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11240|回复: 2

[莱麦丹月] 【功修提醒】今天晚上是尊贵的“盖德勒”夜——2020年5月20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0 16: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功修提醒】今天晚上是尊贵的“盖德勒”夜——2020年5月20日


“莱麦丹”斋月因为有了盖德勒的贵夜,而显得无比尊贵。

真主说:
إِنَّا أَنزَلْنَاهُ فِي لَيْلَةِ الْقَدْرِ  وَمَا أَدْرَاكَ مَا لَيْلَةُ الْقَدْرِ  لَيْلَةُ الْقَدْرِ خَيْرٌ مِّنْ أَلْفِ شَهْرٍ  تَنَزَّلُ الْمَلَائِكَةُ وَالرُّوحُ فِيهَا بِإِذْنِ رَبِّهِم مِّن كُلِّ أَمْرٍ  سَلَامٌ هِيَ حَتَّى مَطْلَعِ الْفَجْرِ ‏
“的确,在那高贵之夜,我降示了它,你从何而知格德尔(贵夜)是什么?那贵夜(干功修)胜过一千个月(日月不睡的功修),天仙们和灵性们奉他们养主的命令为各种事务而降临此夜,(这夜)是平安吉庆的,一直到黎明显亮。”

这一夜是吉庆多福的夜晚,应答悔罪,承领讨白,放赦罪过,回赐加倍的夜晚。这一夜不睡觉的功修干办等于一千个月的功修干办。这一夜不睡觉的功修能获得比闪目尔来圣人对真主的敌人作战一千个月即八十三年零四个月的回赐还要多的回赐。

在这个贵夜,天门全部打开了,八座天堂和阿勒什天棚的门也全部打开了。真主让一些信士的灵魂返回到家中,以报喜讯降慈悯。
若家人在夜间干办来复活这个夜晚,他们便欣喜而归回,他们也获得了说情搭救和享受回赐的恩典。若这家人不干善功,不遵主命禁戒,他们便绝望忧愁,悲痛甚至哭泣归回。

须知,真主的喜悦也是在盖德勒夜下降,这个贵夜在穆圣前未曾出现过,只出现在穆圣教生的时光。凡是盼望能临近真主的信士,应以干办坐夜复活了这个贵夜。在贵夜醒睡之人他便是临近真主之人。

谁连续坚守十个贵夜,他便得到八百三十年的回赐。真主之光是显照在这个贵夜的朝夕念《古兰经》之人上。真主的慈悯也是在盖德勒的贵夜下降,只要你在这一个晚夕,疼慈了贫穷无奈之人,为贫穷之人施舍食物,为真主援助那些为主道奋斗之人,你就得到了真主对你的疼慈了。

今夜的施舍能使你容易地如同闪电般、骑马般地平安过仙桥。此夜求恕饶的干罪之人容易地从火狱脱离,因为真主赐给盖德勒的贵夜给穆圣的教生,使穆萨圣人也妄想成为穆圣的教生,所以你应当多期待!

你要知道盖德勒夜的贵重,千万不要轻易抛弃它,因为这一夜将定夺奴辈的衣禄,恕饶奴辈到既往不咎。

穆圣(愿主赐福之)说:“在这夜虔诚地念了三遍赞主词的人,真主以一遍的赞词恕饶他们的一切罪过,以一遍的赞词使他从火狱上得脱离,以一遍的赞词赐他进入天堂。”

这一夜天仙和灵性因为真主的命令而降临。在这一夜礼了两拜盖德勒拜之人,如果他在念了《开端章》后念《贵夜章》三遍,《忠诚章》二十五遍,拜后念求恕词一百遍,赞圣一百遍,赞主清高一百遍,并叩感谢的头,真主为他记录十万件善功,勾销他十万件罪错,应答他百件祈求,升高他一千个品级,众天仙为他说赛兰,祝贺吉庆平安,上下来临于信士之门的天仙七十次,直到东方明。

在这夜念了“苏勒”之人便有四道光亮:
        一、心中的光;
        二、坟中之光;
        三、后世之光;
        四、过仙桥时的光亮。

不念《古兰经》的人也得到念了《古兰经》的回赐,除了以下七种人:
        一、举伴真主之人;
        二、悖逆父母之人;
        三、用邪术之人;
        四、冤枉背谈别人的人;
        五、割断骨肉的人;
        六、通奸之人;
        七、反复饮酒之人。

