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4714|回复: 7

禁止背谈、谎言、诽谤、污蔑、造谣等恶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9 09: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禁止背谈、谎言、诽谤、污蔑、造谣等恶习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背谈就是你提起你的教胞所憎恶的事情。若这件事符合于事实,你确已背谈他了;若这件事不符合事实,那么你已经冤枉他了。”只要在人面前提起了教胞所憎恶的事情就叫背谈。

     有一位身材高大的妇女来见至圣(愿主福安之),她走后圣太阿伊莎说: “这是个身材高大的女人。”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这就是背谈。”阿伊莎说: “ 我说的是事实啊! ”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你说了她身上的缺点。”背谈就是提及了你的教胞所憎恶的事情,若你提及的不符合事实就是冤枉,冤枉比背谈的罪更大。
冤枉人的人要在三个地方做忏悔:

     1.在听他说谎的人面前对他们说:我冤枉某人了,我说的不是事实,我是说谎之人;
     2.去被冤枉之人的面前求得原谅;
     3.向真主求恕饶,向真主忏悔。
     因此, 有人说他人的身体、理智、衣服、语言、宗派、动物或有关他人的事情都是背谈, 甚至说他人袖子宽了、 衣襟长了、 身材高了都属背谈。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诽谤人者、挑剔者、吹毛求疵者、到处搬弄是非者、认为背谈无罪者,到后世真主将集合他们,他们的脸会变成像狗一样的脸。”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背谈的罪过比通奸的罪更严重。” 圣门弟子问: “ 真主的使者啊!这怎么解释呢? ”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行奸者然后悔过自新,真主接受他的忏悔而背谈者,真主不恕饶他直到被背谈者恕饶他,才可能得到恕饶。”

     真主对穆萨圣人说:背谈后后悔、悔罪而死之人,便是最后进天堂之人。谁若坚持背谈而死亡了,便是最先进火狱之人,所以背谈会使人下火狱。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一句话可以进天堂,一句话可以下火狱。” 这中间就包含着背谈这件事。一个穆斯林背谈另一个穆斯林,等于吃他死去兄弟的肉。若谁揭露穆民的隐私,到后世真主也将揭穿暴露他的隐私。一个人一旦干了罪,真主庇护他没有人知道,在忏悔下真主恕饶了他;一个人干了罪被宣扬出来以后,宣扬的人就要承担相关的罪过。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谁若是一生中背谈了人一次,真主用十种罪刑来惩罚他:”
     1.他成为背逆真主恩慈之人;
     2.降恩慈的天仙不再陪同他;
     3.死亡时,严厉地取出他的命(苦死、惨死、难死)
     4.他已成为接近火狱之人;
     5.他成了远离天堂之人;
     6.坟中将受严厉罪刑;
     7.他的功修作废;
     8.至圣(愿主福安之)的灵魂因他受伤害(至圣(愿主福安之)说:“在每一个盘闪日(周四)的夜间,真主都为我打开我的教生的功过簿,当我见到他们有罪恶的时候,我就为他们求恕饶,当我见到他们有善功的时候,我就为他们感赞真主。”凡是干罪的、背谈的穆民,他的功过簿上记下的罪恶就伤到了至圣(愿主福安之)的灵魂);
     9.已触动了真主的怒恼(至圣(愿主福安之)说:“你怎样对待穆斯林,真主怎样对待你。”背谈,伤害穆斯林,真主必定要罪刑);
     10.复生日上天称,他便成为破产之人。

     后世之日当文卷打开时,人们发现有许多不是自己行过的善功,他们以为是文卷发错了,真主告诉他们说:这的确是你的功修,这是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别人背谈你而使你得到意想不到的善功。所以说背谈、亏枉别人后,要用功修去赔偿,功修赔偿完要承担别人的罪过下火狱,代别人受罪刑。

