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99557|回复: 1

【伊斯兰在中国】凡是有能力的人都要坚守每天晚上念《国权章》、《穆罕麦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30 22: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圣传真道  

演讲: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第七章第二节(一)
传承下的整套模式的心理学基础的解读
      伊玛目满绥礼在写完了《穆罕麦斯》后的第二天,多年的瘫痪病消失了;伊玛目巴布尔在翻译完了华哲尔布顿拉艾哈拉尔《呈给父亲的论文》后,多年的重病也消失了。所以我们教门道宗所传、道统所遵的就是:每天晚上宵礼之后跪成达伊勒(赞主的圈子)念《古兰经》67章《国权章》,念完以后紧接着念五页《穆罕麦斯》(又称为《天方诗经》、《天方五联诗》、《斗蓬颂》),此赞圣经的念法是口唤式的传承,当三行诗变成了五行诗后,此经就开始在正统派里传承了,我们圣传教门也就紧接着传承了这个规矩,即每天晚念《国权章》,之后紧接着念五面的《穆罕麦斯》,而且每一天有每一天的值字,每一天该念哪一面,整个穆罕印迪尼的家下都是统一的,它一直在哲合忍耶里面进行传承。在中国传承的八辈导师,都是走在遵行《穆罕麦斯》的规矩上,安详的、宁静的、高贵的、显赫的精神启迪就是从每天晚上坚守深情地念诵《穆罕麦斯》里面显现出来,并要求门人里面凡是有能力的人,都要坚守每天晚上念《国权章》,坚守每天晚上念五页的《穆罕麦斯》。

     《穆罕麦斯》有两个念法:一个是也门的念法,是传承于麦地那的苏菲道场(现在此道场已经被拆毁了且没有留下痕迹)。据传说此道场原是在至圣在麦地那与圣门弟子商议重要事情的椰树林里面(现在此地已成为了私人住宅区,椰树林也已经被砍伐完了),据说在至圣圣陵的北方约三百米处,曾经还有个土墩子,当至圣在里面讲经、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圣门弟子疼慈至圣,为至圣打了一个土墩子让至圣坐在那里,结果至圣便叫每位圣门弟子都打一个土墩子。所以一个大的土墩在中间,两排土墩在下边,据说这个地方就是当年麦地那道场的所在地。从麦地那所传的念法传到中国后,在中国叫做“伏羌”念法,就一直被传承了下来。

      另一个念法是满克(麦加)道堂念法。满克道堂因为扩建禁寺现在也已经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从这个道堂传承下来的念法叫“满克念法”,在中国叫“灵州念法”。当用这两种念法诵念《穆罕麦斯》的时候,都能使人在聆听之后留下一种非常深刻的印象,并且终生难忘。

       正因为这样一个传统的传承,我们每天晚上都以真心真情赞颂至圣,从传统的道乘的训导到每日循环的功修生活,在每天晚上优美的诵念后,它所显现出来的是在心境里面的一烛求光(从一只蜡烛上求光)的心情。从怀念我们的领袖穆罕默德上,心里面会自然地产生一种很高尚的情操、很好的意念,即在指望至圣的说情搭救上,想到至圣是我们的靠背、我们的后台,心中就会产生一种对至圣的渴望和热爱。所以,喜主爱圣、喜爱至圣的心情,是在经常的赞圣、真心真情真意的赞圣里面所流露出来的,体现出了喜主爱圣的深理奥义,这就是传统的传承所形成的热爱。这个奥秘在《曼达耶哈》里写得很清楚,飞哈比这一换中提到:“在赞念我们的领袖穆罕默德有了正道的全光。”伊斯兰教全部的光亮是在热爱我们的领袖穆罕默德中显现出来的。只有拥有此福份的人,在认知上有此领受的人,才会参悟到这一点:“太阳落山了,但是余光依然存在。”外哩就如同镜子,将余光反射在教生的身上。所以每天晚上念《穆罕麦斯》,实际是反射着一种对至圣的热爱之光。太阳落山了,星星月亮依然会出现,执掌火把、带夜路的人依然会带着他的跟随者继承至圣的事业,直到世尽。这样一种心态使哲合忍耶形成了一种内部的凝聚力。
发表于 2020-7-1 18: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是说我们的道勒并不是在中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的道勒,而是有传承的更原本的道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