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25559|回复: 8

【正统派的传承观点和判断】对亡人念《古兰经》的经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2 05: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22-11-22 16:22 编辑

timg (2).jpg


艾海里•逊乃替•瓦哲玛尔替的传承观点和判断


第一篇 诵念的尊贵


至圣ﷺ说:“在复活日近在真主御前没有一个说情搭救者比《古兰经》的位分更尊贵的,也没有一位圣人、一位天仙等等比它位分更尊贵的。”


由伊本•麦斯欧德传来:至圣ﷺ说:“《古兰经》是说情搭救者,也是有权利给人说情者。”


由艾比•埃玛曼(ابی امامة)上传来:至圣ﷺ说:“你们诵念《古兰经》,因为在复活日来临,它给诵念它者说情搭救。”


至圣ﷺ说:“我教生最尊贵的功修就是诵念《古兰经》。”


阿穗之子阿穆伦(عمرو بن عاص)说:“谁诵念了《古兰经》,除真主没有启示他外,圣品确已在他的两肩之间攀升。”


由伊本•欧麦尔上传来:“谁诵念了《古兰经》的三分之一,谁确已获得了三分之一的圣品;谁诵念了《古兰经》的一半,谁确已获得了圣品的一半;谁诵念了《古兰经》的全部,谁确已获得了全部的圣品,只是真主没有启示他而已。”
——见《麦萨依鲁•穆辛玛提(مسائل المهمات)》第80页


艾布•胡莱勒说:“在它里面诵念《古兰经》的那个房子,能使他的家属宽宏,在它中有很多吉庆福分,天仙来临,那个家为他们发出光亮,他们带来了慈悯、福分、吉庆幸福,恶魔从它中逃离,因为他们不能够倾听《古兰经》。在它里面没有诵念《古兰经》的那个家,它的教生窄狭、福分减少,天仙从它中离去,恶魔来临。”
罕百里之子艾哈麦德(محمد بن حنبل)说:“我梦中看见了真主,我说:‘我的养主啊!一切临真之人临近你最尊贵的是什么?’”真主说:“艾哈麦德啊!是我的语言。”我说:“是懂得,还是不懂得呢?”真主说:“不论他懂得还是不懂得。”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四册466页
——见《鲁白》第三册66页
——见《鲁白》第一册656页


艾布•乃埃米(ابو النعیم)由伊本•阿巴斯上传来:“谁倾听了真主的经典,他凭每一个字懂得一件好。”


至圣ﷺ说:“谁有小净而倾听了真主经典中的一个字,真主为他上写十件好,为他勾摸十件罪恶,升高他十个品级。”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四册500页
——见《麦萨依鲁•穆辛玛提(مسائل المهمات)》第81页


至圣ﷺ说:“谁诵念了《古兰经》,他确已获得了圣品的品级。”
——见《懂勒里阿里(در العالی)》第二册387页


艾布•埃玛曼•巴西里(ابی امامة الباهلی)说:“我曾经听见至圣ﷺ说:‘你们诵念《古兰经》,的确在复活日来临,它给诵念它者说情。’”
——见《穆斯林圣训集》第二册198页


由艾布•埃玛曼上传来:至圣ﷺ说:“谁诵念了《古兰经》,即:你们以诵念它得横财,你们常川坚持诵念它,的确在复活日来临,它给诵念它者说情。”
至圣ﷺ说:“谁诵念了《古兰经》,即:谁诵念了《雅辛章》,同样以意欲讨真主的喜悦,真主必恕饶他,并给他赏赐仿佛他诵念了二十三遍《古兰经》的海底耶。”
——见小版《鲁白》第五册443页
——见《鲁白》第三册290页


至圣ﷺ说:“在穆斯林的家里有通向阿勒世的一盏灯,临近七天七地的天仙都认识它,他们说:‘从归信穆民家里发出的这道光是在它中‘诵念了《古兰经》而发出的。’”


艾布•胡莱勒说:“肢体中诵念真主的经典的那个家,真主判定他的家属衣禄宽宏、福分增多、天仙来临、恶魔离去;在它里面没有诵念真主的经典的那个家,它的家属窄狭、福分减少,天仙从它中离去,恶魔来临。”
——见《مفاتح الجناب》第68页


