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74774|回复: 1

【伊斯兰在中国】孝敬父母是苏菲的四道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2 19: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圣传真道
演讲: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正统苏菲真相(十二)

(四)孝敬父母是苏菲的四道门

1.被真主喜爱之门
       如果你孝敬父母,你就得到了被真主喜爱这道门,因为至圣说:“要想取得真主的喜先要取得父母的喜。”

2.感恩感谢真主之门
       这道门的打开是在父母亲上,因为父母亲怀你、生下你、哺乳你,把你抚养长大,这个恩情比天地的恩情更大。你若不知道对父母感恩,不觉得应感谢父母,那么你的亲情、朋友、同志算什么?所有人又算什么?不会感恩、不会感谢的人,就在父母的这道门上关闭了。

3.还报自身之门
       你对父母的孝顺事实上是对你的儿女的一种教育,你如何对待父母,儿女以后就会如何对待你。

       经外的故事:北极有一个民族叫爱斯基摩人,他们非常艰苦,住在用冰做的房子里,他们吃北极熊和鱼类,但很难维持两个人的生存,所以每个人都在劳动。老了后不能劳动,子女就会把老人扔在雪地里冻死。有一个爱斯基摩人有个12岁的儿子,他在编一个筐,儿子问他做什么用,他回答道:“你奶奶老了不能做事情了,准备把她扔到雪地里去”。结果他和儿子把老奶奶扔到雪地里准备往回返时,孩子就对他的父亲说:“这个竹篓子我们带回去,等你老的时候我好用来背你去扔”。这个人听后想了一会儿,把他的母亲又背回家了。

       这个故事提醒人们:你们孝顺父母就会得到儿女们的孝顺,你们对父母的不义将会还报在今生,而且还要还报于后世,这就是打开了自身还报之门。若要好的还报,则应孝顺和行义;若想得到恶报,那就胡作非为,今生的罪刑和后世的罪刑都将到来。


4.真主提拔恩赐之门
       因为父母亲的杜瓦,特别是母亲的杜瓦是受承领的。你们注意在苏菲《穆哈印迪尼》经里提醒了两个事。如果婆媳的关系好,天仙请她进天堂。至圣说:“婆媳关系和睦,天仙请她进天堂。”意思是婆婆进天堂时要得到媳妇的口唤,媳妇进天堂时要得到婆婆的口唤。

       在一段时期,婆媳之间的矛盾是社会的第一大矛盾。父母的杜瓦,特别是母亲的杜瓦是受承领的,母亲为她的儿女做的杜瓦真主是承领的。所以不要让母亲在伤心的情况下给你们做歹杜瓦,使你们在今生、后世遭到一些灾难(白俩)。所以,苏菲的四道门是从孝敬父母上开始的。

发表于 2020-4-3 08:2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好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8 17:0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