他们只有在今夜做“乃虽哈(连根拔)”的讨白求恕饶,在得到真主的承领恕饶后,才能享有贵夜的恩惠。盖德勒的夜可能在斋月的后十日,众学者根据《贵夜章》有二十七个字,于是公决在第二十七个夜。
 楼主| 发表于 2020-5-20 16: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盖德勒”夜的历史渊源和古兰经第97章《盖德勒章》解释


这个月有尊贵的夜“盖德勒夜”,盖德勒夜是高贵之夜。一个夜晚胜过一千个月的日子,就是相当于八十三年零四个月,要是你在这个晚上不睡觉的行功修,他就得到了八十三年零四个月功修的回赐。这一夜全部都是慈悯,而且得到真主的回赐和宽容和宏恩。

当圣门弟子得知闪目尔来圣人为主道奋战一千个月的故事后,他们羡慕他并希望得到这种恩典,有的人忧愁了就想:我们怎么样才能得到这样的回赐呢?于是,真主就降下了关于“盖德勒”这段的《古兰经》,明示了这个夜胜过一千个月,其恩典是赐给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教生。

相传,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提到以色列的四位圣人。那就是安尤布圣人、宰克另亚圣人、伊自克勒圣人和伊斯尔萨圣人,这四位圣人都崇拜真主80年,而且没有任何的罪错。圣门弟子们就思考着怎样才能得到这样的功业,于是他们忧愁了。就在这个时候,哲布莱伊莱大天仙降临,把《古兰经第97章•盖德勒章》下降了,启示了盖德勒夜间的慈悯。

这个夜晚也是尔萨圣人升天之夜,在以色列的民族里得到赦饶的一个因由(赛拜布)的夜,这一夜的功修干办全部都受承领,所有的杜阿需求都全部应答。

下面就把这段《古兰经》简单的做一解释。

奉普慈独慈真主之尊名

第一节盖德勒夜是个什么夜呢?真主说:“我确定在盖德勒的夜间降示了它”。《古兰经》从浩兰的仙碑上降到第一层天,降到今世(顿亚)上是在盖德勒的夜间,所以它是降《古兰经》的尊贵的夜间。历时23年降完了《古兰经》。这就知道了什么是尊贵的夜,什么是盖德勒。这个夜就说明了它的伟大和重要。

这个夜间是慈悯的夜,是真主降临很大恩典的夜,这个夜谁要整夜不睡觉的行功修,他的回赐胜过一千个月,就是和闪目尔来圣人和以色列的四位圣人所行的功修得到同样的回赐。

在这个晚上,众天仙和鲁哈(灵性)凭着真主的口唤而降临,即:此夜上上下下有无数降临的天仙。那么中间的解释:鲁哈指什么?

鲁哈,即:精神、灵性。有人说指哲布莱伊莱大天仙。在正统派(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的教门里不指哲布莱伊莱大天仙,因为哲布莱伊莱大天仙是差圣、传经的天仙,圣人已经封印了,那么哲布莱伊莱大天仙就跟今生割断了关系,所以只能是除了哲布莱伊莱大天仙以外其他的天仙,这是一个关键的认识和解释。

那么,当人类降世的时候,众天仙都已经观注着他们,天仙们就对真主说:“你为主的难道要把一些反叛的、制造流血事件的人类来治理世界吗?”真主说:“我知道你们所不知道的”。正因为这个情况,所以在盖德勒的夜晚下降的这些天仙们,他们看到了真主从水上、从土上造化的这些人类在这一晚上得到无数的恩典。这一夜信士是不断的在崇拜真主,在礼拜、在行一些善功,很荣耀地赞颂真主一夜。在这一晚上天仙们的事务来临的话(即:他们奉真主的口唤忙于他们的事务上下降临和上升),在这一晚上明显的就是天仙们对人类的质疑和无知而表示求恕饶,就是讨白。

精灵鲁哈指什么呢?
在正统派的教门里指:除了哲百来依大天仙以外的其他的一些天仙。其中有一种非常巨大的天仙,众天仙在他面前显得非常渺小,这是一种特殊的鲁哈,他也吃、也饮,但是他不属于人类,也不属于天仙。这就是一个解释。有人说:这一晚是尔萨圣人升到四层天的日子,讨白在今晚上受到承领,也因为此夜给圣人降示了《古兰经》。那么,这些天仙会访问教生中一些正义的人。这个夜晚天仙们会带下一种特别的灵感和一种慈悯,是为了给崇拜荣耀赞颂真主的这一夜不睡觉行功修干办的穆民所得的一种礼物。

穆民祈求慈悯的杜阿受到承领,众天仙也为这些穆民向真主求赦饶、祈求真主的慈悯。还有一些圣洁的灵魂,他们也在这个夜间降临,什么灵魂呢?