总之,这是诵念的福分,是所有伊玛目所会同的,在他们中没有不同。除非异端派,他们阻挡人们诵念《古兰经》,他们说:“的确真主降下《古兰经》的目的是叫人遵行它所判定的,并不是来诵念他的经典。”
——见《胡俩算题里可俩目(خلاصة الكلام)》第9页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05: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篇 请人念《古兰经》


至圣ﷺ有一天对伊本•麦斯欧德说:“你给我诵念。”他说:“真主的使者ﷺ啊!我给您诵念,在您上有真主所降示的。” 至圣ﷺ说:“的确我喜欢倾听别人念的。”他就诵念了,真主的使者ﷺ两眼流着泪水,那是近在他念到真主的话“如果我从每一伙人中招来了一个见证者时,是如何样的呢?我在此等人上招来你为见证者。”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四册498页

的确艾布•目艾拓之子尔盖白之子哈立德来到真主的使者ﷺ说:“求您把降示给您的一节明文念给我吧!至圣ﷺ就给他念了:‘的确真主以公道、至善,亲近近亲,由一切丑事、昧真和过分的事上禁止人,他劝导你们,以便你们接受劝导。’”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四册467页

由阿卜杜拉上传来:他说:“真主的使者ﷺ对我说:‘你给我诵念《古兰经》吧!’”他说:“真主使者ﷺ啊!我给您诵念,在您上有真主所降示的。”至圣ﷺ说:“的确我喜欢倾听别人念的。”我就诵念《妇女章》,直到当我念到:“如果我从每一伙人中招来了一个见证者时,是如何样的呢?我在此等人上招来你为见证者。”然后我抬起了头,我看见真主的使者ﷺ两眼流着泪水。
——见《穆斯林圣训集》第二册195页
——见《布哈里圣训集》第六册195页

至于请人念是圣行,在正统派跟前也是善功。借念而施舍海迪耶也是如此的,的确它都是善举。至圣ﷺ说:“你们应当应答邀请,你们不要拒绝海迪耶。”

总之,在正统派和大众派跟前请人念是圣行,也是善功。相反穆尔台宰莱派,因为他们诚信:为人只能凭自己的善举获得益处,凭别人的善举得不到任何益处,邀请人念是属于别人的善举,他们引证了真主的话“在为人上只能得到他所奔忙的。”
——见《胡俩算题里可俩目(خلاصة الكلام)》第9页

正统派会同:一切亡人凭活人所奔忙的能得到益处,有两件事可证:
1.亡人在活着时所嘱托的;
2.穆斯林的杜瓦,和他们给他求恕饶、施舍、朝觐来为他脱去,亡人特别能得到朝觐的回赐。

由哈桑之子穆罕默德上传来:“的确活人费用、朝觐者朝觐的回赐必能到达亡人。”

近在我们所有的导师尊前认为:给亡人朝觐的回赐必能到达亡人,它是最真实的。在身体的善功,如:斋戒、拜功、诵念《古兰经》、赞词中传述不同。

艾布•哈尼法、艾哈麦德和前辈之人众议会同:那些都能到达他们。著名的沙菲尔和马立克的主张是:不能到达他们。

从认主学家的一部分异端之人主张:任何一物不能到达他们,祈祷和其他的都不能到达他们,他们说:“天经和圣道都挡回了它。”他们引证了真主的话“在为人上只能得到他所奔忙的。”一个人得不到其他人所奔忙的益处。至于其他人所奔忙的是他掌管着他的奔忙,如果他意欲,他就把它施舍给别人;如果他意欲,他就留给自己。而清高的真主没有说:“除他自己奔忙的外他都得不到益处。”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二册284页

人们啊!你们应当防备陷入被抛弃的陷阱,即:阻挡请人诵念。真的!在懊悔之日所有的懊悔就无益了,何况正统派和大众派说:“这节天经是被停止的明文。”
这些相反异端派,他们妄言:‘降下《古兰经》的目的是遵行所判定的,并不是念他的经典’,因此请人诵念在异端派跟前是使不得。

正统派和大众派说:“异端派他们隐昧教义方面和会同的圣行方面所规定的施舍(海迪耶)和举意的。至圣ﷺ说:“你们应当应答邀请,你们不要拒绝海迪耶。”
——见《胡俩算题里可俩目(خلاصة الكلام)》第9页

