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61427|回复: 0

【正道铎音】当代最大的“吉哈德”是消除无知、抵制极端、反对动乱与分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1 07: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章来源:艾资哈尔灯塔

QQ截图20160821071558.png

   伊斯兰世界的确有某些人,热衷以宗派和派别为契机和工具,不仅要将整个中东北非地区,甚至妄图将整个伊斯兰世界拉入到宗派战争的泥沼中。

   “古兰经和圣训从未命令穆斯林向穆斯林发动‘吉哈德’;从未允许这种杀戮穆斯林自家兄弟;掠夺穆斯林财物;践踏穆斯林自家兄弟的名誉的所谓的“吉哈德”。

   “那些鼓动以暴制暴的一系列的发言,以及宣扬所谓“吉哈德”的公告,还有那些煽动要摧毁某某圣地的威胁言论,以及肆意绑架和杀戮他人的行径都显示出,伊斯兰世界面临巨灾人祸的各项先兆已然来临。如果这些事件持续不断,继续发酵的话,那么,伊斯兰世界无疑将陷入长久的分裂之中,无论在人道主义层面、社会层面;也无论是在宗教层面,以及党派层面,伊斯兰世界都将陷入长久的分裂、混乱与无序的状态。”   “呼吁每个穆斯林都要相互协作,相互担当,以促进问题的解决。因为“伊斯兰的本质属性超越了所有派别;超越了所有社会与政治的归属,任何一个宗教信仰者都不应当将宗教信仰置于政治的框架内,将政治包裹在宗教的外衣下,走到伤及穆斯林兄弟情谊和伊斯兰团结与统一的境地。”

   “呼吁全球穆斯林认清伊斯兰世界存在的“潜在的巨大冲突,并“务必正确看待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的分歧时,不要陷入到视二者为水火不容的敌对双方,否则在这一错误理念的解读下,逊尼派和什叶派每天发生的政治冲突,势必发展到战略冲突的境地。”因为,“逊尼派和什叶派都归属于穆圣先知,决不可能接受那种视双方为敌对冲突的两股势力的说辞,也绝不会去捍卫这一谬误的思想。”                                   

   任何情况下,伊斯兰世界都不会同意将某一穆斯林群体,某一穆斯林派别,某一穆斯林的宗派对宗教的解读与理解视为绝对真理,而排斥除此外对宗教的任何解读与理解,并妄断除去自己之外的人为外道、为悖信者、为不信道者,而由此判定异己的生死。

   只要一个人说,我是穆斯林之后,那他便在伊斯兰的圈子内,任何人都无权将他人妄断出伊斯兰的教门之外。同样,任何文明的成就都绝不会建筑在杀戮男人、妇女、儿童和手无寸铁无辜者的废墟之上,让这些无辜者成为利益冲突的牺牲品。这种做法将无辜者不义地从自身的家园中赶走,并妄言说的这种行径是复合伊斯兰教的。在中东国家冲突中,威胁说要拆毁那些包括对于逊尼派来说,也有着重大意义圣墓,如拆毁这种纳杰夫和卡尔巴拉两地的伊玛目侯赛的圣墓、艾布·法德勒·阿巴斯的圣墓,这种威胁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因为,在纳杰夫和卡尔巴拉,以及先知后裔的著名人物,如阿里大贤、侯赛因、艾布·法德勒·阿巴斯等人,他们不仅对什叶派来说有着特殊价值,而且对于逊尼派来说,也有很重大的价值。这是伊斯兰全体民族共同拥有的价值。                       在中东国家的冲突中,某一方公开宣扬称要向对方实施“吉哈德”的言论,这也是不可接受的言论。因为在古兰经和圣训的教导中,从未命令穆斯林针对穆斯林发动“吉哈德”,并将其他穆斯林的鲜血和生命视为可以合法践踏之物,而为所欲为。                       

   提醒全球广大的穆斯林注意,在当今时代,穆斯林最应当履行的最大的“吉哈德”是,消除无知、抵制极端、反对动乱与分裂这些伊斯兰世界面临的真正的危机与难题。没有谁会认为,一面打着反对压迫的旗号,但是一边却在压迫他人者,他们的说辞会合乎伊斯兰的主张。                       

   针对伊斯兰民族中,在当下面临种种冲突事件的学者们,他们以轻率和自发的方式,随意发布教法令的做法令人非常担忧。当代伊斯兰学者身上肩负着一个最大在责任,这就是“在建设和平家园的同时,重建道德与生活的法制”。那些煽动并导致流血冲突的所谓教法令,没有任何的价值,这正如那些不能扑灭导致动乱之火的言辞毫无价值一样。否则,“伊斯兰世界将变成一个充满罪恶的世界,而穆斯林学者也将变为这些罪恶行径的胁从犯。”            

   仅仅以担忧的心态来关注伊拉克和伊斯兰世界的时局变化,是完全不够的,我们所有人还应该相互协作,相互担当,共同努力,在这场几乎席卷了整个中东地区的动乱之火成蔓延之势前,尽快将其扑灭。---艾大灯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4:5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