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30614|回复: 4

【导师演讲】圣传真道及其判断标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7 17: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传真道及其判断标准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一  什么是圣传真道的?

   我们把“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翻译为圣传真道,它的字面的意思是:圣行派、大众派,也称为正统派,它的圣训的根据是什么呢?根据是至圣(愿主福安之)所说的:“犹太人分为七十一派,基督教分为七十二派,我的教生分为七十三派,在这七十三派中只有一派是进天堂的,他们就是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他们就是圣行派、大众派。”这段圣训在五大圣训集里都有,它是可靠的、正确的圣训。

  
二  圣传真道的判断标准

   圣传真道必须具有九个条件:
   (一)要跟随、服从当代的师表,当代的导师。
   真主在《古兰经》里说:“你们当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间发口唤的人!”服从和跟随师表就是指要服从你们当中发口唤的人。伊斯兰的根本是在跟随上。在圣人(祈主福安之)时光,圣人(祈主福安之)劝化古莱氏族的贵族信奉伊斯兰教,跟随至圣(愿主福安之)。

   他们说:我们不信你圣人,但我们也信真主,我们也行善,我们也修桥补路,我们也打散钱财,也疼慈孤儿,也为主道做一些我该做的事情,但是我就不跟随你圣人。这时,《古兰经》降下来:铺满天地的黄金罚赎不了他们的罪过。所以他们没有正信(إئمان)!

   在至圣(愿主福安之)归主以后,如果他说:我就照着至圣(愿主福安之)的根本行教门,但我就是不跟随你们四大哈里发。那他们的正信(إئمان)同样是作废的。在四大圣门弟子之后,如果他说:我不跟随每一个时代的师表。那么,他的正信(إئمان)也照样作废。

   你们当服从真主!服从至圣(愿主福安之)!服从你们中间发口唤的人!这个服从发口唤的人的“服从”不是完成时,而是现在时。既然是现在时,那就一直延续到永远。要是完成时那就不需要了。要是未来时,那么现在不需要,将来再说。这个“服从”是现在时,永远是现在时,那么每一个时代都必须服从你们中间发口唤的人。

   在《鲁百》经注上对发口唤之人是怎么解释的呢?发口唤之人是指两等人。一等人是真乘的学者,就是具有外哩品级的学者,这一等人是可以做发口唤的人;另一等人是道乘的谢赫,就是引导者。如果在这两等人上不全美的话,他必须是跟随在一个有明证、有继承的一个外哩上行教门。所以,中国的教门是跟随着真乘的学者,跟随着外哩行教门,最后他们能够进天堂。

   所以,在世界上只要遵循了这个条件,他就有了属于圣传真道的第一个条件。因为至圣(愿主福安之)说:“到临死之时,还不知道当代师表是谁的人,他的死是没有正信(إئمان)的命出体。”没有正信(إئمان)的命出体就是愚昧时代的人的死。这是在《尔嘎伊德》经里说的,还有其他的圣训里也说得很清楚。

   (二)尊重两个道长。即尊重艾卜·拜克尔和欧麦尔。
   在至圣(愿主福安之)时光是怎么样的,那么到现在我们都照样遵行。现在我们还要尊重两个道长,一个是麦加的道长,一个是麦地那的道长。另外在至圣(愿主福安之)时光人们尊重两个贤人,一个是奥斯曼,一个是阿里,这两个人在至圣(愿主福安之)时光就是这样被人们所尊重的,现在我们就必须遵从、跟随那些有显示真主的奇迹、显示真主的明证、显示真主的媒介、显示真主的口唤的明师、道长来遵行这个教门。这是第二个条件。

   (三)尊重两个朝向一个是麦加的朝向——天房,一个是远寺。
   我们朝着天房(克尔白)叩头,不是拜天房(克尔白),因为天房(克尔白)是真主给我们的一个朝向。真主无方位,那我们礼拜朝向哪里呢?这就必须要给一个朝向,真主就以天房(克尔白)作为我们礼拜的朝向。

   我们教门的真实就显现在两个朝向的改变上。至圣(愿主福安之)在双向寺礼晌礼时,是朝着耶路撒冷的远寺礼拜,当礼了两拜后,真主命至圣(愿主福安之)转变朝向,至圣(愿主福安之)就转向了克尔白,从此以后伊斯兰教就朝着克尔白礼拜,一直到复生日。这件事情就提醒了大家,现在的耶路撒冷战火纷飞,远寺被犹太人所占领,如果穆斯林还朝着这个方向礼拜叩头的话,你怎么做解释呢?