异端派他们隐昧了由正统派和大众派上所论的教法经典,即:《穆斯林圣训集》、《布哈里圣训集》、《舍勒哈米世卡提》、《铁尔密兹圣训集》、《舍勒哈伊哈雅易》、《鲁白》、《舍勒而提里伊斯俩米》、《古图布里依勒萨德》、《胡俩算题里可俩目(خلاصة الكلام)》等经典,因为请人诵念在这些经典中是最著名的。
你们应当防备异端派以弄虚作假来欺骗你们,异端派是真主的仇敌,是他的使者ﷺ的仇敌。
——见《坦而里格力穆展俩(التعليق المجلى)》第15页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05: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篇 诵念相同拿取海底耶


在坟陵上诵念《古兰经》并收取海底耶是使得的。如果在坟上诵念,应该应受海底耶,凭诵念能益济亡人,以此能减轻在他们上的罪刑,哪怕是在坟里遭罪刑的人。真的!诵念者诵念它是为了亡人,不是为自己,所以在亡人上免不了能得到益处,哪怕是活人身体的功修。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五册464页

法官侯赛因主张:在坟陵上诵念《古兰经》并收取海底耶是使得的,就像念邦克、学习《古兰经》。النووی说:“他的话明确指出:真正可以完全能拿取海底耶。”它是受选择的,因为诵念的位分是有吉庆幸福的位分,是降下慈悯的位分,以这个目的能益济亡人。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十册369页

后辈人主张:在诵念邦克、成拜词、赞词,学习知识,出征,学习《古兰经》、教法,并诵念它两个真正能收取海底耶,以便在当今这个时代让人们不要松懈。
真主说:“你说:‘我在它上不收取任何海底耶。’”
——见小版《鲁白》第六册233页


الحسين بن علي بني مدرسة و بنی فیه مقبرة لنفسه ووقف ضيعة وذکر ان ثلاثة ارباعها للمتفقهة والربع یصرف الی من یقوم بکنس المقبرة وفتح بابها الی یقرأ عند قبره ورفع هذا الی الحاکم فقضی فیه بصحته هل یحل لمن یقرأ عند قبره اخذ هذا الرسوم قال نعم قیل واذا لم یکن هناک قضاء قاض هل یحل لمن یقرأ عند قبره اخذ هذا الرسوم قال نعم

阿里之子侯赛因修建了一座学堂,在它里面为自己修建了一座坟陵,他费用了很多资费。他嘱托道:以其中的四分之三用来办理学堂,四分之一用在打扫(清洁)坟陵、为上坟陵诵念的人们打开门之人上。此举被控告到法官跟前,他对此做出了正确判断:在坟陵跟前诵念的人遵行这个风俗习惯是合法的吗?他说:“是的!”“如果在此处没有一位法官做出判断,在坟跟前诵念,遵行这些风俗习惯是合法的吗?”他说:“是的”。

在坟上诵念符合真正的目的,它是凭着在坟陵跟前诵念降下慈悯,诵念的回赐有所增加,所以当以那些看守它的条件。
——见《التحریر المختار》第六册85页

我们至圣ﷺ是第一位在坟上诵念的人,也是第一位在坟上诵念赫听的人,而且他以此命令人们。

由执掌真理的法学家伊本•可玛里,帕沙米(ابن کمال پاشام)上传来:“在我们至圣ﷺ和他的配贤时光拿取《古兰经》上的海底耶是使得的,因为由麦斯欧德之子阿卜杜拉和马立克之子艾奈斯上传来:“在诵念上可以拿取四个半金钱的海底耶。”前辈和后辈的人都会同在那些上。在《克瓦申耶》经中是如此的。
——见《坦夫西勒•依可利里》21页
——见《麦萨依鲁•穆辛玛提(مسائل المهمات)》第91、93页

至圣ﷺ说:“你们应该在它上拿取真主经典的海底耶。”

艾布•乃爱米由艾布•胡莱勒上传来:“至圣ﷺ说:‘谁在《古兰经》上拿取海底耶,那是他拿取《古兰经》中他的福分。”
三大伊玛目和后辈哈乃斐的学者们以这节圣训为证,证明拿取海底耶使得。
——见《赫宰乃图•艾斯拉勒(خزنة الاسرار)》第58、65页

