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469134|回复: 40

穆罕默德圣人的拱北和陵墓: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9 16: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于 2009-7-9 18: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穆斯林圣训集》、《铁尔米济圣训集》、《达五德圣训集》、《奈赛义圣训集》和《木斯乃德艾哈买德》中提到:圣人穆罕默德(福安之)说道:“以前我禁止你们探访坟墓,可是现在我允许你们探访坟墓,因为那可以给你们提醒后世。”
圣人穆罕默德(福安之)经常探访去世的圣门弟子的坟墓。在六大圣训集中记载着圣人穆罕默德(福安之)经常探访在麦地那的坟地——占乃土利巴给(Jannatul-Baqi),并且在那里做睹阿。
发表于 2009-7-9 18: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穆罕默德圣人(福安之)陵墓

b87985507026e4718435245c.jpg
  
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圣人(福安之)陵墓。亦称先知之室。中国穆斯林称“穆圣墓”。坐落在麦地那圣寺内。
  穆罕默德圣人(福安之)在632年6月8日(伊斯兰教历10年3月14日)因病于麦地那逝世。根据艾布·伯克尔传达的先知生前遗愿,应葬在先知去世之处,故其众弟子及眷属们挪开先知卧床,原地掘土挖坟。当天夜间,由先知眷属及门弟子代表将遗体下葬。先知生前的卧室即为他的陵墓房。当时的墓室只是个半圆形的土堆未加任何建筑装修。两年后首任哈里发艾布·伯克尔逝世,根据他生前的遗愿葬在先知的下方,与先知墓首尾相对,距离很近。644年第二任哈里发欧麦尔逝世,又葬在艾布·伯克尔下方,与其墓首尾相对。3墓均面南,头西脚东。先知墓位于先知清真寺的东南角。706年清真寺扩建,先知墓被扩进寺内,并围以短墙。从此,墓与寺连成一体,并在3座墓的上部建了1座绿顶。历史上先知墓一直敞开,供人瞻仰,后由于崇拜坟墓现象日益严重,沙特阿拉伯政府改建了先知墓室及艾布·伯克尔、欧麦尔墓室,使墓与外界隔绝。改建后的先知墓室,高约6米,3墓室相连长20多米,宽约5米,整体呈东西长方形。两米高的石墙,上建细棂长窗,外加密格铁栅栏,由军警守卫。世界穆斯林朝觐时瞻仰圣墓,与平时走坟一样,瞻仰者自先知寺东南门进入,距离墓两三米处停下,站着道色兰(即问候),作都阿(即祷告),从墓后西行,绕到墓前,面向坟墓念诵《古兰经》文,或念赞圣词。然后依次停在艾布·伯克尔、欧麦尔墓前念经或作都阿。仪式完毕,由原路退出。严禁对圣墓焚香叩头礼拜,亦不许触摸亲吻,并禁止拍照、录像。

点评

有人说 那里面没有石贡 只是平地 据说是‘瓦派’把‘贡子’铲除了 是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7-2 18:35
发表于 2009-7-10 11: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圣人是应该的

