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9848|回复: 0

跟随穆勒师德行教门的益处(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7 06: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跟随穆勒师德行教门的益处(下)

  文章来源:芝兰雅舍
         
门人(跟随之人)的行为规矩的关键
360截图20160726073513699.jpg
    1.黑祖勒圣人对穆萨圣人说:“若你跟随我,你在每件事上不可问我,直到我解说给你。”圣人(祈主福安之)说:“你们坚守听命和顺从,即使是哈百什(今埃塞俄比亚)地方的奴辈派来作你们的师表。”
机密是:寻求引领者、作寻求之人(سالک)的意念落在谁的心中,谁就是有了最大的福份,这就是在先天之中,真主已给了他一切吉庆的种子,这不是人的能力所能得到的,是真主的意欲。引领之人所接纳的人,是真主的接纳和妙用。若不是真主前定给他有引领之人,那么,他一定不会有寻求之心。寻求之人(سالک)是主恩的显现,是真主的大恩在他心上已显现,如同打火石上的火星,你决不可怠慢主的这个大恩。你就是以完全听从、顺从全美的道长的口唤为接引。正如火星,若无接引的火草、硫磺、干柴而自然熄灭一般。若不是真主把这个寻求的念头显给他,并前定在他的生命上,一定他不能成为寻求之人。
360截图20160726073535531.jpg
    2.你有了这个大恩,决不能让寻求的种子无道长的接受而丧失,你全听、并全顺从道长的调养,就如同蛋已在孵化的窝中孵化,只要道长使调养你的条件约会成立,寻求之人便成了真正的门人,得了伊斯兰的正意,立在了高品、两弓一弦的圣传教门之下了。如果你只凭自己的知识来苦修,以外学知识的调养决不能达到一个品级,或许还落在了差错的伤害之中。的确,阿里爸爸说:“你要认识真理,你必先认识执掌真理之人。”凭着自性,如同瞎子的猜摸,逃不脱恶魔装饰的诡计的哄骗和引诱,把自身落在了无尽伤害的陷阱中,成了自性和恶魔哄骗引诱的猎物。
360截图20160726073559587.jpg
    3.你要知道,引领圣道的、指引道乘之路的除非是圣传正道的继承者以真主的恩典,凭《古兰经》、圣训、教法解明真主的道路的那一位受传的、有口唤的真实的道长。所以你只有一条路,你乞求道长把你作为跟随的门下之人。灯光与蜡烛对客商无益,只是你的美容。以经训引领求道之人已足够矣,使我心满意足了。引路就是以至圣(祈主福安之)的教化,以主的恩典提拔人,以主的经典命禁来引领人,就是指如同精明的医生一般治心病。治疗灵性的引领之人(هادی),真主以醒令相助他,他们一生用尽心力苦劝,取出了各种医治的赛拜补,解明医治的方法并写出了著作,后又有一群门人、跟随者以他们的方法行医。用他们曾用过的方法治病教导他们的门人,以正道中的一切医学来医治人类的心病并校正灵性。人在世上是病弱的,用医药治疗身体的病,以有经验的真传的医生(引领之人)治疗心的病症,以全美真实的道长治疗灵性之病。
360截图20160726073625562.jpg
    4.的确,真正的道长能指引人归正道,梦中的机密是真主的意欲。一切精通圣道的门人追随者就如同从圣人(祈主福安之)上继承了各种医学,以最好的医术来治心病。圣人(祈主福安之)说:“我的后裔(指继承圣人(祈主福安之)事业的人)如同星星,凡跟随他们的人都得正道。”道长就这样奉真主的口唤,一辈辈接替传下到今又直到世尽。当人类遇上了蒙蔽的痛症,即使有全学也不能医治。因为病人的主意和判断本身就是病,必须有一位有经验的名医,随人不同、病症不同、季节不同、病种也不同而去医治。所以每一百年真主差遣一人(见鲁白经训),医治并编写经典,纠正偏歪,维护圣传真道的原本。因为每个时代邪魔都以不同的骗局来引诱人。
    一切人在今生都有欲望和欺哄,自性的顽抗,若只依靠自己的知识来做判断,来遵行教门,他必定偏斜、病错而不自觉。世人多是在今生物质的幔帐中饮欲望、私心、昏愚的迷酒而昏聩沉睡,而医治之人又是病痴若死的死人,怎么能把世人叫醒呢?劝化世人不能被恶魔引诱,而自己都在私欲的欺哄之中,自己未能站在正道上,又怎么能引人上正道呢?(一般学者的弊病是只能听他说,不能跟他行的原因在此)只有寻求道乘之人,真主把寻求吉庆的种子种在了他的心中,这就是后世的大横财,就如同他已有了虔诚的滋养和明理的福庆了,一旦他寻到了真实的继承的道长,他就得到了接续真主的理教和引领了。寻求的种子就如同妙世中初生的乳儿,道长的教化就是调养继承的乳头;寻求之人寻求的种子如同乳儿,滋养他的只能是道长以妙世的乳汁。

    所以,你寻求一位真实的全品的道长,把今生的一切牵挂、绳索从身上解去,把一切阻挡障碍从心中除去,举意并在一生一世侍奉他。这个寻求的力量就是志气,侍奉到归主就是把自身做了古勒巴尼。你为知己的道长毛拉(شیخ مولی)而抛弃的事有什么荣辱,因为今生不足斤两,只是虚幻欺假,瞬时即逝的会朽的暂存。你就厌烦了自己的私心,恼怒了自己的欲望,一心侍奉直到归主,你就是真男子。因为你已经从自身上厌倦了,从生命上已经死去了,今生的一切牵扯、阻碍已经对你不起作用了,除去了今生的镣铐,心已用大勇和大智斩断了儿女情长,打碎了金枷玉锁。
360截图20160726073657738.jpg
    5.凡是为了真主奉献自身的人,两世的亏损已经被弥补,亏损和伤害转成了福庆和高品。凡为主道撇下了近亲难过伤心之人,真主已回赐了他一个高贵的品级,并为他弥补了亏心,为他关顾、开解了比他在场时更强的,真主把强过于他们行为的回赐了他们,弥补了亏损。为主而伤损的事,真主凭仁慈来弥补,凡是为你伤心之人真主就回赐他。设若哲白拉依莱用语言阻止你为主道奉献,你也可以让他出血,你从受主恩慈悯的宝库中也能偿清哲白拉依莱的血债。若是你在奉献真主上怠慢,即使万物全属于你,你也弥补不了丝毫。
    关键是:心中有万物而无真主之人,万物皆失;心中无一物只有真主之人,万物皆拥有。一旦呼求真主,真主必应答他。每天念(لااله万物非主)把心中的非主丢出,时时念(الاالله唯有真主)时,真主进入心中。真主以万物陪随你,你当以心常守真主。你要使你的心永远承载真主,你就要一生一世侍奉道长(شیخ),斩断一切牵连和阻挡,你就获得了“侍奉之人”的品级,这是以阿勒世为礼戴、品级在阿勒世之下的高品,万圣未能达到而羡慕你,天仙一总夸耀你,这就是门人、跟随之人的品级的机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5:0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