布哈里由伊本•阿巴斯上传来:真主使者ﷺ的一伙配贤们经过了一个水源,从水源之地的一个人来到他们说:“你们中有能治病的人吗?”原来一个人被蛇叮咬了。一位配贤就去了。这个人以羊为酬价。配贤就念了《开端章》,他就好了。他就拉着羊来到配贤们跟前,他们非常憎恶那些,他们说:“你在真主的经典上拿取了海底耶。”直到他们来到了麦地那,他们说:“真主的使者ﷺ啊!他在真主的经典上拿取了海底耶。”至圣ﷺ说:“你们最适合在它上拿取真主经典的海底耶。”

总之以念拿取海底耶,或者请法学家念,前辈的和后辈的人会同:可以这样念。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05: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篇 聚众念


由穆赛依布之子赛而德上传来:没有一伙人聚会在真主的一间房子(即:一座礼拜寺),或场所(如:学堂、道堂、家中),他们诵念真主的经典,他们互相学习则已(麦拉威耶说:“他们在诵念它中一部分与一部分合念——即对念,他们因为害怕而互相缔约。”),一旦聚会了,安定必降临在他们上(即:文雅、宁静必降临在他们上),慈悯遮住了他们,天仙笼罩了他们(即:慈悯的天仙包围了他们),他们倾听赞词,尤其近真主御前的人夸赞他们——万圣和众天仙。

由艾布•胡莱勒上传来:没有一伙人为赞念真主而聚会,然后他们离去则已,一旦聚会,从真主一边的一个声音说:“你们站立起来,你们从赞词中所得的工价是被恕饶。”

麦拉威耶说:“在它中批驳了马立克派,他们把聚众诵念《古兰经》和赞词定为受憎恶的。”
——见《سراج المنیر》第三册234页

至圣ﷺ说:“没有一伙人聚会在真主的一间房子中,他们诵念真主的经典,他们互相学习它则已。一旦聚会了,宁静必降临在他们上,慈悯必遮住了他们,天仙笼罩了他们,真主夸赞他们,尤其近真主御前的人夸赞他们。”
至圣ﷺ说:“没有一伙人聚会在真主的一间房子中,他出去是那样优胜的出去。同样假若他们汇聚在礼拜寺之外,在它中有为诵念《古兰经》而汇聚的尊贵。”它是我们的主张,也是众议会同的主张。
——见《穆斯林圣训集》第八册71页

配贤们曾经汇聚诵念《古兰经》、赞词,他们不分散,除非在品尝了食物之后。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五册232页
——见《伊哈雅依》第二册9页

正统派和大众派规定:把诵念和所施舍的海迪耶的回赐赐给亡人是对他最有益处的礼物。亡人最需要所赐给他的一切善功。继承人和被委托人不能亲自诵念时,他必须央请人出工价搭救亡人。
——见《التحریر المختار》第六册347页

至圣ﷺ说:“的确真主有一些游历的天仙,他们寻求念赞词的圈子,如果他们发现了他们,他们就笼罩了他们,然后他们派遣他们的首领去呈秉尊严的真主,他们说:“我们的养主啊!我们来到你的一些奴辈上,他们尊重你的恩典,他们诵念你的经典,赞美你的使者穆罕默德ﷺ,他们向你祈求他们的后世和他们的今生。”真主说:“我的慈悯已笼罩了他们,他们是我的贵宾,连他们在座的人也不例外。
——见《鲁白》第一册847页

的确穆斯林在每个时代常川为他们的亡人汇聚诵念是绝不被厌恶的事情,那是会同而规定的。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十册373页

总之,聚众诵念《古兰经》是艾布•哈尼法、沙菲尔和艾哈麦德的主张。马立克把人们聚众诵念《古兰经》和赞词定为受憎恶的,马立克说:“真主说:‘如果有人诵念《古兰经》时,你们应当倾听,你们应当禁言。’这证明一个人念《古兰经》,其他人应该倾听。”
我们说:“的确这节明文下降在拜内方面,并不是针对拜外的方面。如此之时,这部经典证明:聚众诵念能应受安静的降临、慈悯,天仙笼罩,及其真主的夸赞,特别近在他御前的人。以它能应受喜讯:你们站起来,你们是应受恕饶的。”
——见《迈扎里斯•笋宁耶》36页

قال النبی عم:اذا رایتم ریاض الجنة فارتعوا فیها قیل یارسول الله وماریاض الجنة فقال مجالس الذکر

至圣ﷺ说:“如你们看见天堂的花园,你们就放牧在它里面。”一人问:“真主的使者ﷺ啊!天堂的花园是什么?”至圣ﷺ说:“是赞词的场所。”

