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9364|回复: 0

盖德勒夜(贵夜)的尊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2 22: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gdl1.jpg



“莱麦丹”斋月因为有了盖德勒的贵夜,而显得无比尊贵。

真主说:

إِنَّا أَنزَلْنَاهُ فِي لَيْلَةِ الْقَدْرِ  وَمَا أَدْرَاكَ مَا لَيْلَةُ الْقَدْرِ  لَيْلَةُ الْقَدْرِ خَيْرٌ مِّنْ أَلْفِ شَهْرٍ  تَنَزَّلُ الْمَلَائِكَةُ وَالرُّوحُ فِيهَا بِإِذْنِ رَبِّهِم مِّن كُلِّ أَمْرٍ  سَلَامٌ هِيَ حَتَّى مَطْلَعِ الْفَجْرِ

“的确,在那高贵之夜,我降示了它,你从何而知格德尔(贵夜)是什么?那贵夜(干功修)胜过一千个月(日月不睡的功修),天仙们和灵性们奉他们养主的命令为各种事务而降临此夜,(这夜)是平安吉庆的,一直到黎明显亮。”

这一夜是吉庆多福的夜晚,应答悔罪,承领讨白,放赦罪过,回赐加倍的夜晚。这一夜不睡觉的功修干办等于一千个月的功修干办。这一夜不睡觉的功修能获得比闪目尔来圣人对真主的敌人作战一千个月即八十三年零四个月的回赐还要多的回赐。

在这个贵夜,天门全部打开了,八座天堂和阿勒什天棚的门也全部打开了。真主让一些信士的灵魂返回到家中,以报喜讯降慈悯。

若家人在夜间干办来复活这个夜晚,他们便欣喜而归回,他们也获得了说情搭救和享受回赐的恩典。若这家人不干善功,不遵主命禁戒,他们便绝望忧愁,悲痛甚至哭泣归回。

须知,真主的喜悦也是在盖德勒夜下降,这个贵夜在穆圣前未曾出现过,只出现在穆圣教生的时光。凡是盼望能临近真主的信士,应以干办坐夜复活了这个贵夜。在贵夜醒睡之人他便是临近真主之人。

谁连续坚守十个贵夜,他便得到八百三十年的回赐。真主之光是显照在这个贵夜的朝夕念《古兰经》之人上。真主的慈悯也是在盖德勒的贵夜下降,只要你在这一个晚夕,疼慈了贫穷无奈之人,为贫穷之人施舍食物,为真主援助那些为主道奋斗之人,你就得到了真主对你的疼慈了。

今夜的施舍能使你容易地如同闪电般、骑马般地平安过仙桥。此夜求恕饶的干罪之人容易地从火狱脱离,因为真主赐给盖德勒的贵夜给穆圣的教生,使穆萨圣人也妄想成为穆圣的教生,所以你应当多期待!

你要知道盖德勒夜的贵重,千万不要轻易抛弃它,因为这一夜将定夺奴辈的衣禄,恕饶奴辈到既往不咎。

穆圣说:“在这夜虔诚地念了三遍赞主词的人,真主以一遍的赞词恕饶他们的一切罪过,以一遍的赞词使他从火狱上得脱离,以一遍的赞词赐他进入天堂。”

这一夜天仙和灵性因为真主的命令而降临。在这一夜礼了两拜盖德勒拜之人,如果他在念了《开端章》后念《贵夜章》三遍,《忠诚章》二十五遍,拜后念求恕词一百遍,赞圣一百遍,赞主清高一百遍,并叩感谢的头,真主为他记录十万件善功,勾销他十万件罪错,应答他百件祈求,升高他一千个品级,众天仙为他说赛兰,祝贺吉庆平安,上下来临于信士之门的天仙七十次,直到东方明。

在这夜念了“苏勒”之人便有四道光亮:

一、心中的光;

二、坟中之光;

三、后世之光;

四、过仙桥时的光亮。

不念《古兰经》的人也得到念了《古兰经》的回赐,除了以下七种人:

一、举伴真主之人;

二、悖逆父母之人;

三、用邪术之人;

四、冤枉背谈别人的人;

五、割断骨肉的人;

六、通奸之人;

七、反复饮酒之人。

他们只有在今夜做“乃虽哈(连根拔)”的讨白求恕饶,在得到真主的承领恕饶后,才能享有贵夜的恩惠。盖德勒的夜可能在斋月的后十日,众学者根据《贵夜章》有二十七个字,于是公决在第二十七个夜。

