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4812|回复: 0

【解惑】为什么苏菲是神秘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30 06: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舍姆斯·伊斯俩米

苏菲是神秘派的解释

  1、有人把苏菲称为“神秘派”,那是穆圣*在世之日组成了它,没有记录,只在圣门弟子中传述,而多数人不知道她。在迁都麦地那前夕,因为穆圣*凭着真理把登霄的经过讲给了大众,部分心中有病之人便去问温姆哈立(圣人*的姑妈):“登霄的夜晚圣人*离开了吗?”温姆哈立说:“登霄之时圣人*没有离开。”于是这伙人反叛了。保卫圣人*的辅士和追随者又去问温姆哈立:“你说圣人*没有离开是什么意思?”她说:“圣人*的肉体和灵魂没有离开。”

  证实了圣人*登霄是肉体和灵魂一同登霄,一个犹太教徒以亲身的经历证实了圣人*能在一夜经历长途直到阿勒什,在全能之真主上是完全可能的。于是他加入伊斯兰,放弃了犹太教。这等保卫圣人*,坚信伊斯兰的辅士和追随者一部分迁到了麦地那,一部分留在了满克。继续艰难的传教,由于虔诚和奋斗的精神和身心活动,得到真主的提拔,出现了心灵的升腾,得到了特殊的知觉,从外表的知识上升到圣道深层的内在知识,得到了外人不可以知道的知识和能力,能在隐昧者迫害增加危险加剧时,传播了伊斯兰的真理,被视为神秘。
360截图20160726073727298.jpg
  2、圣人*预言:“我的后裔中要显现一个人,他的脚是搭在外哩的脖子上,他的名字叫穆罕引地尼。”“我的弟兄将要出现,他们就是末尾时光的清廉之人。”真主说:“惕励之人在大地上继替,他们一定能巩固自己的教门。”这些都显在苏菲上。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真主的道路,把人引到真主真恩的大海,扶起圣人*跌倒的教生的是苏菲在寂寞中建设真主的大道,复兴伊斯兰而默默地工作。使人类认识真主,无酒而醉,不食而饱,使人惊叹欢喜,使人富足胜过百姓中的国王,从废墟中取宝,从深海得到明珠,把自己成为了无边的海洋,使人们不再属于世界,只属于造化之主,从无云的天降下甘霖,使人的心光明胜过一百个太阳和月亮,使人的心胸开阔,胜过一百个天空。

  使人类因他而接近真理成为智慧,使人类脱离了信与不信的陷井,使人们建设永生,远离无益和空无,使人类脱离罪孽的圈套和功劳的沽名,使人类庄严今世而又耕耘后世,使人类认识真主,懂得真主又隐伏不显,因为真主说:“(穆罕默德*啊!)我差遣你不为别的,只是为了普慈全世界的人。”替圣行道,替圣传教,继承圣人*事业的人们被主提拔,你寻找他吧!你成为她中一员吧!她正在号召着全人类,却无形无声,因此,苏菲被称为神秘。
360截图20160726073748041.jpg
  3、神秘就是不为人所知,而苏菲就是不被无知之人,无福份之人,无特恩之人,无升腾之人所知,更不被真主怒恼之人或抛弃之人所知,故被称为神秘。在苏菲时代的导师的门庭中严守了真主的机密,以心的虔诚,品级的高低形成了九个层次和阶梯,外学把内学看成了神秘,机密把隐密看成了神秘,外人把苏菲看成了神秘。
360截图20160726213803744.jpg
  4、世界的规律有:物质世界的规律,精神世界的规律,科学的规律,教门的规律,真主的规律,被造的规律。当只认识物质世规律的人见到精神世界的规律显现时,他不能理解,当科学规律的专家见到教门规律的奇事,感应时,他不能理解。当一切被造的规律被真主意所欲为的改变时,人们便觉得神秘。因为苏菲是精神世界的规律,教门的规律,真主意所欲为的规律所支配的,真主的集体,必然会使没有到达于这个境界和层次的人们感到神秘。其实神秘并非神秘。

360截图2016072621382612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4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