至圣ﷺ说:“谁喜欢知道他近在真主御前的境界,就叫他观看真主的位分在他跟前是如何样的,的确真主使奴辈处在奴辈使自己所处的地位。”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05: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篇 吃念汇聚


配贤们曾经汇聚诵念《古兰经》和赞词,他们只有在品尝食物之后才分离。
——见《伊哈雅依》第五册232页
——见《伊哈雅依》第二册9页

在吃食物之后念《虔诚章(سورة الاخلاص)》一遍,和《古来世族章(سورة القريش)》一遍。
——见《伊哈雅依》第二册6页

尊贵的导师的新人和他们的真境,不然一总穆民归主的人,即:清廉的人尤其在他们归主之日聚众,在另一些人归主的日子中就普遍聚众,他们诵念尊贵的《古兰经》,他们以《开端章》、赞圣、分配食物为义举。那是受承领的干办,因为亡人凭着活人的祈祷,求恕饶能取益济,在明显的真实的经典中这些被作为证据。
——见《麦嘎玛亭•赛尔丁耶》142页

至于请人念是圣行,在正统派跟前也是善功。借念而施舍海迪耶和举意的礼品也是如此,的确它都是善举。至圣ﷺ说:“你们当应答邀请,你们不要拒绝海迪耶。”
这些相反异端派,他们妄言:“降下《古兰经》的目的是遵行所判定的,并不是念他的经典。”他们确已隐昧了教义方面、圣行方面和会同方面所规定的施舍和举意的礼品。
——见《胡俩算题里可俩目(خلاصة الكلام)》第9页

阿卜杜里哈耶•哈乃斐(ابوالعبدالحی الحنفی)在苏丹•赛里木分配施济物结束之后,他在尊贵的道堂中念了尊贵的赫听。一切官长、法官、教法学家和上等人都以苏丹•赛里木的名义来到他,他就以诵念尊贵的经典的回赐为礼品,他使他们中每一个人每天念一本《古兰经》,然后因他们,他每天全美赫听一次,他把那些回赐送给了苏丹•赛里木,他又给他们规定诵念各个部分和杜瓦。
——见《胡俩算题里可俩目(خلاصة الكلام)》第192、250页

总之,这部经典证明在念之后吃,或者在吃之后念都是配贤们的行持。证明了请人念是圣行。因为念拿取施舍品、海迪耶也是善功。其证据是:至圣ﷺ说:“你们当应答央请,你们不要拒绝海迪耶。”这些相反异端派。
——见《胡俩算题里可俩目(خلاصة الكلام)》第9页

请人念的方法是:一个人请了一个人,然后他念了一部《古兰经》,他给他赏赐了海迪耶和所施舍的(财帛);或者他聚众了三十个人,他们每一个人念了一本《古兰经》,然后他因他们全美的封印了,他给他们赏赐了所施舍的财帛。
——见《胡俩算题里可俩目(خلاصة الكلام)》第192页

在哪一部经典中有在诵念之后吃是非法的,或者在吃之后念是非法的证据呢?假若这些是非法的,必定在“台斯米”之后吃也是非法的,因为《开端章》的一切机密包含在《台斯米》中。不然,在经典中有:如果一部分人在一个位分中吃了食物,另一部分人诵念《古兰经》,如果吃在先,念者就干罪了;如果念在先,吃者就干罪了,念者没有干罪。
——见《麦萨依鲁•穆辛玛提(مسائل المهمات)》第104、105页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05: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篇 在坟上念《古兰经》和赞词


苏由统耶(السیوطی)在舍勒哈•算得勒(شرح الصدر)经中说:“至于在坟上念《古兰经》是我们的导师(教法学家)和他们之外的人所制定的纲要。”

脑威耶(النووی)在《舍勒哈•麦孜海布》经中说:“在探望坟陵者上念《古兰经》中容易的章节,在它之后给他们做祈祷是受喜的。”沙菲尔规定了它。我们的导师都会同在它上。在另一个位分中增加了:如果他们在坟上念赫听是最尊贵的。

脑威耶(النووی)在《宰雅德提•饶宰提》经中说:“他的话明显指出:拿取海底耶完全是正确的,它是受选择的判断。的确诵念的位分是有吉庆幸福的、降下慈悯的位分,其目的是为了益济死者。”

