萨啊!你要为我结交朋友,为我树立敌人。”
2.jpg
这就说明,在教门里重要的事情是为真而喜,为真主而爱,同时为真主而恨,为真主同一切的敌人战斗和奋斗。到后世的日子,真主就要说了:为我而互相友爱的人在哪儿?真主说:指我的尊大而发誓,今日是在只有我的庇荫的荫影之日,我要给他庇荫。所以,在后世的日子里金钱、朋友、友谊、父子、什么一切的关系都完了的时候,只有真主的庇荫能给他庇荫,那么这个庇荫是怎么来的呢?这就是真主(تعالى)说的:为我而互相友爱的人们。
麦克拉的儿子艾奈斯传了一段圣训。穆圣(祈主福安之)说:“的确有一些真主的仆民,到了后世的日子他们的脸面是光滑的,明朗的,他们服装华贵(发光),他们身居在光塔之上,虽然他们既不是圣人,也不是殉道之人,但是圣人和先知圣人和殉道的烈士们都羡慕真主所赐给他们的高尚的地位。”圣门弟子就问:“主的使者啊!他们是什么人呢?”圣人(祈主福安之)说:“他们是为真主而互相友爱,为真主互相探望,为真主互相结交为朋友的人。”
穆圣(祈主福安之)对另一些圣门弟子就说了:“他们不是以金钱,也不是为了血统,而是为了真主而互相聚合的人们。”所以圣人(祈主福安之)的这两段圣训前边是相同的,在后边圣人(祈主福安之)对两种人说了不同的话。对一些圣门弟子说的就是为真主结交朋友的人,后边说的话就是不是为了金钱,也不是为了血统,而是为了真主而互相集合的人。
3.jpg
真主(تعالى)说:在此日,朋友们互相是仇敌,除非是敬畏的人们。我的众仆啊!今日在你们上没有恐惧也无忧愁。他们虔诚敬意地归信我的种种显迹(伊斯兰真缔)的人,你们和你们的妻室进入天堂吧!你们将得到愉快欢乐。(43:67—70)
我们圣人(祈主福安之)说:“在天堂中有一座水晶宫,从外面可以看到里面,从里面可以看到外面,这是真主为那些为真主而互相敬爱的人们、互相友爱的人们、互相看望的人们、友好来往的人们所准备的。”
“为真主而互相喜爱、互相探望的人们,他们是在红宝石的柱子之上,在红宝石柱子上有七百座亮风楼,这些亮风楼是真主为照亮天堂的居民的,就如同我们今生的太阳,照亮今生一般。天堂的居民们身穿是绿的绸缎,在他们的眉心上写着:这些人是为了真主而互相友好往来的人们。”这些圣训都是正确的圣训。所以,在圣传真道里边最贵重的功修就是为真主而喜,为真主而怒。只要是不是为了真主而爱,那么其他的就是被憎恶(مکروه)的东西。所以你只能为真主而爱,而不能为其他的而爱。
4.jpg
在圣传真道里面,你要显现你的友好,那只能是在真主的喜爱下显现,当你的喜爱占优势的时候,那么你就显现了友好。要是你的怒恨、愤怒占了优势的话,那就是憎恶(مکروه),甚至是仇视。所以在任何时候,把你的喜爱占你的优势,从喜爱真主上喜爱所有的人,而不要以愤怒、仇恨来对待所有的一切。这就提醒在圣传真道里的每一个人,你们在言行里就泄露了你们的内心。
你要知道一个人他的爱憎是什么呢?你从他的言、行,他所说的、所做的,你就知道他爱什么,恨什么。如果说是为了真主的人,他所言的是热爱真主,他所做的是喜爱真主;如果是为了教门以外的今生,为了物质世界,为了一些无意的利益,那从他的言行上你就可以知道,他不是为真主而喜,而是为真主以外的而喜。再看他为真主的恨,也是在言行上。他恨什么?
不是因为这个人对我好,我就喜欢他,也不是因为这个人对我不好,我就恨他,也不是因为这个人他尊敬我我就尊敬他,我就喜欢他,也不是因为这个人对我不尊重,我就恨他,我就否认他,不是那么回事。而是看这个人他是对真主还是对恶魔(الشيطان),要是他的确是为真主而爱,那对我的一切都不在话下,只要他喜爱真主,他遵循正道,那么我仍然公正的对待他,仍然尊重于他。
5.jpg
不单在言行上对好事情上进行好猜,对不好的事情上也进行好猜,因为歹猜他本身就是干罪。你歹猜猜对了,也增加了仇恨,但你好猜猜对了的话,增加你的回赐。明明他是歹的,但是你在好猜上消除了仇恨,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阻止了你的干罪,阻止了你的胡言乱语,也阻挡了你过分,也阻挡了你在言行上超过了一定的标准,而避免了过分。
对对、错进行指正和阻挡那就是劝化,你对过失方面的遮盖,就是维护每一个穆斯林的缺点、错误、隐私、不把它暴露出去,而采取掩盖,对权益的事情你进行保护,对别人你给予原谅,对人们行善,这些都是一些讨真主喜爱的行为,都是一些赞美的行为,这些行为都能讨真主的喜爱,而讨到了真主的喜爱,就显现出你能够主持正义、阻止作恶、行亏,而且善待所有的人,以至被亏的人因为你而得到安慰,得到襄助。
在遵行圣传真道的人上,在意念言行上都要体现为真主,全为真主,是为真主而喜,为真主而怒,而防止粗暴、防止过份、防止在很多事情上光说不做,或者是不做也不说。圣人(祈主福安之)说:“看见干罪、作恶的事情,如果谁保持沉默,那么谁就是哑巴的恶魔(الشيطان)。”在任何事情上为了真主、讨真主的喜,不要怕得罪任何人。对于别人干罪的行为,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劝化他,用不同的方式阻挡他的作恶干罪。不是用粗暴,而是用一种喜爱真主的言行来感化一个人。
6.jpg
发表于 2017-1-18 18: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抓住重要的事,走在主道上
发表于 2017-1-18 20: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中很多这样的机会,但是因为自己的羸弱,总是没有做什么。
发表于 2017-1-18 20: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抓住重要的事才是好教门                              
发表于 2017-1-18 20: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融化在爱里 用爱融化一切
发表于 2017-1-19 07: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教门里重要的事情是为真而喜,为真主而爱,同时为真主而恨,为真主同一切的敌人战斗和奋斗
发表于 2017-1-19 09: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真主而爱,为真主而恨,求真主全美我们的意念!
发表于 2017-1-19 09: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因为真主而相互喜爱的一群人在一起是多么美好和纯洁啊!时长心里暗暗会对一些清廉教门阿訇、学者、穆斯林等人发自内心的想对他说,因为真主,我喜欢你了!可是,面对如今激进思潮的肆虐,人们任由他们在教门里面胡作非为。我们似乎在一味的追求“假团结”,而怂恿那些人在大干特干!他们在挖掉教门的根!这里提醒我们普通穆斯林在宗教学领域不要妄加评说。还是需要有知识的“二林”们戳破他们行干的虚伪,指出他们所作所为的破坏性。伊玛目安萨里曾说过:民众的不正系由君王的腐败,君王的腐败系由学者的堕落。
 楼主| 发表于 2017-1-19 18: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主而聚  为主而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9:2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