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22074|回复: 11

正统教门应遵循见新月而封斋和开斋,而非天文计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7 10: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id_mubarak_.jpg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伊斯兰教律是宽大的、全面的法典,它适合所有的人类与精灵,无论他们的层次有何差别,知识分子还是文盲,城里人还是乡下人,因此,真主使他们容易的了解履行宗教功修的时刻,以明显的标志作为其起止的时间,使人们都能够知晓,比如,他将日落作为昏礼进入的时间及晡礼时间结束的标志,将天边的红气散尽作为宵礼入时的标志。将看到在上个月底隐没之后又重新出现的月亮,作为新的一个月进入和上一个月结束的标志,真主没有把知晓新的月份进入的工作,只局限在极少的一部分人身上,即掌握星象学或天文计算的人,因此,古兰经与圣训的明文使寻见新月作为斋月开始的标志,把寻见绍瓦勒月(十月)的新月作为开斋的标志,同样的道理,适用在确定宰牲节和阿拉发特日的时间上。清高的真主说:(你们中谁得到了这个月份,他应该斋戒此月。)古兰经 黄牛章185节。真主又说:(他们询问新月的情状,你说:“新月是人事和朝觐的时计。”)古兰经 黄牛章189节。圣人(真主的称赞、祝福与安宁属于他)说:“你们看到它的时候便封斋,看到它的时候便开斋,当遇有云蒙时,便全美舍尔班月的三十天。”如此,圣人(真主的称赞、祝福与安宁属于他)将寻见斋月(莱麦丹月)的新月,作为封斋的开始,将寻见绍瓦勒月的新月,作为斋月的结束,而并没有将这件事与星宿的运行和计算联系起来,圣人在世的时候,四大海里发时代,以及四大伊玛目时期,和圣人作证他们的尊贵的前三代先贤的时代,就是这样执行的。依靠星象学,来确定新的月份进入和宗教功修开始与结束的时间,而放弃寻见新月,属于毫无益处的新生异端,没有教律的依据。

在宗教事务中最优越的做法是效仿前辈的先贤,最恶劣的事情是在教门中制造新生异端。祈求真主从一切考验上护佑我们与你们,以及全体穆斯林大众。



学术论文及教法判例常委会10/106
发表于 2013-8-7 12: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展教门,对于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应该求同存异。不要轻易的就把别人定义为异端。因为孰对孰错,只有安拉彻知。

清高的真主在《古兰经》里说:"你们当全体坚持安拉的绳索,不要自己分裂."(古兰3:103)

我们不能轻言谁是穆斯林,谁不是穆斯林,我们不要随便断言谁正确,谁不正确,“信士皆为教胞。”这是造物主安拉的教导。谁对谁不对,判决权属于安拉,不属于我们哪一个人。在伊斯兰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四大伊玛目在不同的地域诠释了四大教法体系,他们都是先知穆圣的继承者,都是认主独一的楷模。每一个教法流派都有其长处,我们应当互不否认,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其长处,这才是信仰。

因为信仰,我们成为穆斯林。穆斯林皆兄弟,兄弟之间应当团结,团结是主命,分裂是罪恶。每个教法流派,以敬畏安拉为前提,都要紧紧抓住安拉的绳索,不要在自己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之间自行制造分裂。每一位教法流派的同胞都要尊重对方,不要自我之间互断卡费勒,因为复兴伊斯兰是我们的共同使命。

要知道,全世界还有将近56亿的人,并不信仰伊斯兰教,我们的担子还很重!因此我们不要也不能分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7 10: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瑟兰,我们应当谨遵穆圣教诲和效仿穆圣及前辈先贤,见月封斋见月开斋才是圣传教门的做法。

千万谨防,因为穆圣*说:“两种人下火狱:无知而瞎乱遵行者,有知识而不遵行者”。
发表于 2013-8-7 11: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丁伊杰 于 2013-8-7 11:38 编辑

是要遵穆圣教诲和效仿穆圣及前辈的先贤
发表于 2013-8-8 08: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而来醒塞俩目)给我们带来了尊贵的教门,如果没有穆圣#,真主(占来哲俩卢乎)不会造化世间的一切!连圣训都不遵,还能遵什么!
发表于 2013-8-8 19: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sulayman 发表于 2013-8-7 12:14
发展教门,对于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应该求同存异。不要轻易的就把别人定义为异端。因为孰对孰错,只有安拉 ...

是安拉胡,不是安拉。
发表于 2013-8-8 22: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说:你们见月封见月开莱麦丹月的斋,若·被阴云遮蔽...........!这其中就有让我们顺从真主的意思!月有被遮蔽或其他原因看不到的时候,我们顺从真主的口唤,不去强求!
要说月亮的话,真主造化在天上,一年365天都在天上,当以此参悟......
发表于 2013-8-15 08: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见月封斋,见月开斋。例如今年按照合朔时间,华北地区肯定能看到月,但今年广大的华北地区天气晴朗,但各地清真寺均未见到绍瓦勒月的新月,这是真主的显迹,让人们全美舍尔班月的三十天。
发表于 2013-9-6 23: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圣训应该全面的理解,而不是只取其中的“见月闭,见月开”。我不懂阿文,但听很多阿訇说过,这段圣训前面还有,是有名的六反手圣训。当时是否有历法?如果没有,怎么会出现12个月,怎么回有“全美舍尔班月30天。”在中国历史上是初三闭初三开,是谁有能耐给中国穆斯林作出统一的规定?康熙二十年有几位阿林对初三闭斋开斋提出改成见月闭见月开。当时遭到反对。直到雍正十年才实现改革。就此事在西安清真大寺立了碑。当时西安的十多个者嘛提,除大皮院坚持初三外,其余都尊了见月。乾隆年间,在河州为此事闹矛盾,有的传了初一,有的传了初二,有的传了大建初二,小建初三。这是历史,能说谁对谁错?西安大寺的月碑还在,碑文译文在《回族研究》刊载过。老初三在地方志中也有记载。尊重历史,全面理解圣训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断章取义、无视历史,不仅对斋月的确定起不到作用,而且会将教派矛盾继续。
发表于 2015-4-27 07: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子顶起来与大家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1:0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