学者们把在坟上念《古兰经》定为受喜的,他们以超绝的圣训特别喜欢那些。

他们说:“如果凭诵念它两个其益处到达了亡者,它两个的湿润就下降了。凭在坟上诵念《古兰经》亡者益济更相宜,因为诵念《古兰经》是最尊大的临近,也是最有益处的台斯必合。”
至圣ﷺ说:“你们给你们的亡者诵念。”
至圣ﷺ说:“你们给你们的亡者诵念《雅辛章》。”
至圣ﷺ说:“《雅辛章》是《古兰经》的三分之一,一个人为讨真主的喜悦和后世的家宅没有念它则已,一旦念了,他必被恕饶。”你们应当给你们的亡者念它,因为临危时的人凭念《雅辛章》而得到益济,亡者也是如此的,亡者就像活着的人,他喜欢倾听活着在跟前的人的诵念,正如在圣训中确定的。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十册369页

至圣ﷺ说:“谁进入了坟陵,念了《雅辛章》,当时就在亡者上就减轻了,而念者能得到在坟陵中亡者数目的善。”
——见《鲁白》第七册443页

至圣ﷺ说:“谁在主麻日探望了他父母的坟陵,或者探望了他俩一个的坟陵,他念了《雅辛章》,他必被恕饶。”
——见《舍哇瓦习杜立哈格(شواهد الحق)》第313页

学者们因为这节圣训把在坟陵跟前诵念《古兰经》定为受喜的,因为念《古兰经》比念台斯比合更相宜对亡者减轻。
——见《坦而里格力穆展俩(التعليق المجلى)》第103页

我们说:“如果在坟陵上念能应受海底耶,亡者凭诵念能得到益处,凭此罪刑由他上能减轻,哪怕他是正在受罪刑的人。”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十册369页
——见《舍勒哈•伊哈雅依》第五册464页

如果你探望了一位圣人、或者外哩、或者学者、或者他们之外像他们一样之人的坟陵,在你遭到大灾难时,据传来:那个坟陵中导师的鲁哈就来临你,你把你的怨屈以你真境的口舌告诉给他,以便他在有国权的主御前给你说情,然后料理你的要紧之事,医治你的病症。那么你念《虔诚章》十一遍,如果你首念了《古兰经》的心,即:《雅辛章》那是最慷慨、最神速的,两个《求护章》各三遍,《开端章》一遍,在念了《黄牛章》的开头和末尾的之后念真主最尊大的尊名,你闭上你的两眼,你虔诚敬意地念,然后你念‘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三遍,‘安拉乎’三遍,然后你稍停一会儿,你念:平安吉庆和真主的慈悯与他的吉庆幸福在你上,我的导师某人啊!或者我的谢赫啊!或者我的老师啊!或者真主的使者ﷺ啊!即:你把你所遭遇的不幸呈秉给所探望的坟陵中的导师,真主就凭着所探望的导师的情分揭开幔帐,这就是最大的益处。
——见《舍哇瓦习杜立哈格(شواهد الحق)》第311页

如果人们探望了外哩的坟陵,的确那位外哩认识他。如果他给他道安,他就回答他的祝安辞。如果他在他的坟陵上赞念真主,他就同他一道赞念,特别在念到‘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时,他就从自己的坟陵中站起来,他与他跪在一起赞念真主。
——见《舍哇瓦习杜立哈格(شواهد الحق)》第91页

然后念《开端章》和阿耶提•库勒西。在圣训中传来:“谁念了阿耶提•库勒西,他把它的回赐施舍给坟陵中的人,真主就把一道光降临在东方至西方的每一个死者坟陵中,直至四十座坟陵,并使因其光使他们宽宏,升高每一个死者的品级,给诵念者上写七百位圣人的回赐,而且凭着每一个单字他造化一位天仙,他们给他念台斯必哈,直至世尽。”
——见《麦克图布•舍勒风迪尼》62页

伊玛目•罕百里之子艾哈麦德说:“如果你们进入坟陵,你们就念《开端章》、两个求护章和《虔诚章》,你们把那些的回赐赐给坟陵中的人,的确它们会到达他们。应该探望一切上等人的见证处(坟陵)的目的是朝向清高的真主,把真主特选了他们的那些外哩的鲁哈作为全美朝向的引进者。
——见《热史哈尔》第72页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05: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篇 念《雅辛章》、《国权章》