     相传: 有一人告诉哈桑: 有人背谈你。哈桑便把一个才得到的新盘子,派人送给背谈他的人,说: “请你为我向他传达: 谢谢你赠送给我的善功,我把这个盘子赠送给你。

     大贤阿里传述,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当谨防背谈他人,因背谈将有三种危害: 1.真主不承领他的祈祷; 2.真主不接受他的善功; 3.他成为罪过增多的人。”

     背谈违反了《古兰经》中真主的教导: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远离许多猜疑,的确一半的猜疑是干罪,你们不要(互相)侦查,你们一个不要背谈一个,难道你们中有人喜欢吃他已死的兄弟的肉吗?所以你们当憎恶它,你们当敬畏真主,的确真主是多准悔罪的,是独慈的。( 49: 12)

     教法对背谈的判决是:若一人背谈了一人,说的都是事实,他做忏悔悔过,被背谈的人也原谅了他,那么真主就恕饶了他, 因为真主是多恕饶的主;若一人背谈一人,说的不是事实(即诽谤造谣),他做忏悔被背谈者原谅了他,真主照样罪刑他,因为真主是执公道的主。


360截图20161019094648229.jpg
发表于 2016-10-19 10: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道史记实》经中:“当水上画花的时光快到来之时,背谈、谎言、污蔑、造谣成为常见多发。这也是予兆之一”。
                                         选自导师回复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9 10: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圣门弟子十分留意的是不隐昧圣道的一切真知。在隐昧真知的人上有三种表现:

     1.行亏、背义而且简化教门。圣门弟子绝不行亏,绝不背义,绝不简化教门, 至圣(愿主福安之)怎样行圣门弟子就怎样行, 至圣(愿主福安之)的息拜التراويح礼的是二十拜,我们绝对也礼二十拜。

     2.美化自己,称自己是高品级的大学者,称自己知识多,是博士,是博学的,始终想把名声扩大出去,即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凡是有这样行为的人就是隐昧了正道的真知的人。

     3.他们找来一些容易的功修干办,以尽量简化伊斯兰的教门。

     以上三种表现是违反圣门弟子的行为的。圣门弟子不能隐昧圣道的真知,就是要原原本本地行教门,不能行亏背义地简化教门,不能美化自己,而是应宣扬全美的伊斯兰。不要只是找来一些易行的功修,而是要原原本本地照着圣人的功修来干办。 当你们要分辨一件事情的时候,要看这件事情的来源。一个行为、一个判断,它是来自《古兰经》的、圣训的、理智的,我们可以听从;来自私欲的,来自编造的,我们就不可以听从。

人分为三等:

     1.本性之人。本性有好有坏, 本性本来就好的人是进天堂的,他所行所说都符合进天堂的行为,可以他为老师。本性本来是坏的就是在火狱中的人,他一定在异端上、在错误上、在罪行上、在很多事情上偏歪, 他说的做的都是偏歪的,这种人也是老师——他所行所做的我们不能跟随,而且警惕他干的罪。当看到别人干罪的时候,自己要求真主恕饶。

     2.德性之人。 凡是在真主的尊名的调养品里面的德性,他来学习它,他具有它,这种人的德性可以学习。如果他的德性是野比劣厮的德性,我们就相反它、提醒注意它;

     3.显现的德性。一种是显现真主的能为之人,一种显现野比劣厮的行为。在跟随上,跟随行好的老师; 警惕干罪、作恶、坏的老师,相反其行为。那么,在教门上就不偏歪。
发表于 2016-10-19 11: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管住自己的口舌,莫要讨论他人是非,多多赞主赞圣,全美主功,求主恕饶求主引领
发表于 2016-10-19 11: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背谈也是很伤害人的,我们应该有一双发现别人优点的眼睛
发表于 2016-10-19 13: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穆斯林更是应该管理好自己的口舌、眼、耳!从各方面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发表于 2016-10-19 19: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的确是应该时刻注意的,生活中我们一不小心就背谈他人了
发表于 2016-10-19 19: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如今社会严重的问题,穆斯林更应该提防,否则到头来真是一场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9:5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