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56240|回复: 1

呼图白集(伊本·努巴泰)——伊历七月第四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29 22: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主鼓励和叮嘱人们敬畏虔诚;主洞悉万物,并对之计算分明。主创造人类,形态最为端正。任何参差和缺陷,决难察觉于普慈主所创之生灵。正如《古兰经》中之所云,主使穆圣——愿主赐予福祉和安宁——之教民,比其他民族获得殊荣,并让其先知从禁寺到远寺登霄夜行。
       我赞颂清高无上的真主,这是特属于主的赞颂。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独一无二,无与类比,无以雷同。这是一个不顽固、不抗违的仆民所作之证。我作证:先圣先知,穆罕默德,是主之奴仆和大有讲情特权之使臣。主啊!祈请您把福祉、平安和吉庆恩赐给这位先知贵人,为首的使臣,伟大的后盾;恩赐给穆罕默德,我们的首领;恩赐给圣门家族及其弟子门生。此辈因追随穆圣,已获得难以数计的恩情。祈请您多多赐予安宁!
       世人哪!你们的养主确已为你们降下一个教训,治愈你们的心病。这就是你们先知的登霄夜行,正如《古兰经》中之所云。夜行中,圣先知无一人陪同。可悲矣,悖逆穆圣,背离圣道之人!登霄之夜,穆圣对其恩主的许多特大奇迹,确已看的分明。故主特选穆圣,使之贵过宇宙万灵。穆圣抵达的一个地方,能听见奉掌权、全知的真主使命,安排事务的天笔书写之声。穆圣又把归宿乐园跨进,达至极境之树,仅在咫尺,或者更近。赞主清净,使穆圣临近、靠近。当夜,主给穆圣的教民定下五十番拜功,使之成为其宗教的根本。随后,穆圣——愿主赐予福祉平安——不断为其教民向主提出恳请,直至真主将五十番减至五番拜功。
       真主的仆民啊!你们敬畏真主,敬畏真主吧,请看你们的圣人,已替你们缓解了许多劳顿。你们当恪守拜功,愿主对你们怜悯;你们当多举善行,因为最好的功课就是拜功;你们当毕恭毕敬,因为真主不接受心不在焉、毫不恭敬的拜功。
       我为自己和你们担心,担心你们会成为主在一节经文中提及之人。此经文所告诫之人,良心未泯,但“在他们去世之后,有不肖的后裔继承他们,那些后裔废弃拜功,顺从嗜欲,他们将遇迷误的果报”。
       【圣训】主赐予福祉平安的穆圣曰:“拜功乃宗教支柱,立行拜功者,即立行宗教;撇弃拜功者,即摧毁宗教。”
发表于 2020-7-29 23: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3:59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