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3709|回复: 0

呼图白集(伊本·努巴泰)——伊历六月第四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21 22: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孙俊山 译
杨孝柏 校译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主使敬畏成为有德者谦恭之形,此辈则以顺主作为积德之功,并足而立,等待那一日降临。真主使他们成为特属自己的仆民,让他们聆听悦耳的教训;默助他们谨守聚礼和集体拜功;并以最佳之商品,让他们进乐园,来换取信士的财产和生命。
       我赞颂清高无上的真主,清心寡欲、知足常乐者的赞颂。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独一无二的主。此证词,能使其念诵者幸免于苟亚迈提之惊恐。我作证:先圣先知,穆罕默德ﷺ,是主奴仆,是主使者。在母腹内和哺育中,穆圣ﷺ已奇迹纷呈。愿主赐福穆圣ﷺ、圣门家属及其弟子门生,愿所赐福祉及平安,比连永存,直至苟亚迈提来临。祈请您多多赐予安宁!
       世人哪!复生之时日,咫尺相近,已到了顺主积德的时辰。确实无误的诺言,行将应验。怎么还如此疏忽懈怠、漫不经心?莫非你们的眼睛已不能把正道看清?每次主麻,你们都听了许多教训,却不向真主归顺,不表悔恨。
       岂不见,苟亚迈提的种种预兆已不断出现,灾难的种种征迹,已显然来临?
       腐败现象,岂非已在陆地和海洋上遍及横行?
       不幸者,岂非已受尽不幸?
       作为教门支柱的拜功岂不被废弛已空?
       明确的职责天课,岂不已被抗缴拒呈?
       人们岂非已无主管、教长带领?
       凶杀在人们中岂非已无须偿命?
       长官岂非已迫害人民?
       证人岂非已皆作伪证?
       学者求学,岂非仅为装饰自身?
       尔等岂非已互相包庇而置真理于不问?
       尔等岂非已认识真主,却对主不予恭顺?
       尔等岂非已认知使者,却对其不予随从?
       尔等岂非已认知该死的野比劣厮,却服从于你们的这一仇人?
       于是,罪恶之事,在你们中不觉可憎;禁忌之事,在你们中公然可行;奸淫在人们中流行;贿赂已进入衙门,使司法败坏,是非颠倒,黑白不分。
       于是,无理者,有人相助;有理者,受压被整;愚昧者,备受尊敬;饱学者,被人看轻;制酒坊,大批经营;清真寺,弃之不问;无所不能的真主,被人们悖逆不从;穷苦人,万事皆困难重重;坚持正教者,恰似执火炭于手中。
       【圣训】主赐予福祉平安的穆圣ﷺ曰:“直待我的一伙教民沉沦,簇聚日便将降临。”问曰:“真主的使者ﷺ啊呀,那时何时辰?”答曰:“当人们把酒畅饮、穿绸披绫、蓄妓纳婢、男子满足于男子、女人满足于女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9:4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