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0178|回复: 11

【导师演讲】正统派穆斯林需要遵守的几条律例(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8 07: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穆罕默德 ·哈比卜·尔里米

穆斯林需要遵守的几条律例


(一)正统派坚守的八条原根是:

     (1)到了出幼(男12岁,女9岁)即有了应当担负天命(主命)的条件;
     (2)必须具有理智(阿格里),没有阿格里是不行的;
     (3)确信未见而归信,信幽玄,信未见;
     (4)诚信知道幽玄未见,是至高无上的真主的权柄;
     (5)诚信真主所规定的合法为合法;
     (6)诚信真主所规定的非法为非法;
     (7)当害怕真主的罪刑。要是不害怕真主的罪刑是属于不信(正信在害怕和指望中间);
     (8)从真主的慈悯上不绝望。对真主的慈悯绝望之人是属于不归信的人。
      这八条被正统派称为八条原根。在出幼(男12岁,女9岁)之前的伊玛尼是顺命的信仰(是顺从真主的命令的信仰),出幼后即为身差担子的信仰(就是行之是应当的,要是不行之就要有拷问,甚至有罪刑),满足这八条是正统派信仰成立的条件。凡是不遵行之人的信仰是无根之苗。这是正统派一个重要的判决。
      古兰经证是:“只有亏折的民众才不害怕真主的计谋。”(7:99)“只有不信道的人才绝望于真主的慈惠。”(11:87)

(二)正统派穆斯林应当遵守信仰的律例有六件:

     (1)不得无故伤害穆民的生命;
     (2)不得无故夺取穆民的财产;
     (3)不能买卖穆民为奴隶(以穆斯林为仆人可行);
     (4)不能损坏穆民的名誉(名声);
     (5)不能歹猜穆民;歹猜穆民定为干罪,至圣(愿主福安之)说:“歹猜的结果终归是歹”,所以在这件事情上禁止歹猜穆民,对于穆民都以好猜来猜。这五条在今生必须遵行的。
     (6)穆民即使进火狱也不是永久火狱,所以不能判定谁是永久火狱。真正的罪刑之前,在前定里面有出火狱的一天。就是在罪刑、惩罚满了以后,真主会让他脱离火狱,让他得到赦饶,得到天堂的恩典。如果真主意欲会以百恩恕饶他,而赦免了他全部的罪错,让他不进火狱,即使他未曾悔罪而死亡也罢。不符合此条判断已相反信仰的六条律例,不是正统派观点和遵守。

(三)正统派正信的七条重要的因素:

     (1)信真主——全信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独一无二和真主的一切尊名德性,一切能为(افعل),这一切情况(احول)都全信,没有任何的怀疑。
     (2)信天仙(天使)。
     (3)信由真主降下的一切天经。这天经就包括了在至圣(愿主福安之)以前的古代的真主天启的所有经典,包括《引智勒》、《讨拉特》、《宰布尔》等经典都是从真主降下的天经。包括师斯圣人50部,易得利斯的30部,易卜拉欣的20部,以及其他的,共加起来是104部,还有我们至圣(愿主福安之)的天启的《古兰经》。所有一切都坚信是真主天启的天经。
     (4)信一切使者、钦差、圣人。十二万四千有零的圣人或者说二十二万四千有零的圣人都诚信是真主的使者,最后的封印是我们的圣人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
     (5)信后世,包括后世的一切未见(比如天堂,火狱,仙桥,天秤等)都全部相信,没有任何的怀疑。
     (6)信前定,好歹来自真主。
     (7)信死后复活。
     这些都坚信,没有任何的怀疑。如果一旦有怀疑或否定一件是不信。

(四)正统派的正信有十二件应当的义务:

     (1)与清廉洁皎的学者结交、起坐,与能与真主同在的人去同在。如果做不到,那么就出了正统派应当尽的义务的条件。
     (2)给渴极思饮的人饮水,这是人道的义务。无论对方是穆斯林还是不是穆斯林,无论对方是动物或牲口都要尽人道的义务——给与喝水,饥饿——给与粮食,病症——给与救治。
     (3)探望病人。因为至圣(愿主福安之)强调必须探望病人,真主以探望的人的色百步,给他一点吃的东西使他的身体复原。所以第三条正统派的义务就是探望病人。
     (4)同情怜悯穷苦之人。就是对穷苦的人以同情、怜悯来对待。
     (5)洗穆斯林亡人。因为洗亡人这件事情上在正统派上定成副主命,如果一个人去完成了,大家就脱离了责任;要是没有人去洗,那就就失掉了信仰的应当的义务。
     (6)要摸孤儿的头。中间的含义就是收养孤儿。在正统派的教门里没有孤儿寡妇,都必须得到关爱、得到救助、得到收养、得到安置。
     (7)远避一切穆纳飞格——伪信士和比达尔提——异端者以及会使人受到坏影响之人。
     (8)排难解纷、和睦亲朋。凡是排难解纷的人必须连带着接续近亲骨肉。
     (9)教育儿女。给儿女教授伊斯兰的遵行、教律、知识和为人涉世都要苦教儿孙,不但要教儿子,还要教孙子。
     (10)教家属礼拜,使家属进行功修干办,这是责任的应当,必须有这个责任,如果不这么做,一个人礼拜,一家人不礼拜;一个人行教门,一家人都不行教门;一个人行功干,一家人都不行功干,则他会受到牵连,受到了连带的责任,要受到拷问,甚至要受到连带的罪刑。
     (11)铺宽道路,除去路障(修桥补路,种树、养草、种花等属于公益的事情在正统派里是应当尽的义务)。
     (12)回答祝安词,凡是说赛俩姆尔来依昆的时候,必须以更好的或者相同的回答他。还有回答喷嚏,对打喷嚏的人,求真主慈悯他、护佑他。

(五)正统派穆斯林正信(ائمان)的根基是在五件事上。凡是正统派必须要坚守主命的念礼斋课朝五件主命,这是信仰的基础,是正信之根。
     (1)一生念一次清真言和作证言是主命,以后所念的是完美信仰、功修,遵行功修干办就必须是按照教法执行,重复多念清真言,多念作证言是接近于应当的圣行。凡是至圣(愿主福安之)反复强调的,即叮咛的圣行,在正统派里都定为接近应当的圣行。
     (2)坚守五时拜功,即五时站立的拜功。这五时的拜功是指古兰经的明文,拜功有按时的拜功,所以在正统派里要坚守按时的拜功。礼拜时间一入,就要交还拜,因为入时贵过于末时,末时贵过于还补。所以要坚守五时的拜功。在有困难的人上,教门允许还补,也允许做罚赎。
     (3)天课。①在一般穆斯林上定为四十分之一;②在穆民(上等人)上定为十分之一;③在穆斯托法——特选者(全为真主,全是真主者)上定位全部,全部的根据是:“真主用天堂换取信士的生命和财产”,把自身、把闲置的钱财,全部用于真主的教门、费用主道甚至连同自身、家下、后代都奉献在真主的教门上。
     (4)封莱麦丹斋月的的主命斋。主命的斋在白天封斋,夜间可以不封斋。对于遵循完美的人白天封斋,晚上也封斋。白天的封斋是主命,晚上的封斋是接近于圣行的穆斯太罕布——讨喜爱的。
     (5)朝觐,凡是有能力的人、有条件的人一生一世必须去朝一次。才完成了这五件应当的责任。(心朝加身朝,凡有举意而不能之人可请代朝。)

360截图20161027165354063.jpg
发表于 2016-10-28 07: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是提醒正统派穆斯林需要尊守的艾米乃替(教律,条律),尊守了才能居于七十三伙中艾海里逊乃替瓦哲玛尔替,也就是归宿于天园的那伙人。
     摘自:导师回复
发表于 2016-10-28 11: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学习,当遵守

发表于 2016-10-28 12: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配图花朵多一个角就像六角帽啦,哈哈
发表于 2016-10-28 12: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并努力去遵守~
发表于 2016-10-28 15: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二件应当的义务”是难点,因为涉及的比较细微。
发表于 2016-11-2 22: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六大信条 伊玛尼的根本 当遵守
发表于 2016-11-3 22: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与清廉洁皎的学者结交、起坐,与能与真主同在的人去同在。如果做不到,那么就出了正统派应当尽的义务的条件。
发表于 2016-11-9 22: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照其中的内容感觉太多的需要自我提升和坚守,作为一个穆民正真显示伊玛尼的光亮从这些中体现
发表于 2016-11-23 10: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配图上那朵花很用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8:2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