就是《古兰经》里所说的:你们认为他们是死的吗?其实他们是活的,他们生活在你们意想不到的地方,他为真主赐给他们的恩典而高兴,也为真主将要赐给你们的而庆幸。就是指这一等高洁的灵魂,即:未死而先死,最后得到未活而先活的这一部分高洁的灵魂。在盖德勒夜间他们也降临。

这一夜是平安的,一直到东方明,要明白这个事。要是这个夜晚不平安,那说明盖德勒的夜不在这个晚上,就提醒这个事。

这一夜是平安的化身,众天仙为了各种事务上上下下的忙碌,就在这个夜间凡是不睡觉行功修的穆民,他就得到了众天仙的致安问候以至于向他们求祈慈悯,向他们求恕饶。

凡是真信士在这个夜里没有一个干罪的,没有一个邪恶的,这一晚上他们都是专心致志的崇拜真主,荣耀赞美真主,他们显现了一个穆民的美德的夜晚。

满怀信念的人啊!他必然得到回赐。什么满怀信念呢?就是诚信真主的人,一定承领他的杜阿的人,这一等人就叫满怀信念的人。

经上有个故事:就是穆罕印迪尼——圣人的第十四代孙子,带着一个穆勒德到了一个山,穆罕印迪尼就对那个穆勒德说:“我能求真主把这座山移为平地,你能吗?”他说:“我不能。”那么,穆罕印地尼说:“为什么你不能,为什么我能呢?”穆勒德说:“我不知道,我的毛拉呀!你给我解释。”穆罕印迪尼就说:“你当向真主求祈的时候,你就认为真主不领承你的杜阿,你做不到,所以真主绝对挡回了你的杜阿,而我的杜阿呢,我诚信真主一定承领我的杜阿,一定成为承领的,所以我的杜阿受了领承。”所以,在求祈里,要是他不是满怀着信念的人,对他祈求的有怀疑,有着挡回的想法,有真主不准承他的想法,或者没有自信的人,那么这种人的杜阿是被档回的。那么,穆罕印迪尼是全信真主的,当我祈求了真主,一定会应答我,那么他满怀信念,所以真主承领了这个杜阿。

那么,在这个事情以后,一年一年的过去,这个山还在这儿,有些人动摇了:既然杜阿受领承,为什么山还不变为平地呢?那么一些人就说:时间还不到,到的时候一定会变为平地。到了穆罕印迪尼归主的时候,就发生了地震,这个穆勒德跑到山上一看,山变为了平地。叛教的人、怀疑的人,他们的恩典要失去了,他们的伊玛尼损坏了。所以,提醒满怀信念就是不要有怀疑,不要有变更,一直全信真主,从生到死,诚心的杜阿真主一定承领。今天不承领,明天承领,现在不承领,以后会承领。甚至穆罕印迪尼到归主的时候,才发生地震,山才移为平地,凡是怀疑的人,都是亏本的人,凡是在信念上有动摇的人,他们在伊玛尼上是欠损的人。提醒了这么一个事。

满怀信念的人,真主必定回赐他。虔诚的人、抱有希望的人、在贵夜里立站的人(连夜功修),他的罪错全被真主赦饶了,就完全相信真主的恩典,完全相信圣人许约的人,那么他的功修全都受到领承,所有的祈求都收到应答。当你们祈求的时候,那么真主就承领了你们,你们干办的时候,真主就承领了你们,所在这一晚上,这一伙人的心是安宁的、临近的,在讨白被承领之后,就产生了一种心快的感觉,产生了一种非常幸福的感觉,那么这一夜凡是犯了罪过,做了讨白,以后一生不再犯,那他必定得到真主的赦饶,这就叫做连根拔(乃虽哈)的讨白。

虔诚渴望的人,就得到了真主的慈悯。凡是为别人所求,真主就承领他的祈求,错过了这个夜的人,就失去了这个夜真主所赐给的一切恩典和真主赐给的美德,他是属于亏本的人。

在我们教门里有一句话:我们教门的穷人不是没有钱的人,而是在盖德勒夜间睡大觉的人。只有真正不信的人,才会有意失去盖德勒的夜去睡觉。

真主说:我造化神类和人类,只为他们崇拜我。(51:56)
阿丹的子孙啊!你们崇拜我吧,我将慈悯你们摆脱贫困,我将取去你们的贫困。否则,我将栽种你们的工作和责任,贫困和需要,而且还要困扰你们。真主一旦承领了,那么他就成为了栽种,他一定在责任和工作中有了发展,贫困也就消失了,他的需要就解决了,如果他继续还在贫困,他的需求还在困扰着他,那么说明没有承领他的这个杜阿。

