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1310|回复: 4

【导师冬月初八演讲】 大太爷教导了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 20: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顺从 于 2016-12-2 20:50 编辑


   至圣(愿主福安之)四十七世后裔我们大太爷马元章尊者教导了什么?
   
   道号:صديق الله
   名号:رياض الدين
   经名:عبدالعادى
   显示:“وَاللّهُ خَيْرُ الْمَاكِرِينَ”“真主是妙计中的详知者”(3:54)

   解释了:
   ①        كظمة(考热买), الاالله<--لااله
   ②        جبل اضم(依热米山),ولاية(继承),عبد(仆人),رسالة(信息),رسول(使者)

         903471102064409422_副本.jpg

   我们的第七辈毛拉شيخ,至圣(愿主福安之)第47世后裔利雅润的尼马元章大太爷

   十八鸟儿出云南,守望汴梁十八年。
   总结一生:
   捍卫圣道救济终生,
   书法学古忍坚济世。
   幸遇得时独得者运,
   立功立业为国为民。
   维护团结和谐——同德为盛,异心必衰。

   “真主独一”的屏障护城——完人的本质是明证真主,必然存在(وجبة)可能存在(يمكة)之大海:完美性(تمام);独一性(احدية);是一切独一性的实质显现的明证。
   تجالى نورالله(真主之光的显然)——是显示完人实质(هاد)并降示于合适于它的世界。
   世界的实质——完人的保护
   众世界的代位者(خنغةالعالمن)——显示最适合的方法保护世界,其心境显示代位者自己的使命显示之光,从完人心境中反射到宇宙之正信之光凭反射正信之光,宇宙存在。完人是借真主尊名德性从普慈到独慈,显示其本然之主上,得了相助和“万物显示境”和“完人治理之能力实质”。只要完人还存在,世界就以这种相助和启示正信(ائمان)得到保护。
   正信之任何含义是经他判决而显露。这就是亲眼大见明证的认主,任何事物不经真主的命令口唤不能隐匿显现,他们多数不自由,不由自主,都是两海屏障护城也是众世界的阻隔和护城。
   “他使两海自由流动汇合但其间有它们不能超越的界限”。(55:19—20)
   凡人有了被依靠的شيخ ولى他就会想:我一但有难就求助他,我的一切事就会开解。当凡人遇到重要之事去到شيخ,真主会看在这位求助的شيخ的份上,开解他重大的事件。真主对人类的相助,是通过شيخ的因由(سبب)通向他们求助之人。(圣贤还须众生辅,好花尚赖绿叶配。)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他坚信真主独一,坚信我是使者,在一岛上当امام,他已高龄,不能来看我。ياعمر علي你俩在我归主后定要找到他,拜访他,把我的祝安词说给他上,你们定要讲给他,他会以دعاء的方式与我相见。……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真主告诉我,**你教生中与羊毛相等(数目)的有罪之人,要借他的说情才能免遭火狱之刑。”
   这就是我们圣传真道道宗的道路:
   ①        克己复礼—>完善圣品。
   ②        全体归真奉献牺牲到圣品升高。
   ③        继承遗志认识نورمحمد先后辈شيخ准则相同。
   ④        传承先贤道由人载,道统人承,人道相随合而繁衍。

   大世界(宇宙)小世界(人)
   最后造化之人,第一造化穆圣灵性,相应关联,循环,复而初始(第一性,命笔仙笔)
   起点——>人,终点  人——>,始终如一。
   无形先天——>有形后天——>有形归于无形——>归宿真主,最后灵性包肉体的后世
   道由西来——>东方教派林立——>归于正统伊斯兰
   故说:两东古境南北继同,道南教北传承一统。
   众始仰余光,圣道仍重光。
   عقائد说:“临死时还不知道当代师表者如愚昧时代之死。”
   至圣(愿主福安之)如太阳归真后只留下遗光(每个时代的师表(امنة))

   道祖——>十三太爷五代。道祖他郎东沟大太爷本光阴太爷为五世教回云南。
   五辈相交无间隔,(五世同堂回云南)
   一人传道一人行。(表里巨责人身担)
   任重道远作庭呼。(天脊若衰复西都)
   以شهداء精神和平行教

   大太爷告诉了我们什么?
   ①        人伦师表,社会尊重回汉信赖。
   ②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下芬芳照后人。
   ③        谦克虚无类己,仁义恕智济人。
   ④        畏天命全圣明,敬主爱民你身家。
   ⑤        回汉和睦无家务为一喜,维护社会和谐长治久安。
   ⑥        尊教爱教护教——首先是与社会相适应。

   什么的大太爷的平安教门的路子?

   首先:在尊重马姓的前提下,支持道祖后裔的复兴行为,拯救和复兴在和合思想为主体指引下,和衷共济互相尊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化解矛盾防范纠纷。改变以殉道护教为以殉道的精神来和平护教,以自身繁衍和传统。

   在分歧中争取共荣妥尚处理门内、教门、关系,实现与各民族、宗教、教内各派别的和睦相处,继承大太爷的“和合”思想以取得各方上下的认可,把用鲜血和生命用智慧和辛劳,换来的圣传真道الدين جهرية更兴荣发展,继承在平安和谐相适应的轨道上。

   承袭前辈的悲壮传统,在坚忍悲壮中赢得威望,把殉道شهداء精神جهرى的传统意识特色“与民同死先民而死,民不死我死。”不混今世暂偷生,不忘辈辈惨痛,从容悲壮的历史,来震撼儿孙后人。感动义愤以尽忠心在爱国爱教,尊教爱教护教上实现精神与行为的口心如一,言行如一,才能做到相适应,才能继承大太爷的国教和合,爱国爱教,心系国家安危奉献于民族兴盛,致力于回汉和睦,关注百姓生活。就要妥善处理好国家与教门的关系,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教门,把国家的兴荣与教门的存亡联系合一在一起,任何事都要权衡利弊考虑后果。“宁可今生人亏我,不做后世我亏人。”维护和谐安定和发展。
发表于 2016-12-3 17: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大太爷行的是平安的教门。一生都在践行爱国爱教,民族团结。
发表于 2016-12-3 19: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理好国家与教门的关系,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教门,把国家的兴荣与教门的存亡联系合一在一起,任何事都要权衡利弊考虑后果。“宁可今生人亏我,不做后世我亏人。”维护和谐安定和发展。
发表于 2016-12-3 20: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平安教门。         
发表于 2016-12-4 08: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的导师,深切怀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0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