在斋月的后十天必须安排有一个以上的人坐静。因为坐静是接近应当的功课,又是副主命,只要有一个人坐静,大家都脱了责任,斋被承领而全美。如果缺失了副主命的坐静,则所封的斋为嫌疑的斋,所以一个地方必定要安排有一个以上的人来坐静。

加念赞词:لا اله إلا الله الملك الحق المبين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 السيد الصادق الأمين

“除真主外,没有任何主宰,他是真正的君王,明哲的君王。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是我们诚实忠厚的领袖。”

这是恩上加恩的门。如果你封了斋,就有了后世的挡火牌,你就成为了以正信指望真主的真恩厚福之人。在斋月中故意放弃一天斋之人,哪怕他封一生一世的斋也还补不了一天故意不封的斋。

在斋月前十天左右就要里洁外净(洗衣、换新的大净、打扫卫生),单身或聚众做讨白,忏悔以往的罪过,求真主恕饶远离非法、坚守合法。

在见月后,沙母拜后增礼四拜圣行拜,夜拜的两拜圣行拜后开始礼,每四拜开一次色俩目的20拜“台来威哈”。初一见月即入斋,开始礼“台来威哈”,第二日即封斋。

若初一不见月,初二见月或不见月,当晚即礼“台来威哈”。起节赞圣,能上坟的要去上坟。

因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不要忘了坟中的枯骨。”

不能上坟的应念“苏勒”,把回赐转给他们的近亲远戚和一切亡故的信士穆斯林。

封斋又礼“台来威哈”之人,他以前的罪必定被赦饶,真主使他如同初生的婴儿,连同恕饶他一双父母的罪过。

在斋月里的一件善功,是平时的十倍甚至是二千八百倍的回赐,所以斋月是信士远离火狱的月份,因此称莱麦丹月为 “教生的月份”。

因为衣禄寿岁在这个月被增加,副功有主命的回赐,莱麦丹月因凭着有“盖德勒”夜而有了比一千个月更多的回赐。活在这个月的人就当封斋,除非是允许还补之人。因为这个月是真主考验人类是否感恩的月份。

“若月被云所遮蔽,你们数足舍尔巴月的三十天。”

见月开斋,若只有二十九天,也当是三十天,因为其中有真主赦免一天的索德盖(施舍)。见月后,夜拜不再礼“台来威哈”,而是礼十二拜的拜功,并准备第二天的开斋节。

开斋节早上要发喜邦格:

الله أكبر الله أكبر لا اله إلا الله الله أكبر الله أكبر ولله الحمد

每道门念三遍、七遍、九遍都可。

换加遵的大净,穿新衣,带美香,忙吃饱,因为信士在一年之中只有今日的饱吃是受喜的并许可的,并连同一齐上天称。

在斋月的后十天,即是坐静开始,要准备好“费特勒”钱。(用大麦现价或枣子现价折成的数量)最迟终止开斋捐的时间是礼“尔德”前。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信士的斋是漂浮在天地之间的,直到出了‘费特勒’(开斋捐)才被记录在文卷上。”

礼尔德是应当的拜功,故意不礼的人定为坏人,失去作证的资格。礼尔德的人和再坏的人都免除了天地间的一切天灾人祸和一切伤害,必可免去坟中的刑罚,可能得到真主的赦饶,连同双亲的一切罪过。可以使一年的祈求受应答,今生得到意想不到的默默祝福,祝贺他的后世是永居天堂。

尔德节的拜访,互相祝贺和探望是讨真主喜爱的,是增加两世吉庆的一个因由。

开斋节的前一夜是“颁奖夜”,真主把一切天仙,一切神类,天地万物,活物死物的一切功干全部送给封斋全美的信士,并赐给他在今生的优越,并遮蔽他的缺点,不在非信士面前丢脸。信士使真主喜悦,真主也喜爱他们。礼尔德之人,真主赐给他欢乐高兴,并使他成为幸运之人。

除了在信士中纷争仇视,争权夺利,互相伤害,分裂圣道,离间穆斯林,背谈诽谤,歹猜嫉妒,怀疑报复之人除外,其他的信士穆斯林都得了真主的庆贺,众天仙、天地万物的祝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4:0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