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师演讲】关于拱北的判断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关于拱北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لن اول بیت وضع للناس للذی ببکة مبارک وهدی للعالمین فیه آیاتٌ بیناتٌ مقام ابراهم ومن دخله کان آمناً ولله علی الناس حج البیت منِ استطاع الیه سبیلا ومن کفر فان الله غنیّ عنِ العالمین
真主说:“的确为世人设置的第一间房子是有吉庆幸福的,引导世人的克尔白,在它中有明证的一切显迹和易布拉欣的位份,谁进入了它,谁就是安宁的,在世人上在能够到达它的人上应该为真主朝拜天房,谁不归信,的确真主由全世界的人上是无求的”。(3-96,97)
拱北能消除灾难
在真主的使者(至圣(愿主福安之))的坟陵上有四道门:
1、讨白的门,在遭遇各种天灾人祸时打开;
2、点燃灯火的门,每一夜为点燃灯火而打开;
3、是至圣(愿主福安之)的女儿法提麦的门,在每一夜她带着蜡烛和香炉而进入它,在每一个主麻她为喷洒玫瑰水或者点香而进入,在早晨为打扫卫生而进入;
4,一道门是坦汗朱德的门,在每个主麻她以绸缎而挂在每一道门上。
——见《 کنز العباد》第382页——见《سراج الدلائل》第355页
قال بعضهم :بين الركن والمقام وزمزم تسعة وتسعون نبيا وان قبر هود وشعيب وصالح واسماعيل في تلك البقعة
他们一部分说:“在天方的柱子和易卜拉欣的位份,及其渗渗水之间有九十九位圣人,的确胡德圣人,舒尔布圣人,萨利哈圣人,伊思玛伊圣人的坟陵就在天房场中”。——见《鲁白》第3册189页
在至圣(愿主福安之)归主后,在安葬至圣(愿主福安之)的地方配贤们意见不同,他们中有说:“在明伯勒跟前”。他们中有说:“在一个坟地(البقیعة)中”,他们中有说:“在克尔白跟前”。
سّیدنا ابو بکررضی الله عنه :سمِعتُ رسو ل الله یقول:مامات نبیّ قطّ الایدفن حیث تقبض روحهوقال
我们的导师艾布伯克勒说:“我曾听见至圣(愿主福安之)说:‘没有一位圣人隐光则已,一但有,他必被安葬在他的鲁哈被拿取的地方’”(即:他的内室中)。
ففی الصحیحین عن رسول الله:مابین بیتی ومنبری روصة من ریاض الجنة
在真实的一切传述中由至圣(愿主福安之)上传来:“在我的坟陵和我的明伯勒中是天堂花园中的一座花园”。的确至圣(愿主福安之)就知道他的内室将是安葬他的尊贵的位份。——见《سبل الخیرات》第76页77页
قال النبی علیه السلام:لیس مّنا من لم یُوَقِّر کبیرنا ویرحم صغیرنا ویعرف لعالمنا حقّه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谁没有尊重我的上等人,没有怜悯我的下等人,不明知我全知主的真理的人,他就不是我的教生”。 (铁密济传述)
وعلموا انَّ بین الحجر الاسود وزمزم والمقام تسعین نبیاًّ مدفونین
你们当知道:在黑石和渗渗水,以及在易布拉欣的位份中安葬着九十位圣人。真主说:“你们把易布拉欣的位份采取为礼拜处”(2—125)
据传来:他们的族人陷害了的每位圣人,其坟陵都与禁寺为邻,如果他归主了时就安葬在克尔白旁边,或者安葬在米那山下的礼拜寺中,如:我们的导师易斯玛仪圣人和他的母亲哈知勒被安葬在它中,在同一个拱北中。
在我们的导师尔迈勒解放了叙利亚时,他在一块岩石的高顶礼了拜,而且他命令在那岩石的顶端修建一座礼拜寺,而在那岩石之下有达吴德,素来曼,也尔孤白,以及也尔孤白的一切儿子的坟陵,难道我们的导师尔迈勒不知道那是被禁止的吗!。——见《سبل الخیرات》第79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