时间的确定,就是在斋月的后十天,就要找盖德勒的夜,不管是第十夜或者是第十一个夜晚,或者是在任何的一个夜晚,他们都在寻找。那么,我们正统派(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的教门是根据《古兰经•盖德勒章》有二十七个字,所以众议和公决就定在了二十七的夜晚。
我们不是寻求这个夜。有的人,他把十天都当作盖德勒,把后十天都当作盖德勒,他想:今天不是盖德勒,明天是。明天不是后天是,我把后十天都当作盖德勒的话,不睡觉的行功修,那么我总要碰上盖德勒。那么,这个不是我们正统派(艾海里•逊奈提•外里•哲玛尔提)的遵行,但是这个遵行是讨喜的。

有人说:在这个斋月的三十天都可能有盖德勒,从莱麦丹的月份入斋以后,他天天晚上不睡觉的行功修,他希望得到,这种也是讨喜的,但不是正统派的教法。

相传,在盖德勒的夜晚,圣人进到了一座清真寺——麦克的禁寺,进门以后就发现一位圣们弟子正在睡大觉,圣人就命阿里巴巴把他叫起来,去洗小净。阿里巴巴就问:“真主的钦差啊!凡事你总是争先行善,为什么今天晚上你不去叫醒他呢?”圣人说:“我担心他拒绝我的口唤,他拒绝我的口唤和命令,他就是否认了伊斯兰,他是库夫勒,如果他拒绝了你的命令,他不是库夫勒。”就把这个话说明了。

我们在这个夜晚,人们在睡觉,打磕睡,这些并没有罪,可以叫起来重新洗小净,重新去遵行,那么这个盖德勒夜间并不失去。不要以为我打了磕睡,我这个夜完了,我干脆睡觉,那恰好不符合这段圣训。

我们正统的教门,就是把一年到头的日子都当成盖德勒的夜晚,都在寻求功修上。而且把人人都当黑祖勒圣人,我们谦下的请问别人,谦下的向别人学习,而且尊重一年到头的每一个时日,这是上等人的做法。

我们说:天天都是盖德勒,人人都是黑祖勒圣人。我们遵行正统派的人是遵守在二十七的夜晚,这一点就把它说明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5-20 16: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盖德勒”夜功修如下:

贵夜在见月入斋的第二十七个台莱威哈之后。贵夜的拜是两拜,即在二十拜台莱威哈之后,卫特勒之前,由提拜提示:(صَلۤوةُالْقَدْرِ),然后,由伊玛目领拜。
盖德勒拜的举意:
نِيَّتْ كَرْدَمْ كِبُكُزاَرَمْ دُو رَكْعَتْ نَمَازْ شَبْ قَدْرْ
مُتَوَجِّهْ شُدَمْ بَجَهَتْ كَعْبَتْ اِقْتِدَا كَرْدَمْ بَاِينْ اِمَامْ خَالِصًا لِلََّهِ تَعَالَى اَللهُ اَكْبَرُ
译文:我举意为清高的真主虔诚敬意地礼盖德勒夜的拜,面向克尔白,真主至大!

盖德勒拜的苏勒
(1)《古兰经•开端章》加《古兰经•贵夜章》(略)
(2)《古兰经•开端章》加《古兰经•忠诚章》章三遍或七遍

出拜后伊玛目领众高念赞辞三遍:

真主的慈惠赐予穆罕默德,真主的平安吉庆赐予他;
صَلَّى اللهُ عَلَى مُحَمَّدٍ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真主的慈惠赐予穆罕默德,真主的平安吉庆赐予他;
صَلَّى اللهُ عَلَى مُحَمَّدٍ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真主的慈惠赐予穆罕默德。养主啊!求你赐予他平安吉庆!
صَلَّى اللهُ عَلَى مُحَمَّدٍ يَارَبِّ صَلَّى عَلَيْهِ وَسَلَّمَ

伊玛目率众做杜瓦
祷辞与晨礼祷辞相同。(略)

然后,提拜人提示:(صَلوۤةَ الْوِتْرِ)
然后是念《穆罕默思》;
然后就开始亡人节,干尔麦里搭救一切亡人。
千百年来的传统习俗是,斋月各家各户或煎油香或宰羊宰鸡干尔麦里,赞主赞圣搭救亡人祖先。

因贵夜的功干胜过平常一千个月不睡的功干,所以,古今中外的穆民都非常重视这夜的功干,他们通宵行功干,指望得到主的重赏。在此夜睡觉的人是自我亏伤之人,薄福之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8:1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