由柯西勒之子耶哈雅(يحيا بن كثير)上传来:他说:“我被启示:在早晨时谁念了《雅辛章》,他常川欢乐,直至傍晚。”
——见《鲁白》第三册290页
——见小版《鲁白》第七册443页

至圣ﷺ说:“谁在白天的开头念了《雅辛章》,他的一切需求必被料理。”
至圣ﷺ说:“谁在早晨时念了《雅辛章》,他必获得每一日的欢乐,直至傍晚。”
——见《古图布里依勒萨德》第318页

从圣行中有:至圣ﷺ给临终时的人念《雅辛章》。

由艾比•克尔白上传来,至圣ﷺ说:“的确在每一物上有一个心,《古兰经》的心是《雅辛章》。那么谁念了《雅辛章》,他以它为讨真主的喜悦,真主必恕饶他,并赏赐他仿佛念了十二遍《古兰经》的报酬。”
——见《古图布里依勒萨德》第395页

至圣ﷺ说:“不论哪个穆斯林在临终的人跟前念了《雅辛章》,凭着它中的每个单字十位天仙降下,他们站立在他面前排班站队,他们赞美他,他们给他求恕饶,他们参加他的洗礼,他们参加他的殡礼,参加安埋他。不论哪个穆斯林得了面临死亡的病症,人在他跟前念了《雅辛章》,取命天仙不拿取他的鲁哈,直到掌管天堂的里兹瓦尼天仙来到他,他给临危在床上的他以天堂报喜,然后取命天仙在他安睡时拿取他的鲁哈,他在安睡时清算他,他安睡着被停留在他的坟墓里,他在安睡时进入天堂,他畅饮仙池水。”
——见《舍勒而提里伊斯俩米》第552页
——见《鲁白》第三册290页
——见小版《鲁白》第七册443页
——见《努兹汗提里迈扎里斯》第63页

他在《夫图哈提》经的末尾说:“如果你去探望一位病人,或者亡人,你在他跟前念《雅辛章》,因为在它中会产生一种奇妙的形象(صورة)。事情是这样的:我得病了,我的病症日益严重,我已经准备了死亡的念头,然后我看见一伙人,他们企图伤害我,而有一个人面容俊美,气味芳香,他为我隔避了他们,直到他强制了他们。我问他:‘你是谁?’他说:‘我是《雅辛章》,我为你隔避了那个灾难。’我突然从昏晕中清醒了,突然我看见我的父亲在我跟前泣哭而念《雅辛章》,他一直念完封印了,我给他表说了我所看见的。然后有一段期限,我看见了至圣ﷺ所说的圣训:‘你们给你们的亡者念《雅辛章》。’”
——见《克拉迈提里奥里雅依(كرامة الاولياء)》第二册300页

至圣ﷺ说:“谁念了《雅辛章》,他念它为讨真主的喜悦,真主必恕饶他,并赏赐他仿佛念了二十二遍《古兰经》的海底耶。”
——见小版《鲁白》第七册443页
——见《鲁白》第三册290页

至圣ﷺ说:“国权章是在每个穆民的心里。”至圣ﷺ曾经不睡眠,直到他念了《国权章》。
——见小版《鲁白》10册98页
——见《鲁白》第四册427页

八种人不被拿问:烈士;为主道戒备之人;得瘟疫的人;贤品之人;婴儿;主麻日或者它的夜间死亡了的人;念《国权章》的人。
——见《尔尕依德•伊利亚斯》第179页

十四种人在他们的坟陵里不被拿问:烈士;为主道戒备之人;得瘟疫的人;贤品之人;肚子疼痛而死亡的人;水淹死的人;婴儿;主麻日或者它的夜间死亡了的人;常念《国权章》的人;在流传瘟疫的时候没有得瘟疫而死的人也如此,如果他知道真主所规定在他上的不会到达他;万圣众贤是如此的;众天仙也是如此的;在他临终时念《虔诚章》的人。
——见《戴尕依古•艾赫巴勒》第18页

使穆民从坟陵中得脱离的是《国权章》,的确谁每一夜念了它,各种祸患不伤害他。但是他们大多数人不知道。
——见小版《鲁白》第九册206页
——见《鲁白》第四册137页

至圣ﷺ说:“谁每天夜里念了《国权章》,真主由他上隔避坟里的罪刑。”
——见《سواد الاعظم》第12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