纪念圣人是伊斯兰教的三大节日这是众所周知的事,也是一 件很重要是事,做为一个穆圣的教生做圣纪的理所当然的,真主在<古兰经>中说:"的确,真主和众天仙都在赞美圣人,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庆贺他,并给他说色俩目的那样的说." 古兰33章56节         古兰9章128节       古 兰21章107节
这段古兰经说明了什么,我想大家都知道吧!还有很多有关的古兰我就不一一 地说了.
从艾乃斯上传来:"圣人(福安之)为圣裔感谢真主把他造化为众世界的慈悯者而纪念了自己的生日."以圣人(福安之)出世之夜贵过了白拉提,格得勒夜,她是天地万物受恩之夜.<见<<法提哈素麦迪>>23页>
圣人(福安之)说:"谁为纪念我的 生日,花费了一文钱,就如同在真主的道路上 花费了如同武候德山般的一座金山."
大贤艾布拜克勒说:"为纪念圣纪而花费了一 文钱的人,在天堂中他是我的伙伴".
大贤欧麦勒说:"尊重圣人(福安之)生日的人,确实他复兴了伊斯兰教."
大贤欧斯曼说:"给赞圣的人施出了一文钱的人,他就如同白德勒战役,苏乃尼战役中的烈士一 般."
大贤阿里说:"尊重圣人(福安之)生日的人,真主将用正信伊玛尼封印<终结>他的一生."<见<<麦德勒素速唔迪>>15页>根据<<古都斯圣训>>真主说:"若不是 为你圣人(福安之)的话,我决不造化天地万物."   "若不是圣人(福安之)的话,我不显示我是主宰."这就是圣人(福安之)极品九品的证据.<见<<艾斯那勒布>>94页>
真主说:"穆罕默德(福安之)不是你们中任何人的父亲,而是主的使者,万圣的封印者."<33.40>这是深知过去现在和未来,彻知人类智慧发展的造物主的判词,谁能下这样的结论呢?至圣(福安之)是真主的使者,是封印万圣者,是人神俩等的领袖,是古今的师表,是两个朝向的伊玛目,他的诞生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幸福.这位伟大的使者时时刻刻怀念着教生的安危,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他对教生的关怀无微不至.。
试问想这样的 圣人(福安之)难道我们还有理由不纪念吗?有人问圣太阿伊莎:"穆圣(福安之)的人格怎么样?"圣太说:"圣人(福安之)的人格是全部的古兰经."这句话的含义十分深刻,很通俗,很完美地说明了穆圣(福安之)的人格之伟大,在也没有比这句话简明扼要的话更能说明穆圣(福安之)人格之伟大的语言了.。
穆圣(福安之)说:"我奉命为圣,是为了完成一 切优美的德性."只有自己具备优美德性的人,才能完成别人的优美德性.穆(福安之)圣具备这些伟大的德性,关心教生更是无微不至,因此,我们作为他的教生每逢他诞生的佳日,都应当举行圣节,来进行纪念我们的圣人(福安之),以表达对穆圣的敬爱、和思念穆圣(福安之)的心情。
但是庆祝活动应注重精神,而不应注重形式,这是 庆祝圣纪的主要意义.庆祝圣纪的主要目的有二个:
1.向伟大的圣人(福安之)学习.,紧尊圣行。
2.常常赞念真主、赞念圣人(福安之)希望讨真主的喜悦,得到至圣的说情.。
中国有句古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圣人(福安之)给我们带来了伊斯兰教,所以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所有的一 切,躺如没有圣人呢?所以我们要纪念我们伟大的穆圣(福安之),而不是像那些反对纪念圣(福安之)人的人所说的那样不能过圣纪,得问问他们还是圣人的教生吗?
记住赞美至圣(福安之),纪念至圣(福安之)那是接近主命的‘挖直布’是应当的,不要听信那些表里不一致,打着教门幌子招摇撞骗的学者的话。
我们是圣人(福安之)的教生是最应该纪念我们圣人(福安之)的了.。
                               求主饶恕我们吧!                        阿米乃!
发表于 2009-7-10 12: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穆罕默德(福安之)不是你们中任何人的父亲,而是主的使者,万圣的封印者."<33.40>这是深知过去现在和未来,彻知人类智慧发展的造物主的判词,谁能下这样的结论呢?至圣(福安之)是真主的使者,是封印万圣者,是人神俩等的领袖,是古今的师表,是两个朝向的伊玛目,他的诞生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幸福.这位伟大的使者时时刻刻怀念着教生的安危,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他对教生的关怀无微不至.。
试问想这样的 圣人(福安之)难道我们还有理由不纪念吗?有人问圣太阿伊莎:"穆圣(福安之)的人格怎么样?"圣太说:"圣人(福安之)的人格是全部的古兰经."这句话的含义十分深刻,很通俗,很完美地说明了穆圣(福安之)的人格之伟大,在也没有比这句话简明扼要的话更能说明穆圣(福安之)人格之伟大的语言了.。
发表于 2009-7-10 16: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穆罕默德 算蓝拉呼  啊来黑 窝算来买占吉
匿名  发表于 2009-7-10 19:30:46
:D :D :D
匿名  发表于 2009-7-11 07:20:03
穆圣说;“拜访我的陵墓者,我有搭救他的义务。”
穆圣说;“谁求赏地到美地纳来拜访我,后世里谁便和我为邻,我便替谁说情。”
穆圣说;“谁在我死后拜访我,跟谁在我活着拜访我一般。”(塔志;陈克礼译,239页)
我去贵圣的拱北上时,几次都是在“天堂的花园”中念数耒做睹尔,再从前面小门出去左转随上坟的人流到达拱北正面,第一道门是贵圣的拱北,第二道门是大贤艾布白克勒的拱北,第三道门是大贤尔迈勒的拱北,门上留有小洞,看不到坟墓,只见花岗岩地面,墙上有绿色经毯。一次,见一老人双手抓住贵圣的拱北门痛哭流泪,警察几次才把他拉走;一次是一个黑人跪在墙脚捧手念睹尔,伤心的在哭泣,两次所见都让我流了泪,他们因为怀念贵圣而哭泣,贵圣最忠实的大弟子之一就是一位黑人比拉里啊!
发表于 2009-7-11 16: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福安之)说:“谁探望了我的坟墓,我必定搭救他。”(《米苏巴哈利艾那米》第3页)
探望圣陵时,念这节真经,并说:“圣人(福安之)啊!除你之外,无人搭救我们,除了来到你的门庭,我们再无去的地方,求你搭救我们吧!”所有正统派的学者都一致认为圣人(福安之)在坟中是听见教生的呼唤的。(又见《舍瓦黑都利罕给》99页 ,以圣人(福安之)求引进、求搭救是符合教门的俊美功修的,一切圣人(福安之)、外哩、端庄的信士都这样主张,凡有正信的每一个人在既往的时代未曾隐昧、反对这件干办。(《舍瓦黑都利罕给》111页) 探望圣人(福安之)、外哩的坟不是为了崇拜,而是为了求得他们的引进、说情,多探望之人正是服从真主和圣人(福安之)。谁说“探望外哩坟墓是崇拜”,谁就是无知之人和诚信偏歪之人。(见《萨威》第四册71页)
发表于 2010-8-15 02: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安色俩木啊来库木!按拉洪满算里而俩,穆罕满金万而俩!今日探望了圣人的墓,沾了吉!愿到了后世,圣人能搭救我这个哈汉莫名;啊米乃!圣人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