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64903|回复: 3

中国主麻拜源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3 16: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门的关键是继承,继承至圣ﷺ的教门,现在所行的和至圣ﷺ时光的教门一个样,不增加,不减少,不变更,原原本本的行至圣ﷺ的教门。

       有人说你们改变了,你们把主麻改为十拜了,原来是十六拜。其实没有改,你们看《天方典礼》上面说的,主麻就是十拜。而且念的《古兰经》是凯海菲。这和我们的行的一模一样,《天方典礼》是刘介廉巴巴翻译的最主要的一部汉语著作。

       那为什么中国的教门把主麻礼十六拜呢?那是学者的公议。在乾隆四十六年惨案之后,我们中国的外哩不显现了,那么我们主麻的条件已经成问题了,这时学者们在西安开了个会,很多省的阿訇都去了,主麻的条件是苏丹要是穆斯林,或者要有穆斯林的大臣,我们也没有,或者是有明显的品级的至圣ﷺ的后裔作为伊玛目,或者有他的委派的人做伊玛目。

       现在我们也没有这个条件了。或者要有明显的外哩作伊玛目,我们也没有这个条件了,那么我们的主麻不成立了。那么怎么办?要是我们坚持礼主麻,那我们就每周丢了一番主命拜,如果我们不礼主麻,那我们的后代就不知道还要礼主麻了。结果学者公决是:我们既礼主麻,又礼晌礼。这样,我们的主麻就变成了十六拜。

       在《穆罕引迪尼》的经里有这么一段圣训:至圣ﷺ说:“一千个人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千分之一。四个人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四分之一。两个人有一个人进天堂,愿你们是二分之一。”他的解释是:没有跟随时代的明师的人,一千个人中有一个人进天堂,他的条件是把主麻的虎图白分成两段来念,在中间坐下来说:那个导师好好,那个相助教门的人好好。这样念三遍,真主或许把他作为寻求明师而没有寻求到的人让他进入天堂,所以这个公决也是正确的,那么在中国,礼十拜和礼十六拜都是正确的。

       礼十拜是遵行了刘介廉巴巴的规定。这也是来中国传教的圣门弟子的礼法。礼十六拜也是正确,这是遵行了学者的公决。因为学者的公决只要不违反《古兰经》,不违反圣训,他就具有教法的效力,就可以遵行。


p2538549599.webp.jpg
发表于 2020-5-23 23: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大大小小的遵行及规矩都是有经可循的,这就是圣道
发表于 2020-5-25 09: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知识的重要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22:5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