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80536|回复: 1

【中国苏菲】净化所指的四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8 17: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第三十二篇  圣传真道遵行者正信的全美

三、净化所指的四点


(一)认真全面地遵行真主的教规、教律、教法。凡是不遵照《古兰经》,不遵照圣训,不遵照教法,而是自己想出来的功修,都是不成立的。所以必须遵行真主的教规、教律、教法。

(二)以伊斯兰来规范自己的意念言行。因为有许多事都是一念之差,至圣ﷺ说:“穆斯林是兄弟。”听从至圣ﷺ就是以伊斯兰规范自己。“如果他不把我当兄弟,我为什么把他当兄弟呢?”这样的想法就没有以伊斯兰规范自己,而是以私欲行事,正信(إئمان)就受伤了。

(三)在喜爱和憎恶(مکروه)方面要有分辨的能力,热爱什么,憎恶什么,否则正信会受到影响,并且会使一些功修作废。

真主说:“除了在禁寺跟前与你们缔约的人外,以物伴主的人怎能近在真主和他的使者跟前有一个约会呢?然后当他们为你们遵守端正(盟约)时,你们就为他们遵守全践(盟约)。的确,真主是喜爱敬畏的人的。”(9:7)

(四)最关键的一件事情是:从真主造化人的生死上使自己更优秀,使自己在真主的试验中胜利,不要忘记生死的事情,就能端正在教门上。真主造化了死,任何有生命的都要尝死亡的苦汤,而且生存的时间并不长。认识到这一点,在真主所有的试验考验中都可以胜利,不会因为贪图今生、贪图眼前的利益而抛弃教门、疏忽信仰。

真主说:“他造化了死与生,以便他试证你们,看你们哪一个的干办尔麦里更好。”(67:2)要抓紧暂存、暂活的今生,抓紧时间在真主的所有试验里使自己胜利、成功,而且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这样就净化了自己。

至圣ﷺ说:“你们当充分利用五件事之前的五件事:老迈之前的青春,疾病之前的健康,贫穷之前的富裕,繁忙之前的休闲,死亡之前的生存。”如果利用好这五件事之前的五件事,正信(إئمان)就坚定在每一件事情上。在每一件事情上进行参悟,就可以净化心灵,在电光一闪、火花一现、朝露晨霜的短暂一生中,不会成为浪费时光的人,不会成为虚度今生的人,不至于临到死时无忏悔(توب)、竹篓子打水一场空,不至于落于悲惨的境地。
发表于 2020-7-19 08: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电光一闪火花一现的短暂今生,买下后世无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0:0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