   所以在那时候,真主就已经启示:你们转向克尔白。这就预言了将来这个远寺必定要发生现在的一些情况,就包括阿克萨清真寺的情况以及耶路撒冷被犹太人所占领的情况,所以真主预先就做了安排、指定。但是我们对两个朝向都尊重,因为远寺曾经是穆斯林的朝向,克尔白是现在的朝向、将来的朝向,一直到复生日成立的朝向。所以我们必须要尊重这两个朝向。

   (四)在教法上我们遵守、赞成抹皮靴。
   抹皮靴就是在洗脚上有艰难的、因为各种其他的原因,他能够达到抹皮靴的条件的,洗脚就以抹皮靴代替。这是正统派里的规定,这是可以的。要是反对抹皮靴,就不够这个条件。

  (五)跟随干罪的伊玛目礼拜是可以的。
   所以在圣传真道的人无论到哪个清真寺或是到哪个地方,跟随当地的那个伊玛目礼拜都是可以的。

   (六)无论是行善的人还是干罪的人都应当礼拜。
   为什么呢?至圣(愿主福安之)都还要礼拜,任何人没有理由废弃拜功。因为在圣训中对礼拜有明显的圣训,在《古兰经》中:“你们要抓紧按时的拜功。”就是有时间规定的拜功。至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要抓住折衷的拜功。”什么是折衷的拜功?就是除了五番拜要按时礼以外,要重点抓住两番拜——有赞词的晨礼和晡礼的拜。

   晨礼是有赞词的,你们要念晓时的《古兰》,晡礼的拜也是有赞词的拜,这个赞词是从至圣(愿主福安之)时光一直传下来的,所以这两番拜称为折衷的拜,为什么称为折衷的拜呢?因为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谁要不礼晨礼,那么天堂与他无干,(就是他进不了天堂)如果不记想香花美舍,他不会醒睡。”

   所以,我们就判定,到了主命的时间醒过来,而且急忙去礼拜的人,他是有天堂的显迹。要是睡到天亮,太阳出来还在昏昏大睡,那么他不记想香花美舍,他就可能要失去天堂。至圣(愿主福安之)说:“不想进天堂的人,他们就没有天堂。”所以他不记想天堂,自然他就疏忽了主命的拜功。

   对于晡礼的拜功,有一段圣训说得很清楚,“谁要是丢失了晡礼的拜功,他等于丢失了他的家眷和他的全部的财产一样。”又说:“要是谁的晡礼的拜功受承领了,那么他一天的拜功都受承领了。要是谁的晡礼的拜功被拒绝了,那么他一天的拜功都被拒绝了。”所以圣传真道的人必须抓住拜功,无论你是行善的还是干罪的,任何人都不能把主命丢了,不能把拜功丢了,这是很关键的事。这是圣传真道的人所必须要具有的条件。

   那么有一等人他可以不礼拜,什么人呢?就是疯子,他已经疯了。在疯的品级上,这时候他可以不礼拜,因为这时候他理智已经没有了,主命在他上不成立了。除了这一等人外,要是你还能够有理智的情况下,你还要交还拜功。因为在原来的时候,封斋的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开斋,什么困难?一块红布,一块绿布,已经分不出颜色了,你就可以开斋,要是还能分辨颜色,那还不可以开斋,你还要坚守开斋的时间,它有这个条件。

   在礼拜上,如果你达到可以不礼拜的品级,你就可以不礼拜,什么品级呢?就是疯子的品级。你已经没有理智了,你已经自我没有了,自己也不存在了,连自己叫什么名字,自己是谁都不知道,自我不存在,理智没有了,你可以不礼拜,因为主命的拜功都是必须成立在有理智的人上。所以谁说他可以达到不礼拜的品级,你们要千万注意,要小心他出了正统派。
360截图20161020074548824.jpg

