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1918|回复: 0

科学家揭秘圣训为什么说“微笑就是施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8 06: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买永光阿訇 译 转自:中穆新乡社区
360截图20160117065637623.jpg
وتبسمك في وجه أخيك صدقة
(你对你兄弟微笑就是施舍)

这是我们的贵圣人所言,也是当今科学所揭示,我们来看看。

科研人员进行了微笑对他人作用的研究,他们发现微笑承载着能够影响内在理智的强大信息。 他们发现每个人都有着与众不同的独特微笑,每种微笑都蕴藏着不同的作用,当他们拍摄这些微笑,再慢慢地播放时,他们发现面部有伴同微笑的一定动作,一个人根据心理状况、要讲的话、以及面对的人,或许会有多种微笑。
这样研究的重要结果是,科研人员谈到微笑就是一种给予。这超越物质的给予,其原因如下:
1、微笑能将愉悦注入他人心中,这就是一种给予,而且很重要,因科研表明人需要高兴和快乐,或许,有时比饮食及其它所需更为重要,愉悦能够治疗多种疾病,主要是心功能紊乱。
2、微笑能轻松地给人传递信息,因为微笑地说话会对大脑产生很大作用,因为磁共振扫描仪显示微笑讲话作用差异很大,尽管是同一句话,而对大脑影响的区域,会因相应的微笑而不同。
3、亲切的微笑能使你远离某种场合的紧张气氛,这是金钱所不能的,在此我们会发现微笑比金钱更为重要,故此,能给予别人最少的,即是微笑这一施舍。
4、微笑与治疗:医生们常常观察到微笑在治疗中的作用,如此,部分研究者坦言医生的微笑被认为是治疗的一部分。所以,当你对你的朋友、妻子、邻居微笑时,就是不知不觉地在提供免费治疗,这就是一种施舍。
由于这种种因素,微笑就是一种给予、施舍、恩惠。各位亲爱的读者兄弟,你现在知道我们的贵圣人为什么说:  (وتبسمك في وجه أخيك صدقة)  (你对你兄弟微笑就是施舍)了吧?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众世界的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3:4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