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1525|回复: 0

呼图白集(伊本·努巴泰)——伊历六月第二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7 20: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孙俊山 译
杨孝柏 校译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山岳震动,皆因其宏伟至尊;众首叩拜,均为其威严可敬。主全知皆明,通晓一切实况真情,了解仆民之所有细微隐秘私心。主广施博赐,对顺从者和违拗者皆善施厚恩。
       我赞颂清高无上的真主,此赞词绝无穷尽。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独一无二的主,掌管天地的主。我作证:先圣先知,穆罕默德,是主奴仆,是主使者,伟哉先圣!在真主御前是至尊贵人;其品位、荣誉、体面,皆最为贵重。愿真主赐福穆圣,圣门家族及其弟子门生。愿所赐福祉与平安,比连永存。保证如此祈祷者成功、安宁。祈请您多多赐予安宁!
       世人哪!你们睡梦昏沉,何时才会警醒?不久便将殒命!万福啊,真主!把生死注定。欲蔽众人耳目、主却对其观察着的人啊!当人们跣足赤身,站立于坟坑,你将有何事发生?那一日,是重大的时辰;悔恨者,将对自己双手所作的罪恶感到悔恨,呼道:“我怠慢了恩主,多么丢人,多么令人痛心!”
       真主的仆人呀!须知:
       谁无故撇弃一个主麻,真主便对其厌恨;
       谁诋毁其穆民兄弟的名声,所言极不中听,真主就是谁的仇人;
       谁抗缴天课,真主就在火狱的天桥上,将其囚禁;
       谁行奸,真主必使其贫困;
       嗜饮酒、作伪证、触怒双亲、无故杀生,此等人,真主均不予惠顺,不为其涤除罪行。传述者如此这般地传述于圣训。
       【圣训】伊本·阿萨基尔传述自一圣门弟子:“尔等当远避七种大罪:以物配主、魔法邪术、无故杀害真主禁杀之生、重利盘剥、把孤儿的财产侵吞、临阵逃脱、中伤贞洁无防的女穆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4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