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34725|回复: 0

认识苏菲(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5-22 16: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0b7b7da68f16c8da244a00ecd678f1.png

  真理是从真主上降示的,谁信就让谁信,谁不信就让谁不信吧!因此,苏菲之人只劝化而不强迫,让他有选择的自由(伊赫提雅勒)。后世,苏菲是人们高品特恩的因由(赛拜补),而不是火狱的因由。凡是说“我财产比你多,人比你强”之人,将化为光秃秃的土地。“财产儿女只是今生的装饰,常存的善功在主御前是更好的,希望更大的。”所以,苏菲之人不要被财帛、儿女、今生装饰所欺骗,应当积下常存的善功。

  野必劣厮本是神类(镇尼),他是违背了他的主的命令,不向阿丹叩头。苏菲之人要知道,向阿丹叩头不是崇拜阿丹,而是以阿丹作为朝向(给布来)(如同天房),而向真主叩头。凡是违背真主命令的,都是自以为是、自行其事的异端者。他们丢了真主的命令、圣人的圣训、筛海的口唤、贤学者的劝诫,(他们与野比劣厮有同样的违抗,必定有同样的结局)。

  人未见到真主创造天地,也没有见到真主造化人自己,只能凭参悟推理,见一物而见真主,从万物和自身中见到造化全能的主。他们胡说:“见物必见主是把真主入在万物中。”这纯属举伴,是胡言乱语,是相反古兰、圣训的人。

  机密:真主已把他们造化成了迷误者。

  两海汇聚之处,死鱼都跃入海中,就是穆撒和他的引导者赫多热圣人相会之处。真主与圣人、圣人与大贤(与教生)、大贤与教生、引导者与被引导者、筛海与门人相会之时,便是降临百恩之时。相聚之地就是升腾之地。八品的穆撒圣人,真主还要命他寻求一位引导者(穆勒师德)。一段时光(阿赫勒·在玛尼)的教生为什么要违背真主,不寻求一位放羊人呢?

  八品圣人与引导者的相会,就是苏菲筛海和跟随者(穆雷德)的相会。不坚忍的人、违抗口唤之人,必失去引导者。

  穆撒说:“我追随你,希望把你所得的正道传授给我,好吗?”这也是跟随者(穆雷德)对引导者(穆勒师德)的请求。“你不能耐心地和我在一起。你没有彻底认识的事情,你怎能忍受呢?”穆撒说:“若真主意欲,你将发现我是坚忍的,不会违抗你的命令的。”他说:“若你追随我,那么,不要问我什么道理,等我讲给你听。”

  这就是苏菲筛海与门人的约会和条件(舍勒退)。当把船凿了一个洞,当杀了一个遇上的玩童时,穆撒就责问赫多热而无理毁约,赫多热圣人都原谅了他,第三次把欲倒的破墙砌起,穆撒说:“若你意欲,你必为这件工作索取工钱。”

  引导者和跟随者就从此作别了,永远失去了,穆撒直到归主再也没有引导者(穆勒师德)了。

  这是真主对人类的启示,筛海是属于真主的恩惠。他(筛海)没有以私欲(乃夫厮、亥瓦)做任何事情。当知道这一点是你不能忍耐事情的道理。

  圣人(愿主福安之)说:“谁从自己发口唤的主事人中看不惯某件事,应当坚忍。因为谁从自己的引导者中离开一寸,谁一旦死去,如同蒙昧时代死去的人一样。”(见《雷雅顿·萨利黑乃》315页1行。)

  苏菲之人要知道,双角王的指点和机密,就是有了处理万事的途径,直到日落之处。发觉太阳是落在墨池中的机密,两种人两种结局和归宿;到日出之处,没有防晒工具的人的机密,彻知他所拥有的一切,到达两山之间;不懂得他们语言之人的机密,和铜墙铁壁、禁闭、雅朱者、马朱者的机密,和它俩出世的一切显迹。

  看不见真主的教诲,不听从之人、不信道之人舍去真主,而把众仆作为保护者,火狱就是他们的招待所。听从真主的教诲,顺从真主之人,他们只崇拜真主,把众仆作为一个鉴诫,他们就是成功之人(穆夫力候乃)。

  在今世徒劳无功(不受承领),而认为自己手法巧妙之人,不信主的迹象,不信与主相会(亲眼见主),善功无效了。复活日不上天秤,其报酬是火狱。

  信道而且行善之人,乐园是他们的居所,他们不愿迁出。

  “若以海水为墨来记录主的言辞,那么,海水用尽了,我的主的言辞尚未穷尽,即使我们补上同量的海水。”(《古兰经》第18章109节。)

  其中的机密是:到了一段时光还不信的人,全部的责任无可推脱了,罪刑成了定局了。

  真主说:“你说:‘我只是一个同你们一样的凡人,我奉的启示是,你们应当崇拜独一之主。谁希望会见他,谁当立行善功,不要以任何物与他的主同样去崇拜。’”(《古兰经》第18章110节。)

  在穆圣(愿主福安之)未奉启示前,外表上只是一个同你们一样的凡人(内里圣人的真质没有显现),决不是异端者说的“圣人只是一个凡人”的证据。在奉启示后,圣人就是主的使者(热苏兰拉嘿)、人神两等的领袖、两弓一弦的至圣(愿主福安之)、说情搭救的靠背和众信士的圣人,因显现了圣品(努本瓦替)、圣位(麦嘎目·乃兵仪)和圣验(穆尔直则)。

  苏菲之人崇拜的只是一个主宰——独一的主,一生一世希望与主相会而奉献了自身。尽力接近真主而立行善功,决不把任何一物与他的主同样去崇拜——这就是苏菲之人的认主独一。诚信圣人从真主那里拿来的一切,维护伊斯兰原有的体系和大小规矩(艾代布),保持圣传正道的纯洁,这也是苏菲的机密之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7:3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