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6276|回复: 0

【导师演讲】道乘的真正解释(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3 07: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60截图20160720063951751.jpg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行道乘必须要明白我们贵圣的表里和究竟


     行道乘之人,要明白我们贵圣(愿主福安之)的表里和究竟。行道乘之人,要是不知道我们贵圣(愿主福安之)的表里和究竟,那么他的道乘就是空行的道乘,这一门可以分成以下几个问题来说明。

     第一,真主造化的第一物是什么呢?在苏菲的经典里面说的很清楚,就是我们贵圣(愿主福安之)之光,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之光。穆圣(愿主福安之)之光显示我们贵圣(愿主福安之)封印万圣的高品和他的位分,封印万圣的圣人(愿主福安之)是从真主御前的领受。贵圣(愿主福安之)是慈悯全世界的,真主说:我差遣你,只是为了慈悯全世界。所以圣人(愿主福安之)是受真主差遣的,他的使命是代理真主,他是传达真主的启示的人,贵圣(愿主福安之)是被赞颂之人,即艾哈迈德,是两世吉庆、恩惠的显现之处。世界将因他而转为甜美,所有的亏害将因他而转为洁净。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在我之后再也没有圣人了,但是有很多的哈里发,即继替者,代位者,一直到世尽。就显现了四大贤,以及每个时代的师表与明师,真乘的学者与道乘的道长。根据圣训,每个时代的师表必定是存在的,只是没有领受的人,他不去寻求,也不去发现,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他必定出世,虽然在他出世之时,还不知道他,他也是珍贵的。如果说,他出世之时,人们大多数都是昏聩的,他自己只是认为是通达于真主的,除此以外,所有的外哩,所有的贤人在他们的缘分之中,在他们的关系之中,他只是一个显迹,虽然他们的猜测是错误的。从这里就看出,他们显现出来的,都是显示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缘分,虽然他们的猜测是错误的,所以,许多人都只是在猜测之中。

     从这段圣训中就明显的提醒了,认不认识当代的师表,他是一个领受的问题,是一个缘分的问题,即跟圣人(愿主福安之)有没有缘分的问题,所害怕的都是如此的问题,伊斯兰中能通达万物的表里的贤人是百中也难挑一的,即这种人他不光知道精神,还知道实质,知道物质,还知道精神,这样的贤人,在百中难挑一,人们不相信这样的人,认为不可能有这样的人,也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这恰好是跟圣人(愿主福安之)没有缘分的人的判断。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为圣的内里是代理,也是继替,在继替代理的贤人上,圣人(愿主福安之)是外表,圣人(愿主福安之)所作所显现的这一切都是贤人的外表,就是每一个贤人他必定显现在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圣行和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行持上,显现在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言辞上。

     所以他们不是圣人(愿主福安之)说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话,作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事,走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路,他在后世的日子是跟圣人(愿主福安之)一同复生,一同进天堂,他就是内里的代理,也就是继替代理的贤人的外表,圣人(愿主福安之)说:道长在门人中,就如同圣人(愿主福安之)在教生之中。圣人(愿主福安之)在世的时候,他的言行所显示的是礼乘,是伊斯兰教道路的外表,以礼乘把人们转为全美,然后进入道乘,道乘就是以代理显现,就是以代理显现各种各样的真乘,也就名扬了正道,阐扬了正道,证实了正道,像有这样的行为和言辞的人,他就可以称为是外哩,称为是贤人了,称为是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后裔了。

     所以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一切清廉计较的人,都是我的后裔。教门的后裔的出现就是显示代理,凡是能够在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使命中出现代理的显迹的人,他就是属于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教门的后裔的一个表现和证据,真乘和阐扬伊斯兰是随着圣人(愿主福安之)带领圣门弟子去做教门的事情的一系列的功劳,一系列的事迹作为论证,圣人(愿主福安之)曾经说:我的养主啊!我多么期盼我的兄弟的出现啊,圣门弟子就问:真主的使者啊!难道我们还不是你的兄弟吗?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你们是我的同事,我的兄弟是那些末尾时光的清廉洁佼的人。这个显迹就在现在所显现。这就是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后裔,教门的后裔的显现,大贤以后出现的一些代理的贤人的出现,真乘的阐扬就是明师的显现。

     贤人的知识是显扬的,但是他的机密和内里是隐藏的,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时光,圣门弟子的行持就是圣门弟子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一些情形,一些行为,一些言,一些全美的品德都是显现为圣的全美。到了圣后的时光,就是我们现在所显现的代理,他代理的是伊斯兰的真乘,他的代理是在虔诚敬意里面所显现。正因为代理的显现,所以明师就隐藏了。在学堂中的讲论,伊斯兰的真实性,显示真实的人,显示教门最宝贵的就是皈信,要是教门里面没有皈信的话,他这个教门就不存在,一个教门是以皈信所显现出来的。

     天堂和火狱,仙桥等真主的恩赐和惩罚都是绝对真实的,在这些显现上,贤人就是这些事情的证人。全信的时候,他必定是真诚的人,就是出现真乘的人,真乘被发现的时候,他必定是虔诚敬意的人。就如同是在复生日,那一日就是真乘发现之日,也是发现机密之日,一切人都能从道理上,从明证上,都能见到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而在今生所显现的是在归真之途的人上,就是已经能够达到返本还源,能够归宿到真主的福分的这些人上才显现,就是人在后世将出现的这些后果,将出现在今生的行持上,能够全信,无论是从道理上,还是从明证上,真正的见到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他才是有这个福分的人。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复生之日,明见真主,就如同是见到圆月一般。在《教法经》里说,正统派的穆斯林必须要全信能够亲眼见到真主。就在那天,就好像我们用眼睛看见了月亮,然后闭上眼睛,在心海里就出现了月亮的形状一般,那就在印像里面出现了月亮的形象一般。这是一个比喻,在今生你能从道理上,从明证上,见到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他就已经成了显示之人。代理之人他就已经显现出他的一个贤征。他使人们认识真主,使人们全信真主,使人们在虔诚敬意上行教门。

     太阳落山以后,灯烛依然有用,太阳落山以后,太阳的余光依然存在,外哩如同是镜子,把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余光照在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众教生身上,他就显现出贤人的品级,所以行道乘的人,他一旦明白了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表里以后,他就知道了圣人(愿主福安之)是代理,圣人(愿主福安之)显现出的是圣人(愿主福安之)之理,所有的圣人他的内里都是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为圣是代理之表,为圣的圣品是代理的外表,因此每一个圣人的继替者他必定显现圣行,显现圣品,显现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言辞和行持,做出与圣人(愿主福安之)相同的兴盛伊斯兰的事情。就是体圣行道,为主扬法,替圣传教,率众归真。他这些特征出现以后,他就是为代理的圣品的表现出现,出现这些以后,就知道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表里,就知道圣人(愿主福安之)的究竟,这样的人才成为是行道乘的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1:4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