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12010|回复: 1

呼图白集(伊本·努巴泰)——伊历七月第三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27 22: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孙俊山 译
杨孝柏 校译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主全知皆明,博施广增;创造万物,使昼夜相继;涌水流于磐石,令天体、日月、海洋听命;赦宥罪过,接受悔恨、厉罚严惩。主以其浩恩,使七月贵重。在此月,主遍降慈爱之甘霖;这是一个经商强于一切生机的月份。
       我唯向主祈祷,主是最后的归宿。主分发食禄,注定寿限,以死亡使奴仆与自由民一律平等。主可让意欲者进乐园之途,亦可让意欲者入火狱之门。在施行惩罚之前,我等以主之大恩求主宽恕!
       我赞颂清高无上的真主。主至宥至尊。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主宰众生,广施博赠。我作证:先圣先知,穆罕默德,是主奴仆,是主使者,是悔悟之圣人。愿主以沙、土之数,赐福穆圣,赐福圣门家族及其弟子门生。愿所赐福祉与平安,比连永存。祈请您多多赐予安宁!
       世人哪!你们未死之前,当向主悔过罪行,主接受悔罪者悔过自新。你们当为怠慢功修而悔恨,悔恨者必获成功。你们当减轻重担,因为减轻过错者才是有福之人。你们当对众人爱怜,因为凡对人疼爱、关心者,皆得超生。在真诚、孝敬、善行和果报的集市上,你们当互通有无,相辅相成。寿数临近,功过薄上已记满罪行。从广阔世界逝世,进入狭窄坟墓的时候,已经来临,你们即将亲眼目睹复生和各得其所的情景。呼吁者发出呼声:真主的众仆啊,快向清算日进行!寿限已尽,功课微甚;罪恶堆积,希冀无穷。昼夜均劝谏你们,情况却并无变动,故而已无计可逞。你们确已忘记了坟墓、天桥和审讯。年华已逝,而未获裨益者,损失何其重!毫无川资而踏上遥途者,沮丧何其深!以陋行为习惯者,悲痛何其大!他无所作为,以使自己免受治惩。指主起誓,你们将负荷沉重罪行,失足跌倒,坠入火狱之中。成功者,是顺从强大主宰的人,使自身得以免受治惩!
       【圣训】哈基姆在他的《补遗集》中记载了艾奈斯·本·马利克传述的一段正确的圣训。穆圣说:“谁封了七月的三天斋,即星期四、星期五(主麻日)、星期六,真主就给谁记录九百年的功修。”
发表于 2020-7-29 23: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要品尝死亡的哭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6:5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