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14675|回复: 1

【清真要道】念《古兰经》可以益济亡人的经训明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2 10:5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编按】:常常听到有人对伊斯兰正统派圣行派大众派的一些传统行持提出质疑和恶意的解构,他们利用现代理性主义的思想来认识宗教,抽取来宗教灵性的一面,只剩下看得见,摸得着一面。甚至说古兰经是针对活人的,对亡人念古兰经无用,甚至有害的奇谈怪论。我们说,古兰经是伟大真主至实的语言,他是针对全人类的,包括活人和亡人,而古兰经中所说的死人,是灵魂已死之人,他们装聋作哑,听不见古兰经的教诲,而不是说已经归主的人是死人,恰好相反,古兰经中明确的说:为主道而被戕害的人,你们不要说他们是死的;其实,他们是活的,但你们不知觉。 (2:154)
为主道而阵亡的人,你绝不要认为他们是死的,其实,他们是活着的,他们在真主那里享受给养。(3:169)
正统派在活人和归主的人之间不做分隔,而一些异端之人,却说对亡人念古兰经无益有害,这实在是极大的谬误,因此,我们摘录一些经训的明文证据,来证明古兰经确是有益于全人类的!
那些反对者,否定者,否认者,当他们否定一件真主的仁慈的恩典时,他们其实就是在真主的这个恩典上无份之人,他们否定古兰经有益亡人,那么古兰经就对他们的死去的先人无益,他们的先人则得不到这个恩惠,他们否定圣贤的说情搭救,那么圣贤的说情搭救对他们无效,他们必将吞下自己所酿造的苦果,流下无益的悔恨的泪水!
请看各大经典中的经训明文的证据:


【对亡人诵念古兰经的尊贵】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在复活日近在真主御前没有一个说情搭救者比《古兰经》的位分更尊贵的,也没有一位圣人、一位天仙等等比它位分更尊贵的。”
由伊本·麦斯欧德传来:圣人(祈主福安之)说:“《古兰经》是说情搭救者,也是有权利给人说情者。”
由艾比·埃玛曼( )上传来:圣人(祈主福安之)说:“你们诵念《古兰经》,因为在复活日来临,它给诵念它者说情搭救。”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我教生最尊贵的功修就是诵念《古兰经》。”

阿穗之子阿穆伦(  )说:“谁诵念了《古兰经》,除真主没有启示他外,圣品确已在他的两肩之间攀升。”
由伊本·欧麦尔上传来:“谁诵念了《古兰经》的三分之一,谁确已获得了三分之一的圣品;谁诵念了《古兰经》的一半,谁确已获得了圣品的一半;谁诵念了《古兰经》的全部,谁确已获得了全部的圣品,只是真主没有启示他而已。”
——见《麦萨依鲁·穆辛玛提》( 八十页)



艾布·胡莱勒说:“在它里面诵念《古兰经》的那个房子,能使他的家属宽宏,在它中有很多吉庆福分,天仙来临,那个家为他们发出光亮,他们带来了慈悯、福分、吉庆幸福,恶魔从它中逃离,因为他们不能够倾听《古兰经》。在它里面没有诵念《古兰经》的那个家,它的教生窄狭、福分减少,天仙从它中离去,恶魔来临。”
罕百里之子艾哈麦德(  )说:“我梦中看见了真主,我说:‘我的养主啊!一切临真之人临近你最尊贵的是什么?’”真主说:“艾哈麦德啊!是我的语言。”我说:“是懂得,还是不懂得呢?”真主说:“不论他懂得还是不懂得。”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四册466页
——见《鲁白》第三册66页
——见《鲁白》第一册656页
艾布·乃埃米( )由伊本·阿巴斯上传来:“谁倾听了真主的经典,他凭每一个字懂得一件好。”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谁有小净而倾听了真主经典中的一个字,真主为他上写十件好,为他勾摸十件罪恶,升高他十个品级。”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四册500页
——见《麦萨依鲁·穆辛玛提( )八十一页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谁诵念了《古兰经》,他确已获得了圣品的品级。”
——见《懂勒里阿里( )》第二册387页
艾布·埃玛曼·巴西里(  )说:“我曾经听见圣人(祈主福安之)说:‘你们诵念《古兰经》,的确在复活日来临,它给诵念它者说情。’”

——见《穆斯林圣训集》第二册198页
由艾布·埃玛曼上传来:圣人(祈主福安之)说:“谁诵念了《古兰经》,即:你们以诵念它得混财,你们常川坚持诵念它,的确在复活日来临,它给诵念它者说情。”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谁诵念了《古兰经》,即:谁诵念了《雅辛章》,同样以意欲讨真主的喜悦,真主必恕饶他,并给他赏赐仿佛他诵念了二十三遍《古兰经》的工价。”
——见小版《鲁白》第五册443页
——见《鲁白》第三册290页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在穆斯林的家里有通向阿勒世的一盏灯,临近七天七地的天仙都认识它,他们说:‘从归信穆民家里发出的这道光是在它中‘诵念了《古兰经》而发出的。’”
艾布·胡莱勒说:“肢体中诵念真主的经典的那个家,真主判定他的家属衣禄宽宏、福分增多、天仙来临、恶魔离去;在它里面没有诵念真主的经典的那个家,它的家属窄狭、福分减少,天仙从它中离去,恶魔来临。”
——见 六十八页
总之,这是诵念的福分,是所有伊玛目所会同的,在他们中没有不同。除非万哈宾耶派,他们阻挡人们诵念《古兰经》,他们说:“的确真主降下《古兰经》的目的是叫人遵行它所判定的,并不是来诵念他的经典。”
——见《胡俩算题里可俩目》( 九页)
发表于 2020-7-12 23: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祈主福安之)说:“我教生最尊贵的功修就是诵念《古兰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