   (七)坚守两个赞词。
   遵行圣传真道的人必须坚守至圣(愿主福安之)后裔所传下来的赞词,圣裔所传下来的赞词在圣传真道里有两个赞词,这都是从至圣(愿主福安之)传下来的,要坚守这两个赞词,要是不坚守这两个赞词,他在正统派的第七个条件上有损坏。

   (八)见证我们至圣(愿主福安之)报喜的十位圣门弟子。
   我们要为他们作见证,哪怕这十位圣门弟子有什么缺陷,有什么过错,但是至圣(愿主福安之)已经给他们以天堂报喜了,我们就都给他门做见证,这是我们要注意的事。

   (九)要完整的遵行《古兰经》,正确的遵守教法。
   要诚信《古兰经》的明文是《古兰经》的外表,那么它的内里是什么呢?是《古兰经》隐微的文字。这是正统派必须要强调的事。还必须要跟随在四大伊玛目的教法里。怎么跟随?有两种跟随。一种是跟随在四大伊玛目的教法的汇总里边,四家相同的,我们就遵行它。另外,自己跟随在一家,而尊重其他三家教法。

   中国是哈乃飞。象缅甸、泰国是沙斐尔,绝不可以穿来穿去,也不可以捡最容易的来执行,把困难的给丢了,例如:沙斐尔判定抽烟是可憎(مكروه)的,有些人就去抽烟,但你要是认为抽烟是可憎(مكروه)的,你就必须遵行另外一条:三天不礼拜杀头!你要遵行这个,要是你遵行不了这条,你怎么遵行抽烟是可憎(مكروه)的?就把这话说清楚了。

   遵行教法就必须遵行在一家而同时尊重三家教法,还要坚持认主独一,正统派的认主独一就在《古兰经》的诚笃章里,你遵行了这一段经文,那么你已经遵行在认主独一里了,但是在正统派里的举伴真主最大的是私和我的举伴。所以要想不举伴,首先就要无私无我,你才可以坚守在认主独一里边。

   然后,要全为真主,如果不是全为真主而是为了今生、为了人、为了真主以外的,那么这都是举伴。除了这个以外,还要坚守在明知的真境,就是心要明白今生和后世的区分。今生是幻世,后世为真。今生为什么是幻世呢?它可以增加减少。凡是数字、数量可以增加减少的都是幻世。

   一个鸡下了蛋,蛋又孵出小鸡,鸡就变多了,然后小鸡长大后宰了吃了、卖了,最后又没有了,象这样的都是幻。什么是真?真就是不增加、永恒,存在就是存在,一直存在到永远,这才是真实,所以今生是幻世。要对今生的幻世和后世的真世有一个明显的明知的认识和区别,那就到了真境上。

   在正信(إئمان)的判断上必须是正统派的判断:心中诚信,舌肉招认,还有一条身体力行。这才是圣传真道。如果丢了身体力行,只是心中诚信,舌肉招认,那么它不属于正统派的条件。还要对真主的尊名有正确的认识,认识到真主独有的尊名,比如:独一,这是真主独有的;全能,真主独有的;

   还要认识和诚信到真主的调养品的尊名,比如:调养,真主调养人,人以真主的恩典把给养喂动物,把衣禄分发,是真主调养的尊名的显现,他就是属于学习了真主调养品的尊名。要对真主的这些尊名完全相信,不可有任何的怀疑,也不可有任何的改变,这样他就符合圣传真道。这就是圣传真道的九个判断的标准!


   本文的思维导图:
640.webp (5).jpg

   本篇文章思维导图由江林兄弟特别制作!
发表于 2017-1-17 19: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祈求真主使我们入在圣传真道之上
发表于 2017-1-17 20: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求真主看守护佑我们于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
发表于 2017-1-17 22: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条件缺一不可!圣传真道是正确的道!
发表于 2017-1-18 06: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那个思维导图是亮点,能够在看完文章以后快速记忆文章的主旨,赞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8:3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